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只靠走路竟然也可以减肥 6个简单室内运动招式推荐

2015-06-07 08:53:1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室内减肥运动自然受到很多MM的青睐。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组有效的室内减肥动作,6个简单招式,让你宅在家中一样能瘦!

step 1 脊椎伸展运动

01、侧躺,下边胳膊垫于脑下,上边胳膊往前伸。两膝并拢,呈45度弯曲,这是第一个动作。

02、吸气,同时将前伸的胳膊向上伸直,指天。

03、呼气,同时脊椎往身后翻,然后在这个状态下,吸气。这时候视线也要跟着来。一边呼气,一边将脊椎进一步伸展,然后再吸气。呼气,给腹部注力的同时,脊椎回归原位,回到第一个动作。做完左侧换右侧,一套动作总共做3~6次。

step 2 猫咪姿势

01、趴下呈爬行姿势,双手和膝盖张开与肩同宽,像猫一样。从头部到臀部脊椎在一条直线上,这是第一个动作。

02、吸气的同时收紧腹部,呼气的同时脊椎弯曲,从尾骨到头部呈圆弧形。再吸气,继续维持这个状态,然后再呼气,同时回到第一个动作。一套动作重复4~8次。

step 3 猫咪姿势下的抬腿运动

01、第一个姿势和step 2一样,然后一边吸气,一边收紧腹部。

02、一边呼气,一边将一侧的腿往后伸直。这时候,腹部施力,不能让骨盆和肋骨来回动,上半身还是保持第一个动作时一样。

03、保持腰部不动,腿抬起来,向上伸直。然后吸气,同时还原到第一个姿势。一侧做完换另一侧,一套动作共做3~6次。

step 4 猫咪姿势下抬臂运动

01、第一个姿势和step 2一样,然后一边吸气,一边收紧腹部。

02、一边呼气,一边将一侧手臂往前抬起来。这时候,腹部施力,不能让骨盆和肋骨来回动,上半身还是和第一个动作时一样。再吸气,同时手臂放下,还原到第一个姿势。一侧做完换另一侧,一套动作共做3~6次。

step 5 猫咪姿势下的抬腿抬臂运动

01、第一个姿势和step 2一样,然后一边吸气,一边收紧腹部。

02、一边呼气,一边将一侧的手臂和另一侧的腿同时抬起来。这时候,脊椎不能弯曲,要维持笔直状态。再吸气,同时将手臂和腿放下,还原到第一个姿势。一侧做完换另一侧,一套动作共做3~6次。

step 6 臀部上下起落

01、目视上方,躺直,两膝自然弯曲。两脚张开,呈一拳半宽。两手置于身体两侧,手背朝上。

02、一边吸气,一边收腹。再一边呼气,一边将尾骨从地面上轻轻抬起来。

03、从尾骨开始,直到整个脊椎都从地面上抬起来,挺起屁股,身体重心移至两肩。这时候,膝盖,腰部,肩膀要在一条直线上。然后吸气,同时臀部保持抬高状态,再呼气,同时慢慢还原到第一个动作。重复做4~8次。

只靠走路也可以减肥

「在运动的反而是瘦的人比较多耶!」只要观察一下周遭的人就可以发现,有些根本就不需要刻意去减肥的人,却反而对身材更加执着。去健身中心时也可以看到,愈是身材苗条的人就愈是努力地在做运动。体重过重的人虽然一定需要做运动,但那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什么会这样呢?那是因为体重过重的关系。只要体重增加1公斤,膝盖关节所要承受的压力就会增加至少3~5倍以上,身材苗条的人可以在跑步机上轻轻松松地跑上1小时,但是肥胖的人就算只是跑个几分钟都会气喘吁吁而且膝盖疼痛。

体重正常的人在运动的时候,血压和血糖都会降低,甚至连压力都会因此而消失,但是体重过重的人在运动时,会增加膝盖关节的压力,随之而来的身体阻力也会让疲劳累积,也就是说,超过正常体重太多的人,他们在运动的时候,比起那些身材苗条的人,更加地需要意志力和忍耐力。

从这点上来看,不会对身体造成过度负担的游泳减肥法,也很受到大家的喜爱。只不过,游泳会在很短的时间之内让身体消耗大量的热量,因此缺点就是很容易会让人感到肚子饿。

考虑到以上几点之后会发现,最好的减肥运动就是走路,尤其是在燃烧体脂肪这方面,走路是一项很理想的运动。最近也有研究结果显示,按照一定的速度来走路的话,不仅能够增强体力,也可以在根本上防止溜溜球现象发生。

最近我们所吸收到的最新资讯里,与走路运动相关的,有马赛走路法(Masai walking)和健身走路法(Power walking)。与此同时,也出现了指导走路的方法,从走路的姿势开始到走路的速度都包含在内。但其实真正最重要的,还是依照适合自己的速度去走,以1 个礼拜3次,1次走30分钟为原则。

大家来试试看这种走路方法吧!

马赛走路法(Masai walking)

这是一个以非洲马赛族的赤脚走路为基础,所发展出来的走路方法。走的时候要把身体重心,依照从脚后跟→脚底板中央→脚指头的顺序来移动脚步。马赛走路法可以在加强锻炼腰部和脚踝肌力的同时,让腹部、臀部和大腿的赘肉也一起达到减肥的效果,因此能够帮助我们塑造出匀称的身材。

现代人都穿着鞋子走在硬邦邦的柏油路上,造成只有双脚的前半部肌肉和特定的关节会受到压力的冲击,也因此导致身体负荷过度,但是因为马赛走路法,跟光着脚在走路时的姿势非常的类似,所以能够均匀地使用到全身各部位的肌肉,让我们拥有更匀称的身材。

健身走路法(Power walking)

比起平常走路的时候还要快速也更有力量,只要用起跑前的速度来快速地移动脚步就可以了。让双脚脚跟维持着L或是V字型的状态,然后用力的摆动之。当身体在做剧烈运动的时候就会燃烧碳水化合物,而在做轻松运动的时候,则会燃烧掉脂肪,因此如果要减肥的话,快速走路的效果会比起跑步还要来得更好。

走路时的最理想状态,就是能够结合马赛走路法和健身走路法,可是要在人多的地方快速走路并不容易,所以在广场竞走的时候,只要用马赛走路法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雨天室内运动减肥 将减肥进行到底

雨天室内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四月天常常出现阴雨天气,这对于运动减肥的MM们来说是极为不利的,夏季就要来临了,怎么能让雨天阻碍我们……详细>>

走路也能减肥 走路减肥的4个关键

减肥不一定要强烈的运动才有效,平常走走路也能轻松减肥,但是走路减肥还是要讲究一定的技巧,如何走路能轻松减肥呢?详细>>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 4种室内运动燃脂减肥超强效

许多人都知道运动减肥是生活中最健康的一种减肥方法。那么如果没有时间外出减肥,在室内又该如何减肥呢?详细>>

如何走路减肥 8招正确走路效果速提升

走路瘦身法,不仅可以帮助矫正走路的姿势,修炼气质;而且只要学会正确的走路方法,不必节食,不必大量运动,就能轻轻松松瘦下来。那么想要减肥的……详细>>

超强减肥达人推荐 8种室内运动燃脂效果超乎想象

许多时候由于天气的限制人们无法到室外活动。着对于想要减肥的人而言是困扰的一件事情。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室内减肥运动呢?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