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怎么减肥 不节食也能拥有好身材

2015-06-18 11:36:4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为了拥有好身材,往往会选择节食减肥的方法,虽然暂时瘦下去了,但是长期以往就很容易引发身体疾病,所以不建议女性通过节食减肥,那么怎么减肥好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些不需要节食也能减肥的方法。

1、合理安排饮食

吃足量的肉:专家分析称,30%饮食是蛋白质食品的人平均每天需要400卡路里,比忽略蛋白质摄入的人少很多。但要注意的是,在饮食中增加蛋白质的同时,必须要加强体育锻炼,否则只会增加体重。

多吃蔬菜:以一盘蔬菜沙拉开始晚餐的女性,其卡路里摄入量比其他人少12%,而且无需节食。

2、游泳减肥法

在各种减肥方法中,最安全有效的减肥手段是运动;而在各种运动中,最理想的减肥运动是游泳。

游泳是一项有氧运动消耗的热量也很多。这是因为水中的传热性是空气的28倍,人在水里停留8分钟所消耗的热量,与在同样温度的空气中2小时所消耗的热量相同。所以它有更好的瘦身效果。

游泳时人的新陈代谢速度很快,30分钟就可以消耗1100千焦的热量,而且这样的代谢速度在你离开水的以后还能保持一段时间,所以游泳是非常理想的减肥方法。游泳时,人体靠水的浮力托起,手足并用,全身的关节、肌肉均匀地协调起来,人的各个部位都得到舒展,使形体变得更匀称。

3、爬楼梯减肥法

如今,很多人都懒得运动,出门坐车,上楼乘电梯,运动量很有限。若在日常中能够多利用爬楼梯来运动,不仅可以预防冠心病的发生,还特别有利于减肥瘦身。爬30分钟的楼梯就可以消耗260千卡的热量,比静坐多10倍,比散步多4倍,比游泳多2.5倍,相当于慢跑800-1500米。

4、按摩减肥法

按摩减肥是根据祖国传统医学中的经络学说进行减肥的一种方法,疗效显著且无副作用。按摩减肥主要是作用于局部,如腹部、臀部、四肢、肩背部等,采用摩、捏、拿等手法。如按摩四肢以推、拿、拍等手法为主;在肩、背部则以按、揉、推、拿等手法进行。

按摩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使一些多余的脂肪转化为热量而消耗掉,从而减少局部脂肪堆积。应用于腹部及四肢局部减肥方面更受欢迎。推拿按摩早已为人们所熟知,它具有疏通经络、宣通气血、调整人体各个器官功能的作用,且有在家庭中就可进行的特点。对于一些不愿在门诊露面的肥胖者来说,运用这一方法进行协调体内各系统功能,减肥降脂,不失为一条良策。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食能减肥吗?节食减肥该怎么吃?

减肥是女性朋友的“座右铭”。胖的人想瘦,瘦的人想更瘦。节食减肥是女性朋友们常用的减肥方法,虽然节食减肥不是什么科学的减肥方法,但是因为它……详细>>

不节食不运动也可以减肥? 小习惯也能帮你瘦!

减肥瘦身永远是一个热门话题,很多人会选择节食减肥,让自己饥肠辘辘;很多人会选择运动减肥,使自己疲惫不堪;还有些人会选择药物减肥,体重下来……详细>>

节食减肥更有效?养成这3种习惯,不节食也能轻松减肥!

现如今很多人对自己身材的要求都比较高,各种减肥方法也层出不穷。其中不少想要快速瘦身的人,会选择节食,认为这样能够达到快速瘦下来的目的。但……详细>>

怎么减肥好?献给女人的4条减肥忠告

减肥是很多对自己身材不够满意的女性的一项重大事业,看着别人穿上漂亮的衣服,就希望自己也能再瘦一点,然后用尽各种减肥方法,却收效甚微,怎么……详细>>

节食减肥真的可取吗?节食减肥有哪些好秘诀?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道理谁都懂得,可是现在的八零后,九零后,甚至零零后,出现肥胖的情况是越来越多,减肥也就被逐渐提上了日程。下面就跟大家……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