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减肥成功后怎么防止反弹 4招keep住完美身材

2015-07-03 08:36:46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是一件非常需要毅力的事情,想要减肥成功不易,保持身材不反弹更是难事,很多女性由于在减肥后没有坚持运动和控制饮食,导致身体反弹,反而比以前更胖了,真的是“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那么减肥成功后怎么样才能够保证不反弹呢?下面教你4招keep住完美身材。

1、要按时、定量吃饭

不要随意推迟吃饭时间或者是不吃饭,不按时吃饭,无法供应足够血糖以供消耗,便会感到倦怠、疲劳、脑力无法集中、精神不振、反应迟钝。只有定时、定量、按顿进食,才能保证大脑得到充分的营养,使人的记忆力、理解力、思维分析等能力处于较为理想的状态,从而保证更高的工作效率。如果饥一顿,饱一顿,也很容易导致胃口大开,吃得比较平时的量要多,容易导致肥胖。

2、合理的饮食结构

减肥成功后的饮食中最好是包括瘦肉蛋白质,比如说家禽,鱼类,鸡蛋或者是低脂的奶制品。除了碳水化合物之外,还要有丰富的蔬菜和水果。保证你吃的蔬菜和水果都是不同颜色的(不同的颜色意味着不同的营养),每餐都要细嚼慢咽,每餐都要吃得营养均衡。

3、多喝水

减肥成功之后保持体重要注意每天补充足量的水,以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身体在缺水的状态下新陈代谢缓慢,很容易使人发胖。一般每天每个人喝8杯水左右能够维持身体需要。

饭前半小时左右喝杯水或者是喝点蔬菜汤能够帮助增添身体的饱腹感而减少对食物中人昂的摄入,从而帮助控制体重。而且饭前喝杯水还能够帮助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如果是具有减肥效果的茶水还能够加速燃烧脂肪,控制体重。

4、坚持运动

减肥成功之后也要注意维持运动的习惯。一般说来每周坚持3天进行约半小时左右的运动能够帮助维持减肥的效果,而且还能够强身健体。要注意运动不需要过于激烈,以免身体的疲劳感和无力感化作食欲来补充,这样很容易导致身体摄入过量的热量而导致体重上升。每周3次半小时左右的有氧运动最佳。

早上起床后,可以在家原地跑跳扭腰活动上5分钟的样子,提高下身体代谢循环,而且人也会马上精神,也不麻烦。然后就是晚上7点到9点之间做些有氧运动,半小时以上,可以一周最少做3次吧。周末,就是多和朋友一起,游泳,打网球,做些户外运动。

5、养成良好的习惯

例如,饭后半小不能坐、饭后1-2小时再进行运动、饭前半小时喝些水或吃些含糖较少的食物、饭前可以喝些清汤切忌清汤。少买些现成食品放在家里或你能看的到的地方,放弃饼干、膨化、面包(全麦除外)、方便面,可以多吃燕麦(早餐),水果尽量早上食用。少食多餐:早晨起来可以吃点燕麦或其他谷物、豆浆。上午吃些水果。午餐正常啦,少吃油炸、多油、味重、或各个城市的某类食物最好单人单份。每次都剩一点,晚饭尽量6点前解决,睡前2个小时不能进食。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成功后怎么预防反弹 6招keep住完美身材

每一个爱美的人对身材的要求都是非常高的,但是减肥的方法是有很多种的,其中运动减肥就是最安全和有效的一种方法,但是如果我们没有掌握好方法就……详细>>

为什么减肥成功后却反弹?3招防止反弹!

减肥必须通过科学的方法,结合热量控制和运动,来达到减肥瘦身目的。但部分人经过半年努力后终于减肥成功,可减肥成功后体重却出现反弹,这是怎么……详细>>

减肥成功后怎么做不会反弹? 要注意哪些事项?

成功减肥一直是肥胖人群和想要瘦身的妹子来说是一个梦想。但是很多人在减肥成功后会出现反弹,复胖等问题。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也有同样的疑惑,怎……详细>>

减肥成功后怕反弹?牢记这4个小技巧 防止反弹!

相信不少减肥人士都有过这样的困扰,就是明明体重都已减下来了,但没过多久体重又反弹了,还变得比以前更重,而且再往下减,好像变得更加难了。减……详细>>

减肥成功后最怕反弹?这5个小妙招,可防止反弹!

很多人为了得到理想的身材,会采取各种减肥措施,甚至有些在减肥期间为了追求减肥速度,尝试各种快速减肥方法,也让自己在短时间内快速下降。但有……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陈爱华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