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饮食减肥法 3个饮食tips让你瘦到尖叫

2015-07-05 09:05:09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正确减肥,靠节食是很不靠谱的,因为节食减肥一旦停下来,很容易导致反弹,有可能会比以前更胖,或者是会得厌食症,严重影响身体的健康,所以吃得健康很重要,它能让人体获得更多能量,而且掌握正确的饮食原则,有助于女性同时拥有健康和苗条的身材。

1、调整吃食物的顺序

先吃下肚的食物最容易被身体吸收,所以吃饭时要改变吃的顺序,先从膳食纤维类食物吃起,接着再吃蛋白质,最后才吃碳水化合物。我们往往在感到饥饿的时候,习惯马上吃点高热量密度的食物(如泡面、饼干、糕点)来获得立即的满足感,但是这种吃法不但会使得血糖急速变动,还会提供过量的卡路里。只要跟着3步骤饮食吃对顺序,餐后血糖就能缓慢且稳定地上升,延缓醣类被吸收的速度,还能减少胰岛素快速分泌,脂肪也就不容易堆积,才是彻底甩掉肥胖的根本办法!

2、掌握食品的升糖指数

升糖指数目前在国内又被称为血糖指数或血糖生成指数。升糖指数是衡量碳水化合物食品进入人体内引起血糖升高的高低和快慢的指标。

碳水化合物食品包括我们吃的蔗糖、米面、豆类、水果等,进入人体后,都会变成一定量的血糖。血糖的大量生成,一般会给人们带来饱的感觉,同时刺激体内胰岛素大量分泌;这个激素专门负责代谢过多的血糖,所以,吃过东西后的一段时间内血糖就会下降,有人就会感到饿。

一般升糖指数较低的食品让血糖升高得慢,对胰岛素的分泌影响小,让血糖稳定,饱腹感相对持久,有助于防止肥胖。而升糖指数较高的食品,消化吸收得比较快,让血糖升高得快,对胰岛素的分泌影响大,容易让血糖波动,进食后的较短时间内让人感到饿,结果让人多吃,导致发胖。我们把许多升糖指数较低的食品称为“饱腹食品”,把一些升糖指数高的食品称为“致饿食品”。

3、严格遵守用餐时间

如果您在工作日里都有固定的早餐和午餐时间,那么请保证,在周六、日您也在相同的时间段食用早餐和午餐。切记!在周六、日不吃早餐或午餐或者延迟用餐时间,只会增加您的饥饿感,使您在不知不觉中吃了过量的食物。尤其是早餐,很多白领女性因为周末休息,就没有吃早餐,这种做法是不利于减肥的。不管你的早晨有多忙碌,永远不要忽视早餐。吃一份健康的早餐能促使一整天拥有更健康的选择。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法 这样吃保准瘦到你尖叫

吃什么可以减肥?哪些减肥食谱值得推荐?很多正在进行减肥大计的美眉对于减肥食谱都非常热衷,下面就给女性介绍非常有效的减肥食谱,坚持这样吃,……详细>>

咖啡减肥法 瘦到让你尖叫

也许你正在喝咖啡的时候打开这个页面,也许你仅仅是道听途说,喝咖啡瘦身有诸多好处,但是你也许并不知道怎样喝咖啡才是真正的享瘦方法,下面告诉……详细>>

饮食减肥法 4个减肥原则让你拥有苗条身材

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有MM说,明明已经吃很少了,为什么还是不瘦呢?也许有的人还胖了。其实这都是因为没搞明白减肥时要减的是什么。我们要减少脂……详细>>

咖啡减肥法 瘦到你的朋友都尖叫

也许你正在喝咖啡的时候打开这个页面,也许你仅仅是道听途说,喝咖啡瘦身的诸多好处,但是你也许并不知道怎样喝咖啡才是真正的享瘦方法。详细>>

1个月减10斤让你瘦到尖叫

减肥不容易,重点是短时间内根本就看不到效果,这对于急着瘦下去的美眉来讲可是很困难的事情,下面一起来看下月减10斤的瘦身方法吧。详细>>

  • 杨志敏

  • 李欣

  • 马丽庄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