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饮食减肥最有效的方法 5大饮食原则时刻保持纤细身材

2015-05-27 10:06:2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我们在天气炎热的时候,胃口都会有所下降。这个时候最适合通过控制饮食来减肥了。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呢?许多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纤细的身材,但是在炎热的夏季又不好到户外运动。那么能不能从饮食方面来改善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应对天气炎热的饮食减肥方法,供大家参考。

少吃多餐

对于减肥者来说,幸运的是,炎热的天气会抑制食欲。由于并不觉得怎么饿,我们常常不想吃饭,但可能一挨到太阳落山,气温下降,我们就想洗劫饼干盒和冰箱。所以,提醒你,如果想减肥,可以每天吃5次饭,每次吃的数量要少,时间要均匀,这样就能起到减肥的作用。

一日三餐要合理

保证吃好早餐,吃饱午餐,吃少晚餐,一日三餐的能量比应该是3:4:3。要遵循低热量的全日膳食调配原则,健康饮食才是减肥瘦身、永不反弹的关键哦!另外,晚餐吃得过晚也会导致热量无法充分消耗掉,容易导致肥胖,对减肥非常不利。

激发自己

夏天衣着单薄,一身的肥肉无以遮盖。而对大多数人来说,与健康相比,虚荣是一种更大的刺激,所以,夏季你可以多照照镜子,强迫自己看不愿意见到的“赘肉”,这或许能增强你对减肥的决心,还能“逼”坚持健康饮食呢。

饮食清淡

你可以尽情尽兴,大吃特吃新鲜水果和蔬菜(不用担心会发胖,因为水果和蔬菜能减少脂肪,增加复合碳水化合物),以减少你对其他食物的需要,不过,也不必把自己搞得像个苦行僧,可以偶尔吃一块蛋卷冰淇淋。

增加蔬果摄取量

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量是减少卡路里摄入的好方法。蔬菜能生吃尽量生吃,并不放或少放色拉酱,凉拌菜放醋少放或不放油。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塑身秘籍 黄瓜搭配最有效

众所周知,黄瓜是一种美容食物,具有护肤的功效。你知道吗?黄瓜吃对了,也能够减肥瘦身哦。下面一起来看看黄瓜减肥瘦身的搭配吃法吧。详细>>

最有效的饮食减肥方法 5种饮料帮你越喝越瘦

很多人要减肥的MM都会关注卡路里,不管是对于食品还是饮品,总想着超过多少卡路里当天的减肥计划就泡汤,所以总是对一些饮品或者食品抱着恐惧的……详细>>

8个夏天最有效饮食减肥法

1、苹果、葡萄柚、脱脂牛奶减肥法详细>>

正确饮食减肥方法 减肥成功后5招保持身材

节食减肥虽可以让你快速瘦下来,但如果在你减肥成功后暴饮暴食或不恰当的日常习惯都会让你的复胖,想要保持完美的身材就要知道保持身材的方法,下……详细>>

低脂饮食减肥非最有效的健康减肥方法

减肥的总原则是控制热量的摄入,所以低脂减肥一直被人们所推崇。然而,研究人员发现,地中海饮食减肥法是更有效的减肥方法。它最多能减掉60%。……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