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走路减肥的正确方法

2015-08-18 08:38:4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上班族的你总是烦恼没有时间作锻炼,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的体重飙升,身材变形。其实,运动不一定要腾出一整块的时间才能做的,平时“不入众人的法眼”的走路也是运动,只要你姿势走对。减肥瘦身没难度,而且还带外送九大好处。走起,健康瘦身全归你!

世界上最好的运动是什么?走路!世卫组织认定,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数据统计:每走一步,可推动人体50%的血流动起来,活血化瘀;可挤压人体50%的血管,是简单的“血管体操”;至少可运动50%的肌肉,有助于保持肌肉总量。对于想要减肥瘦身又不想太大运动量的上班一族来说,走路不失为一种运动健身的良策。况且走路还有诸多好处。当然,想要减肥瘦身的你,还得走路走对了!

正确的走路减肥方法:

一般说来,走路想要达到一定的减肥效果,步速一定要中快速(10分钟1000步以上的速度),而且延续时间一定要每次超过45分钟以上,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1、晚饭后两小时瘦身快

首先,速度很关键,可以选择以12分钟走1.5公里的速度走完4公里,再以正常的速度走10分钟,以此来恢复,然后再以这样的速度走完4公里,再以常速行走10分钟,如此反复。也可以维持30分钟到45分钟的快步行走姿势,或大步快走。速度保持在每分钟120步到140步左右。

2、行走随时随地可以进行

行走随时随地可以进行,但是并不是任何时候走效果都是一样的。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时间最好是在晚餐后两小时。因为这个时候的脂肪增加量到了最大,此时行走更容易减脂。

3、保持总时间量的不变

如果时间有限,也可以将30分钟到1个小时的集中行走分散到各个零散时间段内进行,但是要保持总时间量的不变。

(责任编辑:吴恩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新招 介绍走路减肥的正确方法

「在运动的反而是瘦的人比较多耶!」只要观察一下周遭的人就可以发现,有些根本就不需要刻意去减肥的人,却反而对身材更加执着。去健身中心时也可……详细>>

如何走路减肥 8招正确走路效果速提升

走路瘦身法,不仅可以帮助矫正走路的姿势,修炼气质;而且只要学会正确的走路方法,不必节食,不必大量运动,就能轻轻松松瘦下来。那么想要减肥的……详细>>

多走路可以减肥吗?正确的走路减肥姿势是怎么样的?

正确的走路姿势也可以彻底的燃烧脂肪,但是大家一定要记住,前提是掌标准的走路姿势才是秘诀,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拥抱种方式来减肥,往往效果都不是……详细>>

走路减肥能瘦吗?走路减肥需要注意这些

夏天是一个露胳膊露肉的季节,当然每个女生都希望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在大家的眼前,所以减肥就成了许多女性在夏天来临之际最为重要的头等大事……详细>>

走路也能减肥 走路减肥的4个关键

减肥不一定要强烈的运动才有效,平常走走路也能轻松减肥,但是走路减肥还是要讲究一定的技巧,如何走路能轻松减肥呢?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