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久坐易胖 6个妙招助OL永葆苗条

2015-07-21 08:03:00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现在的白领一族,坐着的时间比较长,缺少运动,很容易导致肥胖的现象,怎么缓解这么困境呢?下面给女性介绍6个解决久坐发胖烦恼的小妙招。

一、控制饮食,少吃高热量食物

大多数腿部肥胖者都不注意饮食,不仅喜欢吃高热量的甜点及油炸食物,吃饱后又习惯坐着,慢慢的,臀部及大腿就开始囤积脂肪。另外,有些人特别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摄取过多的盐分也发生腿部浮肿。

这个时候应该控制好饮食,少吃高热量的食物,做到低脂肪和高纤维相结合。并多做瘦臀操,以减去囤积的肥肉。此外,还要注意选择较清淡的饮食方式,且多喝消水肿的茶饮,并加强下半身穴位按摩。

二、每坐一个小时就要站起来走走

上班族每天上班一坐就是八个钟头,坐久了,屁股当然变得又宽又大啦。所以,为了对抗小肥臀,就要坚持微运动,每坐一个钟头左右,就起来走一走,并按压臀部穴位,促进臀部气血循环。

三、掂脚尖走路

有一个很省钱的运动瘦臀法,能够起到增加臀线魅力的作用,那就是掂脚尖走路。有时没有踮起脚尖走几步,长时间坚持下来,小肥臀就能变成小翘臀。

四、按摩瘦臀

臀部有个穴道被人称为承扶穴,臀部两边各有一个这样的穴位,位置在两片臀部臀线底端横纹的正中央。

按摩承扶穴除了有疏经活络的作用外,还能刺激臀大肌的收缩,经由专家指压五分钟后,就会有轻微抬高臀部的感觉,特别要注意的是指压承扶穴时要分两段出力,首先垂直压到穴道点,接着指力往上勾起,才能充分达到效果。

五、剧烈运动后不要马上坐下

剧烈运动后就马上坐下,会让你的臀部变平变大。因为人在剧烈运动后肌肉内会产生一种代谢元素,马上坐下就会集中在臀部,让你的臀部变平变大。所以剧烈运动后记住不要马上坐下哦!

六、改掉跷腿的不良坐姿

长时间跷二郎腿会阻碍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环,导致下半身浮肿。再不好好做浮肿护理,比如按摩,下肢静脉会渐渐突出,严重影响下身循环,导致脂肪增厚,连肌肉都会僵硬。所以,一定要改掉不良坐姿,经常为腿部做按摩,缓解下半身浮肿,防止脂肪堆积。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容易胖 OL一族如何拒绝久坐发胖

现在的白领女性工作繁忙,一坐就是一天,缺乏运动,容易导致体内血液循环不良,久而久之,下身发胖的情况就会出现,那么怎么杜绝这种现象呢?下面……详细>>

OL久坐族瘦身妙招大揭秘 6招助你甩掉小肚腩

久坐易导致小肚子的发生,特别是职场女性有了小肚子,走起路来都不自信,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久坐族女性减掉小肚子呢?详细>>

白领久坐变肥胖 6个小妙招赶走梨型身材

如果你有大概算过你一天的时间,你就知道,一天24小时里,你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会离不开椅子。久坐不起更是现在白领阶层的通病。很多白领阶层的……详细>>

OL久坐易导致梨型身材 如何瘦身更有效

白领久坐危害多,其中一项就是很容易导致下半身肥胖,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梨型身材,那么该如何来解决呢?详细>>

白领丽人瘦身小妙招 日常5招永葆苗条身段

白领们天天坐在电脑前,很少有时间去健身做运动,再加上不规律的饮食和作息时间,导致身上长出了肥肚腩,想不想摆脱游泳圈变身小蛮腰呢,看看懒人……详细>>

  • 黄伟明

  • 老膺荣

  • 张绪富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