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小强度的跑步运动可以瘦腿 关于瘦腿的4个误区解读

2015-06-03 09:30:07      家庭医生在线

大多数人都觉得跑步又让小腿变得越来越粗。即使采取了正确的跑步姿势,女性朋友在慢跑初期仍会感觉小腿是在"长粗",这是因为经常跑步后,小腿很疲劳、发僵、发硬、有紧绷感,让女性朋友产生变粗的错觉。

小强度的跑步运动可以瘦腿

跑步,很多人都认为它是无氧运动,其实不然。当跑步强度大,剧烈的时候就是无氧运动,比如100米、200米、400米等短跑。短跑者都是采取前脚掌着地,这样跑得更快,也需要强有力的小腿肌肉。因此,你会发现短跑运动员小腿都粗。当跑步强度低,时间长的时候就是有氧运动比如马拉松等长跑,他们每天都跑十几公里,他们的腿只会更细更匀称,并没有变粗。

因此,避免小腿变粗的瘦身方法除了采取正确的跑步姿势外,还要采取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的有氧运动下的慢跑,它消耗的是体内的糖和脂肪。慢跑的时间至少需要30分钟,最多可进行1~2小时。但速度不能太快,要把心率控制在有氧运动的心率范围内,也不能太慢,否则起不到锻炼的作用。20分钟以上的慢速长跑不但能大量耗尽体内的糖原,而且要动用体内的脂肪。由于慢速长跑不很剧烈,不会使机体过分缺氧,故有助于脂肪的消耗,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需要注意的是,体重较大想要减肥的人,自身的重量对关节的冲击会比较大,对膝关节和踝关节都会造成伤害,因此不适合长期单一的慢跑运动,可以选择椭圆仪、登山机、划船机、固定自行车来进行有氧减脂运动。

关于瘦腿的4个误区解读

误区一:其实腿部的肌肉是全身最难瘦下去的地方,也是最容易堆积脂肪的地方。小腿比大腿更难减下去,所以瘦小腿要说轻松的瘦小腿,瘦小腿就是减脂肪,燃烧脂肪,所以轻松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误区二:瘦小腿和吃饭吃水果关联不大,正常的吃饭,每顿饭6-8成饱就行了,晚餐也要这样,零食也要克制,尽量不吃。

误区三:瘦小腿最有效的方法不一定适合您的体质,可以先试一下效果,不要一条路走到黑,不行就换其他的。

误区四:如果小腿粗,不要全身都减肥,这样对身体不好,也影响减小腿美体的初衷。

瘦腿饮食让你不运动也能告别大象腿

大腿粗胖这是患者饮食不健康导致脾胃功能不好,患者不可经常吃淀粉过多的食物,如面食,土豆,大米等。当患者吃过多的淀粉食物,消化不了,吸收不了的时候,淀粉就会转化为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糖,最后再转化成了脂肪。所以,想减大腿,需要养脾胃。

当糖进入人脾胃的时候,要想吸收不再转化为脂肪,这就需要患者经常食用B族维生素(杂粮,水果),帮助吸收,帮助消化。

大腿粗胖根在脾胃,要想减肥,必须每天吃早点。早点怎么吃?下面小编介绍一种可以让您消除粗大腿的营养餐:

“一小杯酸奶+一小杯纯奶+一根香蕉+一小块西瓜+一小勺蛋白粉”把这几样东西放在搅拌机里搅拌,榨成果汁喝,早点不可吃甜食,如果饭量不够,可以煮南瓜吃,南瓜里面有丰富的矿物质,起到润肠的作用。

除了坚持还是坚持,三个月后大腿则会有明显效果,切记,早餐一定要吃,想要减大腿,最根本的还是让脾胃功能正常运作。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大瘦腿运动 节后瘦腿好帮手

十一长假过去了,缺乏运动和规律饮食的你是不是为了羞于见人的腿而烦恼?女人的腿部向来是最受关注的部位,被视为身材性感的象征符号。但是,大……详细>>

怎样才能快速瘦腿 强效瘦腿运动秀出修长美腿

有了美腿,好身材也就成了一半,所以美腿对于女生来说很重要。但大多数女生喜欢坐着,所以难免有大象腿的困恼。到底怎样才能快速瘦腿,摆脱这种尴……详细>>

盘点关于瘦腿常见的4个误区 瘦腿你可以这样做

拥有修长美腿,是所有女生的梦想。可是由于现代都市女性工作忙碌缺乏锻炼,生活条件好,所以吃得食物也较丰富,因而往往腿都会比较粗。瘦腿方法多……详细>>

9步轻松打造美腿 强效瘦腿运动的4个步骤

细长的腿是所有女生都想要拥有的,但是并不是所有女生都可以拥有,那么这个时候你该怎么样去减腿呢?其实通过简单的小运动就能达到你想要的目的哦……详细>>

怎样可以瘦腿 2大瘦腿秘籍帮你打造女神级美腿

现在,不管是夏天,还是秋天,瘦腿都是MM的头等大事。一双修长的美腿是现代漂亮MM必备的。但是,对于很多MM而言,粗壮的小腿正是她们的硬伤……详细>>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