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跳绳运动强效减肥 跳出优美曲线

2015-08-27 09:39:24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跳绳是一种最佳的减肥瘦身操,有测试显示,跳10分钟,每分钟跳140次的运动效果就相当于慢跑半小时。跳绳不但可以帮你减肥瘦身,还可以让全身肌肉匀称有力,同时会让你的呼吸系统、心脏、心血管系统得到充分的锻炼。这种减肥瘦身方法简单,有趣,不受气候的影响,而且是一种男女老少皆宜的运动,只需要一根绳子就可以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而且对女性尤为适宜。

跳绳减肥有什么优点?

1、简单易行

跳绳花样繁多,可简可繁,随时可做,一学就会,特别适宜在气温较低的季节作为健身运动,而且对女性尤为适宜。从运动量来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舞20分钟相差无几,可谓耗时少、耗能大的有氧运动。

2、锻炼多种部位

跳绳能增强人体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英国健身专家玛姆强调说,跳绳能增强人体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他的研究证实,跳绳可以预防诸如糖尿病、关节炎、肥胖症、骨质疏松、高血压、肌肉萎缩、高血脂、失眠症、抑郁症、更年期综合症等多种疾病,对哺乳期和绝经期妇女来说,跳绳还兼有放松情绪的积极作用,因而也有利于女性的心理健康。

鉴于跳绳对女性的独特保健作用,法国健身专家莫克专门为女性健身者设计了一种“跳绳渐进计划”。初学时,仅在原地跳1分钟,3天后即可连续跳3分钟,3个月后可连续跳上10分钟,半年后每天可实行“系列跳”,如每次连跳3分钟,共5次,直到一次连续跳上半小时。一次跳半小时,就相当于慢跑90分钟的运动量,已是标准的有氧健身运动。

跳绳减肥正确方法

1:平稳,有节奏的呼吸

2:身体上部保持平衡,不要左右摆动

3:人体要放松,动作要协调。

4:开始双脚同时跳,然后过渡到双脚交替跳。

5:跳绳不要跳得太高,绳子能过去就可以了。

跳绳减肥运动量控制

初练者:每天60- 100跳。分2- 3次,间隔1分钟。

正常:每天400- 500跳。分2次,间隔1分钟。

注意事项

1、跳绳长度要合适

跳绳不宜过长,双手握绳保持在肩部偏下一点即可。

2、不要全脚掌落地

跳绳时应该用前脚掌起跳和落地,这样可以缓解冲力,减少对软组织的损伤以及对踝骨的震动与伤害,切记不要用全脚掌或脚跟着地,这会使脑部受 到震荡。

3、过度肥胖不宜跳绳

过度肥胖的人不太适合跳绳减肥,因为他们在跳跃时,体重很容易会对腿部关节造成过大的压力,导致运动损伤,大家可以通过体质指数来判定自己是否适合跳绳。假如你的体质指数超过30,最好不要选择跳绳运动,可以改用其他比较缓和的减肥方法。

体质指数(BMI)=体重(千克)/身高(米)的平方,正常值在18.5—23.9之间,超过23.9属于超重,而28以上则属肥胖。

跳绳减肥一定要注意动作要领,长期坚持才更有效果。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式强效减肥瑜伽教程 雕塑优美体形

瑜伽一直都被认为是非常好的减肥运动,那要怎样才能将瑜伽瘦身的效果发挥到极致呢?想拥有完美体形都是离不开运动的。今天就为你推荐一套立杆见影……详细>>

跳绳减肥健康瘦 轻松跳出窈窕身材

在各类减肥运动中,跳绳一直备受宠爱,堪称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跳绳30—40分能消耗300千卡热量,而一碗白米饭的热量,大约为250千卡,……详细>>

最简单的有氧运动 轻松跳出曲线身材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当然是有氧运动了!那么你知道,最简单的有氧运动是什么吗?想要减肥的你是否也关心这个问题呢?现在小编就来告诉大……详细>>

十种减肥食物大汇聚 强效减肥吃出好身材

赵薇与赵又廷29日出席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台湾记者会,与上次电影相比,赵薇明显成功瘦身。她还自嘲:“对啊,上次胖得像猪一样。”M……详细>>

跳绳能减肥吗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介绍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运动可以带给我们的健康众多益处,也是非常适合女性的一项简单有氧运动,既能燃烧脂肪又可以预防疾病。但是跳绳不是盲目,没有……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