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吃什么减肥?吃对了才能拥有好身材

2015-06-27 08:50:18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炎热,想要拥有好身材,但是运动太辛苦,怎么办?减肥一定要靠运动吗?其实不然,下面就给女性介绍几个饮食减肥的妙招,只要选对食物,一样能够瘦下去。

1、多吃蔬菜和水果

由于蔬菜和水果含热量低,在减肥期间摄入充足的富含维生素与纤维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可以免除因热量减少而发生的便秘。在水果、蔬菜的淡季,不能满足肥胖者需要,可多吃粗粮和豆类,以及海鲜蔬菜如海藻、海带、昆布等,以满足身体对纤维素的需要。

一些吸收大热量水分不产热或热量低,又能给人以饱腹感的食物,如琼脂、魔芋、海藻等,对肥胖者特别适用。吃这类食物时,就应适当补充维生素制剂。

2、多喝醋

醋中含有的醋酸,能够促进在细胞内制造能量的柠檬酸循环。柠檬酸循环,是能量消耗的方式之一,能够燃烧脂肪,所以它的减肥效果是不错的。醋里面也含有促进体内脂肪分解的氨基酸。摄取富含氨基酸的醋,能与燃烧消耗糖分和脂肪的柠檬酸起到双重减肥效果。米醋和苹果醋不是没有减肥效果,而是富含氨基酸的黑醋效果更适用于减肥。

3、饮食要清淡,少摄取盐分

身体中过多的盐会改变身体制造和代谢脂肪的“习惯”。有研究表明,高盐的饮食能促进胰岛素分泌,而过量的胰岛素会让你的身体认为,目前的糖分储备不足,造成的结果就是,身体按照胰岛素的指示继续储备糖分,而这些多余的糖分则会被身体转化为脂肪,收藏起来。简单来说,你体内的胰岛素越高,脂肪就会被越多的储存在身体中,那么体重可想而知也会跟着增长。

并且盐会刺激大脑中多巴胺的分泌,进而影响我们大脑中“愉悦中心”的神经传递,你就会觉得非常愉悦。你可能也会有这种体会,咸味食物总是会让人想要多吃一点,再多一点。某种程度上来讲咸味食物的功效恰好类似于香烟中的尼古丁和酒中的乙醇,总是让你感到欲罢不能。于是,高盐食物会让你吃更多盐,而更多的盐则意味着跟多的脂肪会被囤积下来。

4、坚持低碳饮食

胰岛素是人体中很重要的调节血糖、帮助储备热量的激素,它其中一个作用就是告诉细胞们去吸收脂肪,并将脂肪储存起来(脂肪是储存在脂肪细胞中的,脂肪需要被脂肪细胞释放到血液中才能被燃烧利用);其另一个作用就是告诉细胞去吸收利用血糖,而不是脂肪。总言之,胰岛素是促进脂肪生成并抑制脂肪分解的。

由于碳水很容易提高胰岛素水平,低碳饮食能显著抑制胰岛素水平的提高。当限制碳水摄入时,胰岛素水平降低,脂肪便不再被脂肪细胞“锁定”了,变得很容易被机体利用,当机体有充足的热量来源,你便不用摄入更多的热量。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减肥?巧妙搭配食物轻松吃出好身材

对一些想要变瘦的“吃货”美眉来说,节食减肥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情。在这炎热的夏季,怎么样才能够做到既减肥又能够享受到美食呢?下面几招食材搭……详细>>

吃什么减肥最快 冬季减肥首选3款美食

冬季减肥养生吃什么减肥是大家最关心的,在大雪节气前后,不少新鲜蔬菜也逐渐上市。这些蔬菜都是冬季最佳的养生减肥品,下面就为大家分享能减肥的……详细>>

春季吃什么减肥 6款食物吃出性感身材

冬天运动量变少,而食欲又在增大,稍不留意就会长胖。冬季该怎样减肥?别着急,冬季减肥有窍门,推荐6款减肥食物,任性吃,不发胖!详细>>

吃什么减肥最有效 4款减肥餐吃出模特身材

奶制品含钙丰富,补充富含钙的食品能预防血压的升高,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很有好处。奶制品和钙还具有减肥的功效,在不增加膳食总热量的前提下,增加……详细>>

吃什么减肥药效果好

现在市场上瓶瓶罐罐的减肥药一大堆,吃什么牌子的减肥药有好效果?现在人减肥基本上服用减肥药的比较多买这样既简便有快速有效,但是有些减肥药吃……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