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快速减肥 这样运动才能快速瘦身

2015-07-21 08:27:39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想要减肥,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很多女性运动了很久都没有看到效果,很有可能是没有掌握正确的运动方法,下面就给女性介绍下,怎么运动才有减肥效果。

什么是运动减肥法?

运动减肥是最科学最绿色的减肥方法,减肥时肥胖者通过一定的有氧体育运动,使其消耗身体多余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运动减肥的目的。通常运动量越大,运动时间越长,消耗的糖和脂肪越多,最常见的运动减肥方法有游泳、慢跑、健身操、跳舞等等让自己变曲线身材。而3类运动会让人越练越胖:

1、大运动量的运动。短时间高强度的运动后,血糖水平会降低,使人产生饥饿感,这时人们会食欲大增,对减肥极为不利。

2、短时间运动。大约运动1小时后,运动所需的能量才以脂肪供能为主。也就是说,如果在脂肪刚刚开始分解时,人们就停止运动,减肥效果肯定不好。

3、快速爆发力运动。进行快速爆发力锻炼时,得到锻炼的主要是白肌纤维,白肌纤维横断面较粗。因此,肌群容易发达粗壮,用此方法减肥会越练越胖。

想要运动,你可以选择:

1、12分钟的自由泳,可以消耗836KJ的热量

每天消耗836KJ的运动,每周进行3次,就可以远离肥 胖的困扰。时间短且热量消耗大的游泳运动是节省时间的最好选择。同样是游泳,自由泳的运动量比较大,只需要12分钟就能消耗掉大量热量,赶快试一下吧!

2、每日1万步的行走能保持体型不反弹

以感觉稍稍有些出汗的速度,每天行走1万步,就可消耗836KJ。换算成时间,相当于每天行走2个小时,你可以用略快于平常的速度行走4公里的距离。在台阶等有坡度的地方行走更为有效。

3、拉伸运动,一次坚持七秒效果最好

做拉伸运动时,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量,一般情况下,一个回合坚持7秒钟左右效果最好。通过拉伸运动来减肥,如果中途放弃,会造成适得其反的效果,所以一定要坚持。

4、慢跑20分钟以上就能出效果!

有氧运动能充分燃烧体内脂肪,并不断输送氧分到身体各部分,是一种效果出众的减肥方法。慢跑属于有氧运动,进行20分钟后,达到减肥的功效。游泳、散步等也都属于有氧运动,可根据不同条件选择。

运动减肥注意事项

1、运动前补充点蛋白质

蛋白质能瞬间提高身体的活力。如果在锻炼前的90分钟吃一份含优质蛋白质的点心,比如鸡蛋、芝麻、核桃仁等,那么同样的举重练习,你的负荷能力会 有所提高,身体所燃烧的卡路里自然比往常多。不过进食靠运动时间不宜太近。

2、运动要多样性

每次去健身中心都做一模一样的练习,同样的运动量,所燃烧的脂肪会一次比一次少。这就是为什么每次减肥都是前期效果比较好的原因。如果今天选择慢跑,明天就该试试有氧操或游泳,最重要的是定期变换,给身体不同的刺激,消耗的热量也会直线上升。

3、保持训练间隔

人要连续运动40分钟以上,脂肪才会 开始燃烧。减少脂肪的最佳方法是把运动时间尽可能拉长。试试间隔训练,把运动计划分几段完成,休息休息再运动。比如:在健身车上以7公里/小时的速度练习2分钟,然后以5公里/小时的速度练习2分钟,再回到7公里/小时,如此练习45分钟。

4、健康合理饮食

多食素食,少食肉类和淀粉类食物,但是不可过分节食,否则会伤害身体,建议可以用决明子、茯苓、黑乌龙等组方为决乌汤,茯苓可以起到健脾胃护肝的作用,经常饮用决乌汤这种组方茶,不影响饮食和身体健康,还有助于去脂排毒,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运动前热身

脂肪的消耗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等你感到全身发热并且微微出汗时,你的脂肪才刚刚进入燃烧状态,而这个过程需要15~20分钟,也就是热身。简单来说,你骑了30分钟自行车,但前面20分钟属于“白练”。先做一些力量训练,肌肉是人体的发热器,10分钟就能完成热身,这样,当你开始骑自行车时,整个过程都在燃烧脂肪。

6、在上午运动

脂肪是个欺软怕硬的东西。当你感到疲倦,它就会在你身体里肆无忌惮地堆积,相反,精神饱满时它就无所遁形。运动学家认为,上午做运动能让 一整天的新陈代谢都处于较高水平,身体越有活力,消耗的热量自然也就越多。春季相对空气较差,7点以后锻炼能避开空气污染的高峰。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快速减肥 OL族瘦身操快速粉碎脂肪

现代的OL一族长期对着电脑工作,缺乏运动,长期以往,很容易导致脂肪堆积,形成肥胖的身材,那么怎么减肥呢?下面给女性介绍5个快速击退脂肪的……详细>>

如何才能快速减肥?揭秘快速减肥的最佳方法

如何才能快速减肥详细>>

如何才能快速燃烧脂肪?这些方法帮你快速瘦身

看着街上的瘦子是不是十分羡慕,想到自己一身的赘肉却不知道该怎么办,有些人也为了减肥下了不少功夫,可就是减不下来,那么究竟哪些方法才能有效……详细>>

10个减肥妙招 快速瘦身不是梦

瘦身减肥需要掌握正确的方式方法,那么如何才能达到瘦身减肥的目的呢?下面小编就要跟大家分享几个方法,帮助大家快速的完成自己的瘦身目标,那么……详细>>

产后瘦腰瘦肚子 运动+饮食快速瘦身

十月怀胎,当小宝宝降临的时候,妈妈们一定是欣喜万分的,可高兴的心情过后,妈妈们就会为自己腰部和肚子上的赘肉产生苦恼之情了,下面教你产后瘦……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