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腹肌怎么练? 女性如何练出性感腹肌呢?

2015-07-05 09:05:3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夏季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考验身材的季节,看着别人大秀性感的腹肌,是不是觉得很羡慕?怎么样才能够练出性感的腹肌呢?下面就和女性朋友一起来了解下。

和男性那种很壮的块状腹肌不一样,性感的女性腹肌应该是川字腹肌,有点若隐若现的感觉,因而在锻炼方法上,“增”肌肉和“减”脂肪缺一不可。女性保持20%左右的体脂,配上两条若隐若现的“马甲线”,可是超级性感的。

具体来说,女性如何练腹肌呢?

饮食

柔韧坚实的腹肌如果被脂肪覆盖着,那会是什么样子的呢?没有合理的营养肌肉不会增长,但过多的食物和不合理的饮食结构会形成赘肉。如果你努力并持续练了一年多的腹肌却仍看不到它们,那就应该调整自己的饮食了。

频率

腹肌锻炼要坚持不懈,不能忽练忽停,如果能每日一练或隔日一练,就通达到效果。

数量

每大做仰卧起坐固然好,倘若没有时间,也可挑选2——4个对你最有效的练习,只做三组,每组30——50次,每一组都应达到完全力竭,训练时间以15——20分钟为宜。

重量

腹肌训练时使用的重量越大,动作不正规的可能性就越大,而且还会使腰部变厚,所以,建议你用紧张和控制来代替负重,用你的意念而不是外在的重量去绷紧和刺激腹肌。

持续紧张

练腹肌时,应在整个一组中保持腹肌持续紧张,不论是在动作的开头还是末尾,都不要让它们松弛,每一组都应达到彻底力竭,不要计算次数,要持续不断地做,直到你再也不能收缩腹肌为止。

仰卧起坐

平躺地上,小腿搁在长凳上,然后收缩肩膀,在上腹部创造一个弧形,就好象要向前滚翻一样。做动作时不把头伸得太靠前,因为这意味着背部将离开地面,这样臀部便开始分担本应由腹部进行的工作了。下降时,让肩膀缓慢地回到地面,始终不松弛腹肌。许多人做这个练习时喜欢把手抱在脑袋后面,这样做的结果,只是把头向前拉,而不是整个身体的曲屈。

悬垂并腿

做这个动作时首先应注意避免摇摆,应把身体绷紧,控制动作速度。为了刺激肋间肌,双膝左右转动,这也锻炼了腹斜肌。正确举腿的要点是臀部略向前伸,如果 只是简单地举腿当然很舒服,但那只是刺激臀部而不是腹肌。动作速度因人而异,但应确保放腿过程缓慢,以防止摇摆。记住,你的目标是练腹肌,而不是用你能做 的任何方式把腿抬起。如果你发现完全伸直双腿做这个动作有困难,可屈膝做。到腹肌变得有力时,再逐渐伸直双腿做。

坐姿抬腿

这个动作能更好地刺激腹肌下部。坐在长凳的边缘,腿向前下方伸出,身体向后倾斜10度左右,抓住凳的边缘以保持身体平衡。膝盖不要弯曲,向上举腿,直到脚尖与双眼平行,随着腹肌越来越疲劳,可逐渐弯屈膝盖,直到彻底力竭。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8岁“腹肌阿姨”夺健美冠军 女人如何练出性感腹肌

据了解,这位阿姨名叫张雪英,是某发电厂运行车间的一名职工,张阿姨刚生完孩子后身体弱,还有一身的小毛病,于是下定居心健身。报道称她每天上班……详细>>

怎么练腹肌?性感腹肌要这样练才有效

夏季真的是“不减肥徒伤悲”的季节,看着别人秀长腿、小蛮腰、马甲线、小腹肌等,是不是非常羡慕呢?其实女性坚持以下做法,也是可以练出性感腹肌……详细>>

男人四招快速练出性感腹肌

腹部,是男士健美锻炼的重点。男人不是天生就有腹肌,有目的性地锻炼都会有,不锻炼的话就不会有。而腹部处在身体的最中央,是特别容易引人注目的……详细>>

哪些运动项目可以练腹肌?练腹肌吃什么好?

腹肌就代表着身材的匀称和完美,每个人都希望能够通过健身的方法快速拥有腹肌,但是需要长期坚持锻炼才可以看到效果,另外也要选择正确的运动项目……详细>>

“腹肌阿姨”夺健美冠军 女人如何练腹肌

据津媒报道,“腹肌阿姨”的健美达人,在跑马拉松、游千米泳等多个项目上都不输年轻人,那么女生如何才能练出性感的腹肌呢?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