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吃什么减肥?巧妙搭配食物轻松吃出好身材

2015-07-04 08:45:3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一些想要变瘦的“吃货”美眉来说,节食减肥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情。在这炎热的夏季,怎么样才能够做到既减肥又能够享受到美食呢?下面几招食材搭配原则,可以让女性“鱼和熊掌”兼得,轻松吃出好身材。

1、冬瓜虾仁

冬瓜可以排出多余分。虾仁含有高蛋白质低脂肪,并且有丰富的钙质~缺钙会导致肥胖哦!

食用方法:少量多餐制。饿了就吃上几口,尽量等汤凉了再喝。坚持吃虾仁烩冬瓜,一个月配合适量运动(步行)大约可以瘦身15-20斤左右。请务必注意,不要食用虾头,因为还有很高的胆固醇!

2、苦瓜减肥

苦瓜这种减肥食物不仅热量超低,而且还能抑制脂肪吸收。每100g的苦瓜只有18卡,更有饱足感。其中所含的苦瓜素,能够降火消肿、去热解毒。苦瓜能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夏季食用,清凉消暑。而且还能快速排除毒素,避免体内毒性的堆积。

苦瓜绿茶减肥法的偏方,苦瓜可抵抗癌症、肿瘤。绿茶可抗氧化,结合起来,减肥效果相当明显!苦瓜素能阻止脂肪吸收,具有减肥功效外,也是极强的抗癌高手。其中苦瓜种籽还可以阻止恶性肿瘤的生长。

3、芝麻+海带

把它们放在一起同煮,能起到美容、美体、抗衰老的作用。因为芝麻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其中的亚油酸有调节胆固醇的功能,维生素E又可防衰老。海带含有钙和碘,能对血液起净化作用。促进甲状腺素的合成,两者合一,效果倍增。

4、苹果餐减肥法

早餐:一瓶牛奶(或不加糖咖啡)+一颗白煮蛋(或茶叶蛋)苹果:从中午12:00开始,每2小时吃一颗苹果直至晚上8:00一共五颗,吃完就不再进食。

5、利用低脂食物替代高脂肪食物

减肥是一种自我欺骗,在满足口腹之欲的需求下,可以用相似的微量脂肪食物替代高脂肪食物。这“取而代之”的过程,自然让你少了几分变胖的危机。芝麻酱、花生酱、沙拉酱、沙茶酱是热量最高的四种酱类,此时就可以利用微量脂肪酱(番茄酱或者酱油)来调味,减少致胖因素。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种减肥食物 轻松吃出好身材

一、大蒜:加快人体代谢详细>>

夏季减肥食谱 轻松吃出好身材

夏季减肥吃什么好呢?其实只要掌握其好的减肥时机,让减肥变得更加简单,下面为大家总结其春季减肥食物,下面为大家推荐几款美味可口的减肥食谱,……详细>>

懒人减肥早餐 轻松吃出好身材

专家支招:懒人减肥早餐也能吃出好身材。减肥早餐是减肥期间很重要的一部分,想减肥就一定要吃好早餐。但是很多上班族因为时间紧迫而没有办法想要……详细>>

春季减肥食谱 轻松吃出好身材

春天已经就来了。爱美的朋友们除了要解决节后瘦身问题,还要考虑春季怎么减肥。其实只要吃的合理也一样会瘦下来的。春季减肥吃什么呢?下面我就给……详细>>

减肥应该这样吃 轻松吃出S型身材

节食减肥太损健康了,但是吃多了又容易胖?其实减肥也不一定要节食才能有效果,正确的饮食结合适量的运动,才是减肥的最有效方法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