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产后怎么减肥 辣妈养成术速度get起来

2015-07-10 08:52:48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一、产后瑜伽练习对身心的N种帮助

1、调整产后心态

瑜伽训练可以帮助新妈妈消除当母亲后所产生的生理、心理问题,比如形体恢复、失眠、荷尔蒙失衡引起的情绪变化和照顾新生儿所面临的挑战等。产后瑜伽各种特定的体式、有效的呼吸、平静的冥想,让新妈妈能调整好心态,有足够的勇气来面对新的生命和自己新的角色,预防产后抑郁症。

2、预防乳房下垂

产后瑜伽锻炼,还能使新妈妈的乳汁充足,给予宝宝良性、喜悦、健康的乳汁。同时,让新妈妈们的胸部变得紧实富有弹性,并能防止哺乳后乳房下垂。

3、恢复窈窕好身材

适当的产后瑜伽运动能改善血液循环、恢复皮肤张力以及减少脂肪堆积,更能消除腹部、臀部、大腿等处多余的脂肪,恢复怀孕前的窈窕身姿。产后6个月是身体恢复的黄金时机,新妈妈可要把握好时间,配合瑜伽动作和瑜伽素食营养餐,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但因产后体内各关节组织较松弛,所以运动量需要缓慢增加,且遵照导师的指导,以避免运动伤害的发生。

4、恢复身体能量

因怀孕期间孕妇体能衰退,产后往往会身体衰弱、精神不振。瑜伽运动对身体能量的恢复有莫大的帮助。产后恢复,不仅仅指的是身材的恢复,还有对身体各个脏器的恢复。毕竟,10月怀胎对于孕妇来说,身体的各个脏器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

5、重建盆骨肌肉张力

生产后,盆骨肌肉组织松弛且张力变弱,适度的瑜伽训练不但可增强会阴肌肉的弹性,促进子宫收缩,预防子宫、膀胱、阴道下坠,并使子宫恢复正常位置,还可以强健骨盆肌肉,以增加骨盆内器官支撑力量,预防压迫性尿失禁的产生。

6、改善腿部水肿现象

怀孕时,因胎儿压迫下肢静脉而导致腿部水肿发生,甚至造成下肢静脉曲张。产后练习瑜伽,可以加强肢体力量,改善下肢水肿和静脉曲张的问题。

二、产后瘦身瑜伽六式

1、单腿完全伸展式

功效 加强双腿力量,促进血液循环,减少腿部和腰腹部脂肪,提升胸部曲线。

动作要点

1、双膝跪地,两脚脚尖点地。

2、呼气重心向左,手掌撑地。

3、缓慢吸气,右腿弯曲抬高,右手抓住右脚,双肩打开。

4、右手用力带起右脚向上延展,保持均匀呼吸3~5次。

2、束脚式

功效 此动作对于产后妈妈的恢复有非常好的疗效,可以把血液回向我们的腹部,促进腹部的血液循环,加强对腹部器官的按摩,更加紧实产后女性的腹部赘肉。同时减缓肩胛的紧张,骨盆和腹部以及背部能得到足够的血液供应, 帮助卵巢正常发挥功能,也有助于分娩时减少痛苦。

动作要点

1、坐立,保持脊背挺直,双脚脚心相对。

2、吸气,双手向身体两侧延展;呼气,双手交叉放于脚尖下方,缓慢俯身向下,脊背向前延展。

3、保持呼吸两肘内收,保持自然均衡的呼吸3~5次。

4、随后加强练习,保持位置不变,双手缓慢向两侧延展,指尖触地。

5、保持自然呼吸3~5次后,身体还原,坐回垫子上。

3、门闩式

功效 对消除腰围线上脂肪有很好的效果,并可强化脊柱和内脏,增强腹部肌肉的紧实。

动作要点

1、跪立于地面,右腿向右伸展,脚尖向外,左膝和右腿在同一线上。

2、吸气,两臂平举,与地面平行。

3、呼气,重心向下,右手放于小腿上,右臂向右侧伸展。

4、左臂同时伸向右前方,眼睛看手指尖方向。

5、保持均匀呼吸3~5次。

4、单腿平衡伸展式

功效 加强下盘力量的练习,改善腿部水肿,有利于消除下肢疲惫,消除腰围多余脂肪。

动作要点

1、左脚踩地,右脚脚跟向上立起,直到膝盖触地。

2、双腿尽量打开,调整身体,保持盆骨朝向正前方。

3、脊背中正,随吸气手臂向头顶上方合掌。

5、蛇式变式

功效 恢复女性臀部弹性,防止下垂,消除腰背部的脂肪。塑造臀、腰、背部曲线。

动作要点

1、俯卧,双腿并拢,脚尖点地,双手放于胸部两侧,两肘内收。

2、随吸气,手臂用力,胸部离开地面。

3、双肩下沉,臀部、后背保持收紧,目视前方。

4、缓慢抬起右腿,延展脚尖,保持膝关节伸直。

5、3~5次均匀呼吸,随呼气,右脚还原,换左腿。

6、双腿平衡延展式

功效 对于产后妈妈消除下肢水肿有很明显的效果,还可以塑造腿部曲线,矫正盆骨变形,同时提升身体的平衡感,促进新陈代谢。

动作要点

1、两脚向外打开,距离半脚掌,双膝向外。

2、随吸气,脚跟离地,脊背中正,腹部内收,左手在下,右手在上呈半莲花手形。

3、保持自然呼吸,随后将右手向上延展,左手自然放于膝盖处。

4、缓慢呼气,身体向左侧延展,调整身体的平衡。

5、随吸气,重心向下,左膝盖触地,此时更加收紧大腿和臀部。

6、控制身体的重心,下颔微收,均匀呼吸3~5次。

7、身体随手臂的带动向上延展,保持3~5次呼吸。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怎么减肥?做辣妈也要有绝招

女人如果做完月子之后没有注意形体保养,很容易变成一个胖妈咪,产后怎么减肥瘦身是很多女性想要了解的事情,女人都有爱美的天性,即便是当妈了,……详细>>

产后该怎么减肥 这些方法让你产后做辣妈

产后该怎么减肥?很多新妈妈产后会发胖,感觉一胖就减不下来了,那么究竟该怎么办呢?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带来有效减肥的方法,让你产后做辣妈。详细>>

生完孩子怎么减肥 10大秘诀产后变辣妈

对于生完孩子的妈妈怎么快速减肥才有效果呢?产后的妈妈想成为辣妈就得为自己做一个减肥计划,快速恢复以往身材,都有哪些方法呢?下面,小编给广……详细>>

产后迅速瘦身,变身辣妈超简单

产后减肥是新手妈妈们最苦恼的事情之一,尤其是在哺乳期间,一方面要吸收更多的营养,另一方面又要抓紧时间减肥,面对这样的冲突到底如何是好呢?……详细>>

学辣妈小S 产后减肥不减胸

想知道辣妈小S产后是怎样减肥不减胸的吗?现在就要小编跟大家说一下!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