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蛋白质减肥法 教你肉照吃肥照减

2015-06-10 09:53:5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吃肉=爆肥?减肥就只能与肉绝缘?照做你就输了!适量吸收优质蛋白质优质脂肪对减肥百利而无一害,就让小编教你如何肉照吃,肥照减。

研究发现,膳食减肥,关键是优质蛋白质要充足,如果缺乏蛋白质,就可能出现虚弱、神疲乏力、抵抗力下降等情况,减肥自然无法坚持下去。所以减肥不是不吃肉,而是要吃对肉。下面,小编就为你搜罗各类富含优蛋白优脂肪的肉类,让你在大口吃肉之余也能轻松减肥哦!

Top1:鸡胸

推荐理由:禽肉包括鸡、鸭和鹅肉是优质蛋白质,属于白色肉类,脂肪含量低。鸡胸肉更是其中的佼佼者,鸡胸肉富含高质量蛋白源,相对而言所含脂肪更低,可以大快朵颐还无发胖之忧哦。

这样煮减肥又好吃:

香菇鸡肉粥

1、大米淘洗干净,放入汤锅,注入适量清水,开大火煮开,煮滚后转小火。

2、然后香菇去蒂切片,香菇切片放进粥里煮,鸡胸肉洗净,切片或切丁,可以随自己的喜好提前将它调一下味。

3、等锅里的米粒开花了,放入玉米粒、胡萝卜丁、香菇片,搅拌均匀再煮上一会。

4、等他们都断生后,就把切成小碎片的鸡胸肉倒进锅中,然后用筷子搅开,让它们快速烫熟,最后加入一点盐调一下味就好了。香喷喷热乎乎的,做成稀饭也不错,大人小孩都适合。

Top2:瘦牛肉

推荐理由:瘦牛肉能提供适量氨基酸和赖氨酸,还富含大量铁、B12、锌和亚磷等矿物质。谁说减肥不可以优雅地吃西餐,西冷牛排点起!

这样煮减肥又好吃:

西冷牛排

1、将蒜粉、迷迭香、百里香等调料混匀。

2、牛肉用厨房用纸沾干,把调料均匀撒在牛肉两面,腌制约30分钟。

3、锅内倒入炒菜量油,油热后把牛排下入,保持高火,两面各煎6~7分钟至表面焦黄。

4、倒入干白,迅速加盖,焖2分钟后,关火,迅速把牛排盛出。

Top3:金枪鱼

推荐理由:金枪鱼营养丰富,富含矿物质和维他命,包括烟碱酸、硒、B6、硫胺、磷、钾和镁,以及欧米加-3脂肪酸,这些脂肪有利心肺健康。罐装金枪鱼食用起来方便,无需烹饪。还可以与饼干或沙拉一起食用,从罐子或袋子中拿出即可直接食用。

这样煮减肥又好吃:

金枪鱼蔬菜沙拉

1、黄瓜洗净切片。紫甘蓝洗净切丝。将金枪鱼撕成小块。

2、碟中摆入黄瓜、紫甘蓝、金枪鱼。

3、将沙拉酱放入挤酱瓶中,挤出淋入盘中。

Top5:鲑肉

推荐理由:鲑肉富含欧米加﹣3脂肪酸,对身体健康十分有益,特别有利于保持心肺健康。此外,它所含的矿物质和维生素也相当丰富,如硒、烟碱酸、B12、镁和B6。

这样煮减肥又好吃:

清蒸鲑鱼

1、鲑鱼洗净,将生姜、大葱和红辣椒切好,放入盘中。

2、下锅蒸6分钟。

3、锅中放入油烧热,倒入生姜大蒜做汁,最后淋上去即可。

Top6:虾

推荐理由:大部分鱼类和海鲜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特点。虾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100g海虾含蛋白质16.8g,脂肪仅有0.6g。100g对虾含蛋白质18.6g,脂肪仅有0.8g。

这样煮减肥又好吃:

韭黄炒虾仁

1、将韭黄冲洗一遍,然后浸泡30分钟,用厨房剪刀剪成段,沥干。

2、将虾剥壳,下适量的食盐腌制虾仁。

3、热锅中倒下虾仁,快炒至熟,捞起,待用。

4、原锅倒入韭黄,快炒拌匀,一变软,即关火,上碟摆盘。

Top7:兔肉

推荐理由:兔肉属高蛋白质、低脂肪、少胆固醇的肉类,综合来说是热量最低蛋白质含量最高的红肉类,适宜减肥期间食用。而且兔肉质地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与其它肉类相比较,具有很高的消化率(可达85%),食后极易被消化吸收,这是其他肉类所没有的。

这样煮减肥又好吃:

红酒烧兔肉

1、兔肉用胡椒粉、盐、料酒和红酒腌制。

2、豆瓣酱加水、生抽、胡椒粉和淀粉兑一碗酱汁儿。

3、锅中放底油,下姜蒜和葱段煸香,然后下兔肉一块煸炒。

4、变色后放入青椒、银耳和香菇,加少量红酒大火炖上十分钟。

5、等到汤汁儿快收干时倒入酱汁儿,翻炒两下洒入葱花即可出锅。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白质减肥法 一周减6公斤超轻松

蛋白质对于想瘦身的女生们来说是绝对不能缺少的存在,这种物质不但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帮助减肥而且对于保证身体健康也有很大的效果,减肥达人推荐推……详细>>

蛋白质也可以减肥? 蛋白质减肥法你掌握了吗

由于用蛋白质减肥法不仅不需要大家忌口,还简便易行。所以吸引了大批肥胖人士的尝试。今天就和大家来分享一下蛋白质减肥的方法。详细>>

蛋白质减肥法 营养瘦身不绝食

很多人都听说过蛋白质减肥法,但是一般的减肥法尤其是节食或者绝食减肥法在帮你减掉脂肪的同时也夺走了肌肉,使人变得越来越无力,全身的皮肤变得……详细>>

蛋白质减肥法 李湘狂瘦30斤

李湘自怀孕到生产,整个人爆肥几十斤,让人一下子大跌眼镜。为了符合荧幕上的形象,2013年在医生的建议下调整了减肥策略后迅速瘦下来了。下面……详细>>

蛋白质怎么减肥?蛋白质减肥法的4个饮食选择

蛋白质减肥这种方法很受大家的欢迎。主要要求减肥者进食低热量食物,消化蛋白质的时候可以同时消耗热量,达到减肥目的。那么蛋白质减肥原理是什么……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