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运动减脂中的那些坑,你知道多少?

2015-08-03 09:54:14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运动减肥是从平衡的消耗端来设计的。运动消耗热量是毫无疑问的,但是否只要运动就可以减脂呢?答案是否定的。

1、首先,从运动形式来看,像与水直接接触的游泳、静力性为主的武术等运动就不是很好的减肥运动。

游泳池的水温低于人体的体温,脂肪在人体的一个重要功能是保温,为了避免人体热量散失过多,脂肪会被保护起来而难以被动用。所以我们看到那些每天接受了大运动量训练的游泳运动员就没有很瘦的。

而武术中大量的站桩静力性练习,是以ATP-CP供能为主,而非有氧运动,脂肪只有在有氧运动中才有可能被分解利用。

2、其次,从运动的量来看,四十分钟以下的有氧运动,主要是以糖原的氧化供能为主,只有在身体内的糖原近乎耗竭后,脂肪才会被大量的利用。

像散步这种小强度的有氧运动即使持续100分钟以上也难以把糖原消耗完,当然,减肥的作用就更是微乎其微了。

大部分肥胖者由于体重大,平常运动就少,上来就要进行四十分钟以上的中大强度的有氧运动其难度可想而之,而且体重超重,大量的下肢支撑的有氧运动很快就会导致肥胖者下肢关节不堪负荷,出现关节疼痛等症状,使运动无法持续。

运动减肥更大的困难是,大运动后饥肠辘辘,即使控制不大吃,只摄入跟不运动时同样多的饮食,由于运动后小肠对糖原、脂肪等能量物质的吸收率大大提高,高效率的吸收将运动中好不容易消耗的脂肪迅速补充回体内。

所以,不正确的、单一的靠运动来减肥是难以达到持续稳定减脂的目的。

(责任编辑:李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那些饮食减肥的禁忌 你知道多少

健康减肥,饮食瘦身法禁忌要提防。减肥食物一直是减肥人士最关注的,网上也流传很多食物减肥方法,但是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食物减肥方法也有……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法 5种日常运动帮你全身甩脂

现在的爱美女生们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让人羡慕嫉妒的窈窕身材,但是单一饮食上的控制并不是一个长久的减肥方法,必须需要运动的结合。下面减肥达人……详细>>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 6大减肥运动轻松减脂甩肉

现在,越来越多的MM提倡健康减肥,这样才能真正地减肥不反弹。说起健康减肥,MM们最先想到的就是运动减肥方法。那到底什么运动减肥最快呢?今……详细>>

运动减肥前不宜服用这6大药物,你知道吗?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为了保持良好的身材或者健康的身体,都会选择运动减肥。但是在运动减肥时也要注意一定的事项,比如运动减肥前不宜服用一些药……详细>>

运动最减脂 跳绳燃脂1300卡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你有经常地做运动来减肥吗?你知道你自己做得运动哪一样才是最消耗脂肪的吗?跳绳到底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多少积极……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