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怎么减肥?试试这几种消脂减肥食物

2015-06-23 11:43:31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让自己能够瘦下来,很多女性都尝试过节食减肥,蔬果减肥等方法,饿得都没有力气了,但是收效甚微,为什么会这样呢?家庭医生小编认为,其实一味的节食并不是减肥的好方法,女性减肥除了要坚持运动之外,也要保持健康的饮食,以下这几种食物不但对女性健康有好处,而且也有利用减肥哦。

1、酸奶

原味酸含有奶糖、蛋白质、脂肪,可以稳定血糖含量,因此很耐饿。研究表明,正在进行低卡路里饮食的人,如果食谱里包括酸奶,与同类计划食谱中不含酸奶的人相比,减掉的全身的脂肪量要高出61%,减掉的小腹的脂肪量要高81%。用低脂纯酸奶来代替鸡肉或土豆沙拉上的蛋黄酱吧,或者在烤土豆上放一点酸奶,再挤几滴柠檬汁。这样,每汤匙可以省掉4.7g脂肪。

2、苹果

苹果同样是减肥水果的一种。苹果热量比较低,最适合减肥。苹果含有果胶对便秘有辅助作用。苹果减肥法最适合吃三天,三天内只吃苹果,煲汤、生吃、榨汁等各种方法,女性可以更加自己的喜欢来选择。众所周知,苹果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保健水果,同时吃苹果还能减肥。因为苹果中丰富的苹果酸和维生素C能有效促进消化,避免过多的热量堆积成脂肪。而果肉中的果胶能维持血糖的稳定,还能有效降低胆固醇。一个苹果中含有5g的膳食纤维,是一天所需量的20%,能给人很好的饱腹感。因此晚上吃苹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选择。

3、蓝莓

所有浆果类都对身体有益,但蓝色的果子是其中最好的。研究表明:蓝色浆果中抗氧化剂的含量是常吃的水果中最高的。每杯浆果中纤维含量是3.6g。纤维可以起到切实防止食用的脂肪被吸收。别再在一整碗麦片顶部放几颗蓝莓了,来一整碗蓝莓吧,在上面撒些麦片,再加点牛奶或者酸奶,味道一定很棒。

4、番茄

番茄卡路里非常低,每200克番茄才含有30卡路里。同时番茄的饱腹感很强,水分非常多,几乎全部都是用水造。每100克西红柿含有95克水分,而且容易排出,不会积聚体内。番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独特的番茄红素。番茄红素可以消除自由基、抑制肿瘤细胞增殖。西红柿既可以是蔬菜,也可以是水果,但不管作为水果还是蔬菜,它都是一种极佳的减肥食物。西红柿所含的茄红素和膳食纤维能有效降低胆固醇,加速新陈代谢。果胶能促进肠道蠕动,清除宿便,让小腹变得更平坦。

5、香蕉

水果的种类非常多,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呢。水果减肥始终不是可以长期使用的方法,而且小编建议即使在实行水果减肥也应该多做运动,让减肥效果更加明显。香蕉的热量比较多,但是同样适合用于减肥。香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排出宿便。香蕉可以和蜂蜜一起吃代替正餐,这样摄入的热量比正餐低很多。香蕉对于消除下半身水肿的功效也非常不错,可以防止下半身脂肪堆积。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又消肿的食物有哪些?试试这几种食物效果好!

有一部分人群早晨起来或者运动前会出现水肿的情况,尤其是对于体寒的患者来说,身体中的湿气重,容易出现水肿,首要的任务就是多吃一些利尿消肿的……详细>>

怎么减肥?这7种食物千万别错过

夏天是胖子会感到忧桑的季节,对于那些身体不算苗条的女性来说,减肥是头等大事,怎么减肥有效果?这是很多女性关心的问题,除了要坚持运动、按摩……详细>>

哪些食物有减肥功效? 减肥可常吃这几种食物

现在减肥都比较提倡吃新鲜的蔬菜,因为这里面有很多的营养,而且又有饱腹感。而蔬菜的种类有很多,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可以选择以下几种蔬菜,把他们……详细>>

晚上吃哪些食物可以减肥?试试这几种低脂食物

一胖毁所有,现在是以瘦为美的时代有很多的女性,为了追求苗条身材在晚上不吃任何的食物,这样非但没有效果,同时会对胃部造成伤害,晚上吃哪些低……详细>>

减肥食物:细数那些天然减肥食物

健康减肥,一般不会选择减肥产品。聪明的MM会从日常细节中下手,长期坚持,达到真正的减肥。曲美下架,我们还能相信减肥产品吗?现在,已经是病……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