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6方法提高减肥毅力 离瘦子更近一步

2015-08-12 08:52:59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减肥是需要坚持的,有了毅力,成功减肥就不是奢望了。要想提高自己的减肥毅力,还要从六个方面做起。

1、学会奖赏自己

对:只要坚持健身1年,就去……

错:这和健身有什么关系?

研究发现,比起从不奖励自己的人,经常奖励自己的健身者达到“美国运动医学院运动标准”的可能性要高出1-2倍。

2、记下自己的进步

对:坚持记录自己的健身过程。

错:我昨天干什么了?忘了!

研究发现,坚持节食或记录健身日志的人更容易瘦身。此外,在一项研究中,详细记录的人会比记得不详细的人多减一倍的体重。注意记下运动形式、运动时间、强度、距离、燃掉的热量和运动地点,以及你的心理状态、体能水平、前晚睡眠(睡眠食品)情况和饮食情况。

计步器、心率监控器和秒表能够帮助你详细地记录,可以立即给你带来成就感,并能帮助了解自己跑了或走了多远、多快,燃烧了多少热量,以及自己的进步有多大。用这些工具来挑战自己,设立新目标。

3、目标要高,但不能高不可及

对:具体目标--我每天要走20分钟。

错:抽象目标--我要更努力地锻炼。

无论是提高耐力、参加三项全能运动,还是做满25个俯卧撑,设定一个目标无疑可以帮助你更好地坚持下来。

4、“微型”健身运动

对:随时随地动一动。

错:今天很忙,实在没时间锻炼了。

如果你的时间实在太少,可以每天只抽出10-15分钟来运动,以保持身心处于一种良好的状态。

5、找一个合适的伙伴

对:一个有健身计划的朋友。

错:单独健身。

跟朋友一起去健身有助于更好地执行健身计划。

但这并不代表任何一位朋友都能做到这一点,美国布朗医学院运动科学系的副教授约翰·杰基西克博士说,你的朋友应该有着更高的健身自觉性。

6、多种运动选择

对:精彩纷呈的健身方案。

错:只做自己喜欢的项目。

人对于某种健身运动的热情可能会在几个月内消退,所以我们应该学会驾驭自己的运动热情。

如果你觉得没有了热情,或无法再提高了,就马上换一种运动形式吧。果你无法保证散步1小时,那么不如一有时间就出来运动,哪怕只有15分钟也可以。

(责任编辑:吴恩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个方法 游泳减肥效果翻一番

游泳是个非常好的减肥方法,可以消耗大量脂肪。但是为什么有些人经常游泳还是瘦不小来呢?一起来看下游泳减肥都要注意些什么吧。详细>>

有哪些健康减肥的方法

健康减肥方法一:睡觉减肥法详细>>

夏季怎样减肥?7个方法不可错过

减肥不是简单的节食就可以的,还需要注意许多的生活习惯和小细节。下面7个小习惯可以让你减肥更加轻松。 详细>>

怎么减肥瘦身 最全的懒人减肥方法你知道么?

节食减肥和运动减肥都很吃力,下面就看看这些懒人减肥方法吧,既有趣又能减肥。想瘦身的美眉们不妨试一下。详细>>

怎么减肥效果好?弹力带减肥操4步塑造好身姿

怎么减肥?怎么甩掉身上多余的肉肉,瘦成魔鬼身材?这是很多女性整个夏季都在烦恼的事情,下面给女性推荐弹力带减肥操,仅需4步,坚持下去,就能……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