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针灸减肥法有副作用吗 4大副作用不得不看

2015-07-14 08:54:0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针灸减肥法并不是人人都适合的,而且也不是完全安全的,那么针灸减肥有哪些副作用呢?下面就来给女性介绍下,希望考虑进行针灸减肥的女性能够引起重视。

针灸减肥副作用

老中医告诉我们,一般情况下,通过针灸减肥对身体并没有坏处,他能够很好的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不仅能够调节身体中的各种系统功能,同时还可以消耗身体中多余的脂肪。那么为什么会产生副作用呢,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由于具体的操作者水平不够所导致的。没有掌握正确的针灸手法,这样也会令我们的身体出现毛病。具体的副作用如下:

第一:月经增加

通过文章的介绍我们知道,通过针灸之后我们身体中的血液循环会加快。

女性正常情况下每个月都会有月经,针灸减肥最常见的一个副作用就是增加我们的月经量,并且月经时间也会增长。所以说,想要更好的促进身体健康,建议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能够停止这种减肥方法,避免对身体造成损伤。

第二:感染传染病

在一些不合格的针灸场所,医生并没有坚持一人一针并且一穴的原则,并且也没有一些必要的消毒条件,这种针进行针灸之后就容易产生副作用。如果不是选择使用一次性的针灸针,并且每对一个穴位进行针灸之后就换一支针灸针,再次使用的时候进行高温高压消毒,那么很容易导致传染病通过针灸针进行传播,危害身体健康。

专家建议,每一次使用的针灸针使用结束之后就应该收起浸泡,通过消毒液进行消毒,然后进行高温高压消毒,这样才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少感染传染病的可能。

第三:损害内脏健康

在进行针灸减肥的时候,扎针也是很有讲究的,如果是在腹部用针,那么一定不能够太深了,否则容易损害我们的脏器健康,特别是年轻女性应该更加的注意,因为她们的腹壁比较薄。

如果进行针刺不当,那么容易对心脏、肺部以及肝脏等收到损伤。另外,针灸针在进入我们身体的学到之后,也有可能会令我们的毛细血管出现破裂的情况。所以对银针进行重复利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消毒工作,避免出现乙肝或者是血液疾病的传播。

第四:晕针

研究发现,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会出现晕针的毛病,就是在针灸的时候或者是看到银针的时候出现头晕甚至昏迷的情况。面对这种情况,应该立即停止针灸,然后让患者放松自己,等到平复之后再进行针灸。

针灸减肥不是万能的,也存在一定的副作用,减肥达人们记得谨慎选择,必要时要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针灸减肥小心3大副作用

内分泌紊乱的人大多都伴有肥胖,针灸减肥就是通过调节内分泌紊乱而达到减肥目的的。由此可见,针灸减肥是一种有利于身体健康的减肥方法。但是,针……详细>>

小心!针灸减肥的4个副作用

内分泌紊乱的人大多都伴有肥胖,针灸减肥就是通过调节内分泌紊乱而达到减肥目的的。由此可见,针灸减肥是一种有利于身体健康的减肥方法。但是,针……详细>>

吃减肥药副作用大 这5大副作用不可轻视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肥胖的人群都会通过服用减肥药来达到瘦身的效果,因为其他的减肥办法是一个漫长又难熬的过程。但是有一点需要我们注意,虽然减肥……详细>>

针灸减肥有副作用吗

中医减肥的主要手段就是针灸减肥。其需要针刺的主要穴位有中脘、天枢、大横、曲池、支沟、内庭、丰隆、上巨虚和阴陵泉。针灸减肥的机理主要是调整……详细>>

针灸减肥会损伤内脏? 针灸减肥的副作用有哪些?

大部分人由于体能差等原因不能经常运动,也不能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进而无法完成减肥的目标,所以。对于此类人群而言,针灸减肥无疑是一项非常适……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