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夏季吃什么减肥 5款减肥汤让你轻松享瘦

2015-06-05 10:01:4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汤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菜肴,而不同的汤有着不同的功效。那么对于想要减肥的人而言喝什么汤比较好呢?

我们在吃饭的时候都会习惯要喝汤。夏季的时候,汤更是饭桌上不可缺少的菜肴。那么对于想要减肥的人而言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改善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夏季营养美味减肥汤品推荐,供大家参考。

山斑鱼豆腐瘦肉汤

功效:滋阴润燥、轻身强智、消除脂肪。

材料:山斑鱼(剖净)约400克,瘦肉(切片)160克,豆腐(切块)1块,姜2片,盐、胡椒粉适量。

做法:①山斑鱼煎至两面黄备用。②待水煲沸,放入各作料煲1~2小时,撇去浮沫,以盐、胡椒粉调味即成。

田鸡冬菇草菇蘑菇汤

功效:利水消肿、益气延年、消脂降压。

材料:田鸡640克,冬菇20克,草菇160克,蘑菇80克,姜、盐、生抽各适量。

做法:①田鸡洗净,冬菇浸软去脚,草菇切去泥头洗净,蘑菇冲净。②水煲开后,将田鸡、冬菇、草菇、姜片加入煲20分钟,加蘑菇再煲10分钟,下盐、生抽调味即可。

醒胃杂菜汤

功效:清肠开胃、消脂养颜、减肥适用。

材料:冻藏杂菜1杯(包括粟米、青豆、甘笋粒),五香豆腐干2块切粒,甜椒1只切粒,菜甫80克,姜3片切碎,素上汤适量。

做法:①杂菜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捞起,然后用清水浸冷,盛疏孔器内滴干水。②五香豆腐干放入开水中,加入少许盐,煮约3分钟,然后捞起滴干水。③菜甫洗净,切粒。④全部材料爆香与甜椒同放入素上汤中,一滚即成。

青菜蘑菇芙蓉蛋汤

功效:润肠通便、健体瘦身。

材料:水发蘑菇120克,鸡蛋5个,清汤、水发木耳、青菜心、盐、味精、料酒、胡椒粉、葱姜汁各适量。

做法:①将蘑菇洗净去蒂,斜切成片;水发木耳撕成小朵;青菜心切段。②将蘑菇、木耳、青菜心放入沸水中略烫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凉。③取一大汤碗,加入鸡蛋,用筷子搅散,再加入清汤、盐、味精搅匀,上笼用小火蒸至定型后取出。④将清汤放入锅内,用旺火烧沸,加入盐、味精、料酒、胡椒粉、葱姜汁、蘑菇、木耳、青菜心,至汤再沸后撇去浮沫,起锅慢慢倒入盛蛋的大汤碗中即可。

素虾仁冬瓜盅

功效:补益五脏、分解脂肪、清肠降压。

材料:冬瓜盅1个,竹笙8克,白果120克,冬菇2朵,扁尖40克,白萝卜1个,素虾仁(豆制品)80克,鲜笋1支,味精、盐、麻油、上汤各适量。

做法:①鲜笋、白萝卜去皮洗净,切小丁块;竹笙发好切小段;冬菇泡好去蒂,洗净切小丁块;扁尖发好洗净切小丁块。②冬瓜两头切平,外皮雕花备用。③白果、素虾仁洗净与上列材料一起,全部放进盅里,加调味料,上汤8碗,上笼蒸20分钟拿出,淋上麻油即可上桌。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喝什么汤减肥效果最好 6款减肥汤助你轻松享瘦

冬季减肥最重要的是健康又养生,而冬季运动可能是很多人都不愿意的,没关系,喝减肥汤是不错的选择,既能减脂又能暖胃。那么,冬天喝什么汤减肥效……详细>>

冬季减肥吃什么 3款美容减肥汤轻松打造苗条身材

减肥一直是我们流行的话题之一,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减肥才会达到极致呢,自从减肥汤的出现拯救了这些苦苦为减肥的妹子一条生路,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详细>>

夏季吃什么减肥最快 5款极速瘦身粥立马见效

短期内快速有效的减肥措施:详细>>

独家秘方减肥汤 少动多吃照样轻松减肥

懒人想要减肥难上加难,不想运动不想少吃,怎么和肉肉say bye呢?自然减肥最快秘籍还是靠吃,下面分享杨氏美容瘦身减肥汤,让你在两个月的……详细>>

吃什么减肥 5款美味食谱消脂减肥

六月不减肥,七月张惠妹。减肥不仅仅是张惠妹需要面对的问题,也是很多美眉都要面对的问题。怎么减肥呢?哪些减肥食谱比较靠谱?下面就给女性介绍……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