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盘点9种超有效的减肥食物 再懒也能瘦

2015-05-29 10:04:3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多数的人都知道减肥是需要依靠饮食和适当的运动共同作用完成的。而如果能挑选好的减肥食物更能让我们的减肥效果加倍。下面给大家介绍减肥最有效的食物有哪些,供大家参考。

红豆

红豆里的“石碱酸”成份,可促进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消除心脏或肾脏病所引起的浮肿。另外红豆还含有纤维素,帮助排泄体内盐份、脂肪等废物,对美腿有百分百的效果。

白萝卜

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所含芥子油和淀粉酶,有助于消化和脂肪类食物的新陈代谢,防止皮下脂肪的堆积。白萝卜还有通气、促进排便、利尿、消肿的作用。

芝麻

大豆芝麻中含有大量的“亚麻仁油酸”,促进新陈代谢,大豆类食物是纤体主角之一,豆类食物蛋白质高,但是热量低。每天早上一杯芝麻豆浆,不但能瘦腿而且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绿豆芽

绿豆芽富含纤维素,是便秘患者的健康蔬菜,它能清除血管壁中胆固醇和脂肪的堆积,排出体内毒素,既排毒还能减肥。而且绿豆芽水分含量多,热量极少,不易形成脂肪,同时还有利尿的功能。

木瓜

一时高兴吃太多肉,脂肪堆积在下半身,木瓜中含有的蛋白质分解酵素、

番茄

素可以帮助分解肉脂、减轻胃肠的工作量,让肉感的双腿慢慢变细,变骨感。

辣椒

每100克辣椒就含198毫克维生素C,居蔬菜之首位。辣椒还富含维生素B、胡萝卜素以及钙、铁等矿物质。辣椒能刺激口腔粘膜,引起胃的蠕动,促进唾液分泌,帮助消化。辣椒所含的辣椒碱有刺激体内生热系统,加快新陈代谢、消耗体内脂肪的作用。

冬瓜

冬瓜具有利尿之功效,能够排出体内多余水分,减轻体重。冬瓜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刺激肠道蠕动,使肠道里积存废物排泄出去。经常食用冬瓜可以改变食物中的淀粉和糖类,防止其转化为脂肪。此外,冬瓜富含维生素,且含热量较低。

椰菜

椰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纤维素以及碳水化合物及各种矿物质,具有低脂肪、低热量的优点,减肥人士可以多吃。椰菜所含纤维有助于排出体内堆积毒素,可配合番茄、洋葱、青椒等材料煲成瘦身汤。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有效的减肥食物 3种垃圾食品也能变减肥佳品

由于前段时间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红遍大江南北,而剧中的炸鸡和啤酒也自然成为了大家所追捧的食物。但是,这种高热量的食物,减肥的MM只能呆呆……详细>>

4种有效减肥食物 让你饱着瘦

饮食减肥相对于其他减肥方法而言,不需要流汗,也不需要大量地运动,因此,相信很多MM都愿意选择饮食减肥法。那到底哪些食物能有效地帮你减肥呢……详细>>

爆米花也能减肥?吃对9种食物有助减肥

肥胖的根本原因是能量摄入超过能量消耗。所有减肥方法均是直接或间接围绕热量为中心。有效指标为减少热量;健康指标为保护基础代谢;持续指标为食……详细>>

夏季减肥食物 10种食物减肥也可狂吃

有些食物含有大量膳食纤维、维他命、矿物质、omega-3脂肪酸等多种营养元素,在减肥期间不仅为你提供足够能量,而且具有饱腹感,绝对不会影……详细>>

揭开9种减肥食物的假面具

你可能早就戒掉了全脂食物,对那些富含糖分的食物也一例不碰。有些食物从食物标签上看貌似健康,更何况健康的食物对你不一定健康。一些所谓的减肥……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