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5种食物是隐形肥肉 减肥时期应该注意

2015-08-20 09:40:12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吃多了肥肉会导致胆固醇含量超标,引起动脉硬化、高血压等疾病,这是人们都知道的常识。但餐桌上一些看似并不油腻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蛋黄等,却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因此又被称为“隐形肥肉”。

一些人从来不吃肥肉,体检时却发现自己胆固醇含量超标,这与他们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许多含有大量胆固醇的食物经常被人们忽视。

排在首位的是动物的脑子。按食物重量100克计算,猪脑的胆固醇含量为2571毫克,羊脑为2004毫克,牛脑是2447毫克,因此,如果吃动物脑的话,以每年不超过一二次为宜。

排在第二位的是动物内脏,包括猪、牛、羊、鸡等动物的肾、肝、肺、肠,大致含量是每100克内脏含200—400毫克胆固醇。所以,动物内脏应尽量少吃,以每月不超过2次为宜。

排在第三位的是蛋黄,1个鸡蛋含胆固醇292.5毫克,主要集中在蛋黄内。所以,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普通成年人每天吃0.5—1个鸡蛋。血脂异常患者每周不要超过2—3个鸡蛋。

排在第四位的是鱿鱼、贝壳类。每100克鱿鱼含胆固醇268毫克,因此吃鱿鱼的话每周不要超过两次。

第五位是奶油、黄油等,这些油脂中的饱和脂肪酸还可以促进肝脏合成更多的胆固醇。

研究表明,健康成人每天胆固醇的摄入量应低于300毫克(相当于1个蛋黄),因此,人们要警惕“隐形肥肉”,多吃一些燕麦、水果、蔬菜等。

减肥时期的饮食注意事项

首先我们最好对高热量的食品视而不见,要知道,一个蛋糕的热量与一个馒头的热量绝对不一样,如果你在饿的时候,不要狼吞虎咽吃蛋糕,而是稍微吃一点粗粮馒头、全麦食品,你体内的热量就不会增加太多,你这一餐的减肥计划就完成了。

水果在减肥期间没有说不能吃,但是要少吃,如果你喜欢吃水果减肥,那么,就要选择那些含糖分少的水果,你想吃葡萄的时候,不妨用一根黄瓜代替,含有高纤维素的水果,也是你减肥期间的最佳选择,这些水果对于促进新陈代谢效果奇佳。

想吃肉的时候,不妨试一下用家禽的肉代替猪肉,或者吃牛肉,这些肉类含有的脂肪少,不容易让你增加体重,对于减肥特有好处。海鲜类的肉也是减肥的好选择,鱼肉不但可以减肥,还可以健脑,贝类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都是有助于身体健康的,你不妨多吃一些。

       如果你的口味过重,特别是喜欢吃一些咸的食品,那么,你这个习惯就要改一改了,因为吃的东西越咸,就有可能越想吃,而一些酱类食品中,还含有糖分和淀粉,都是增加脂肪的元素。

喝水对于减肥的效果奇佳,如果在饿的时候首先喝水,会增加你的饱腹感,摄入食品量就会减少,这也是减肥的一种好办法,记住每天喝水不得少于八杯。

减肥期间记得要坚持,不要有我试一试的想法,这样,只会让你的减肥计划泡汤,既然要减肥,就一定要成功,有这个想法,计划才能实现。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隐形肥肉”有哪些 科学减肥先遵循2个饮食原则

我们都知道,多吃肥肉不利于减肥。而且多吃肥肉还会导致胆固醇含量超标,引起动脉硬化、高血压等疾病。但是你知道吗?餐桌上一些看似并不油腻的食……详细>>

减肥操5步助你减掉肥肉

说起减肥,很多人想起来运动,知道多运动就会减掉身上肥肉。提起运动减肥,不得不说健身操是一个非常好的运动养生活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详细>>

5招减肥操速去下半身肥肉

下半身肥胖是众多中国肥胖女人很头疼的事情。下半身这个地方是最容易堆积赘肉,同时也最难减掉的。下半身肥胖令众多女人的性感大打折扣。下面5招……详细>>

身上肥肉多怎么减肥好?这样做能明显变瘦

一看到身体上那么多的肥肉简直是尴尬至极,其实只要管住嘴迈开腿就能达到减肥瘦身的功效,减肥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困难,是你没有掌握正确的减肥方……详细>>

这8种健康食物 减肥的人应该常吃

减肥是现代女性热门话题之一,而除了多做运动之外,饮食是十分关键的,不节制的饮食会让减肥适得其反,只要健康饮食才能科学地减肥。下面这几种食……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