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 5招抗老燃脂so easy

2015-06-11 10:04:1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经过研究发现,跳绳有瘦身燃脂、抗老化、健脑、抒压、防病等好处,尤其适合女性进行,既健美又健身,而且不需外出、随时随地都可达成,至于什么时候跳绳才是好时机?建议选择人体活动状态最佳即精神较好的时段,大约下午3点到晚上8点之间。

许多的女性都想关心跳绳能不能减肥?研究发现,跳绳每1小时大约可消耗体内热量约1300大卡热量,相当于慢跑3个小时、跳健身舞2个小时,藉此运动可以达到大量燃烧脂肪的效果,而且比较不容易复胖。跳绳还能使肌肉变得有弹性,运动之后做伸展运动,能够让身体曲线变得比较有型好看,所以许多女性都跃跃欲试。

正确跳绳燃脂减肥注意事项:

1。跳绳正确的姿势

跳绳要维持平稳,有节奏的呼吸。身体上部保持平衡,不要左右摆动。人体要放松,动作要协调。开始双脚同时跳,然后过渡到双脚交替跳。跳绳不要跳得太高, 绳子能通过即可。要尽量选择双脚同时落地或跑步跳的模式;跳绳时需放松肌肉和关节,脚尖和脚跟需用力协调,跳绳时要用前脚掌起跳和落地,切记不要用全脚掌 或脚跟落地,以减少脑部的震荡,甚至可能造成踝骨骨折等。

2。跳绳场地避免过硬

跳绳时可选择软硬适中的草坪、木质地板和泥土场地,不要在水泥地上跳绳,以免扭伤。

3。跳绳要循序渐进

为避免运动伤害,以及成心肺过度负荷,跳绳最好循序渐进的练习,跳绳的速度和时间长度,也应根据个人情况来定。一开始每次运动时间5-10分钟即可,然后再逐渐延长时间。跳绳时间不宜过长,跳2-3分钟就要休息一下。

4。过度肥胖不宜跳绳

跳绳是一项比较剧烈的运动,体重过重的人即身体体质指数BMI超过30的人,最好不要选择跳绳,建议改采其他比较缓和的运动,避免膝关节受损,因为肥胖的人在跳跃时,很容易对腿部关节或踝关节造成过大的压力,导致运动损伤。

5。跳绳后要做伸展运动

跳绳后不要立刻停止下来,应继续以比较慢的速度跳绳或步行一段时间,让心跳逐渐恢复正常之后,才可以停止下来。之后最好做一些伸展缓和的动作。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跳绳能减肥吗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介绍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运动可以带给我们的健康众多益处,也是非常适合女性的一项简单有氧运动,既能燃烧脂肪又可以预防疾病。但是跳绳不是盲目,没有……详细>>

超速燃脂 跳绳减肥的6个正确方法

跳绳是可以减肥的,而且是一种相当好的减肥运动方法。减肥就是减脂,运动减肥见效不快,但非常科学,会燃烧大量脂肪,而且不会反弹。跳绳能减肥吗……详细>>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 秋季减肥推荐运动

一般来说,因为秋冬的天气更加凉爽,人体的感觉更加舒适,因此往往会吃下去更多的美味,如果再忽视运动,那么脂肪会很快堆积。详细>>

跳绳减肥方法 7种高效的跳绳减肥法

跳绳减肥方法,跳绳是一类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自己完成的运动。与走步、跑步等有氧运动相比,同样的时间内,它的运动量更多。以10分钟为基准,走……详细>>

跳绳可以减肥吗?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推荐

运动减肥是最科学最绿色的减肥方法,减肥时肥胖者通过一定的有氧体育运动,使其消耗身体多余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运动减肥的目的,同时一定要……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