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贾静雯生女后身材依旧 产后妈妈瘦腿有绝招

2015-08-24 10:53:26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贾静雯生下了小女儿“咘咘”再当妈妈。虽然已经生了两个孩子,年纪也有40了,但是身材依旧很好。虽说生育孩子后,许多妈妈的身材会走型,腿会变粗、浮肿。但是只要进行恰当的保养,也可以跟贾静雯一样保持好身材。以下推荐几个适合产后妈妈的瘦腿方法。

美腿操

下蹲

何时开始:产后4周以后

训练部位:大腿和臀部,臀大肌,腘绳肌和股四头肌

动作描述:身体站直,两脚分开,与肩同宽,脚趾冲前。动作时身体前倾屈膝,慢慢蹲下,再缓慢上升站直。

建议次数:10次

TIPs:膝盖始终保持与脚趾同一方向,膝盖前移不要超过脚趾,不要弓背。整个动作过程不要屏息,要匀速呼吸。

仰卧直腿上举

何时开始:产后2周以后(4周后可改为立姿)

训练部位:大腿前部

动作描述:平躺于床上,双腿伸直。动作时将左腿向上抬起,至约45度角,缓慢回到原位。换右腿重复。

建议次数:10次

TIPs:腰、背部不要离开床面。整个动作过程不要屏息,要匀速呼吸。动作要缓慢有控制,不要用猛劲。

仰卧勾脚尖

何时开始:视个人情况,最早产后第2天即可开始

训练部位:小腿

动作描述:平躺于床上,手臂自然放于体侧。双腿伸直。动作过程匀速将双脚脚尖向小腿前部和向远离身体来回运动。

建议次数:视个人情况,5到12次。

TIPs:全身基本处于放松状态,保持呼吸均匀,不屏息。

双膝夹水瓶(小球)

何时开始:视个人情况,最早产后第2天即可开始(2周后可改为坐姿)

训练部位:大臂内侧肌肉

动作描述:平躺于床上,屈膝成90度角。两膝之间加一个水瓶或小球。动作时大腿内侧用力内收,感到膝盖与水瓶之间的压力增大。保持5到10秒钟,放松。

建议次数:视个人情况,5到12次。

TIPs:全身基本处于放松状态,保持呼吸均匀,不屏息。

瘦腿按摩

1、推法:双手用力放在大腿上,随后,自上向下用力推,重复15次。

2、拍法:这种方法最简单,即不断拍打腿部,这种手法可以使腿部肌肉放松。

3、捏法:即用手捏起腿上的肌肉往上提,每次持续3秒。

4、揉法:即用手掌的掌心按住大腿上的某个位置,随后作逆时针转动,反复20次。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9岁贾静雯自爆恢复少女身材的诀窍

明星怎么减肥,关键的是除了拥有科学合理的减肥计划以外,还有着减肥不成功誓不罢休的恒心。详细>>

贾静雯减肥秘诀助你保持好身材

贾静雯减肥秘诀助你保持好身材。贾静雯的实际年龄已经是38岁了,但是在《太平公主秘史》中扮演的公主还是那么的娇媚动人!尤其是那副恰如美少女……详细>>

产后妈妈改善腿部曲线的运动

不少妈妈都抱怨自己在生完孩子后,原本优美的体形大打折扣,不仅腰围的尺寸有不断上升的趋势,连一双腿也难以幸免,变得又粗又肿,连穿裙子的自信……详细>>

学王妃般瘦腿 产后恢复身材必看

凯特王妃不久前生了小孩,而产后一月首次现身的时候,我们不难发现,她已经恢复了苗条的身材,特别是那黄金比例的双腿,到底是怎样做到的呢?今……详细>>

冬季瘦腿的最快方法 3大瘦腿秘籍冬季依旧秀美腿

虽然进入冬季,MM们都纷纷穿上黑色丝袜,让自己的腿显得更瘦。但是这并没有解决根本问题,所以努力减肥瘦腿才是最根本的解决方法。那怎样才能轻……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