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7种瘦身汤助你秋季减肥

2015-08-29 09:15:10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秋天要来了,当季减肥自然也应该喝一些当季的汤,下面小编带来7款瘦身汤,助你秋季健康高效减肥!

1、高纤维蔬菜瘦身营养汤

材料:番茄2到3个、高丽菜(卷心菜)1整卷、洋葱2个、芹菜1小把、木耳1小碗、盐、胡椒粉、鸡精少许

做法:汤锅内倒入清水,待水开后,把所有蔬菜都放入锅内,直至熬煮到所有的菜变软为止(大约30分钟);关火前,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盐、胡椒粉和少许鸡精。这样,一锅美味又营养的瘦身汤就完成了。

2、冬瓜瘦身汤

材料:准备冬瓜200g、豌豆100g、豆腐200g

做法:将冬瓜洗净去皮切块,豆腐切小块,豌豆洗净,备用;锅中倒入少许底油,倒入冬瓜块翻炒一会儿;随后倒入豌豆和豆腐块,倒入清水没过菜,待水煮开后,再煮两分钟即可关火,加入少许盐和香油,即可食用。

3、冬菇菠菜减肥汤

材料:冬菇、菠菜、姜、高汤、白砂糖、盐

做法:先把冬菇浸软,然后剪去冬菇脚,再把冬菇切片,菠菜切段;然后,在热锅放点油,爆香姜片,接着放入冬菇及上汤煲开,转为文火再煮15分钟;放入菠菜煮开至熟。最后,放入盐糖调味即成。

4、法式奶油胡萝卜蓉汤

材料:胡萝卜、玉米奶油罐头、牛奶、浓缩汤汁、西兰花、盐、胡椒粉

做法:先将胡萝卜洗净磨成泥状,加入玉米奶油和牛奶,用中火加热,再放入盐和胡椒粉调味,接着把西兰花掰成小朵洗净,放在热水中焯一下,就可以将汤汁装盘,用西兰花做点缀。

5、奶香南瓜羹

材料:南瓜、牛奶、糯米粉、少量淡奶油、糖少许

做法:南瓜洗净去皮后切成小丁备用,将切好的南瓜丁倒入碗中放入蒸锅大火蒸12分钟左右;将蒸熟的南瓜取出后放凉倒入搅拌机搅打成泥,碗里的水一并倒入;将南瓜泥倒入锅中,倒入少量牛奶,放入白砂糖、淡奶油和糯米粉小火不停搅拌均匀后即可。

6。冬瓜薏米大骨汤

材料:猪骨1根,冬瓜1寸厚片,薏仁米100克,姜5-6片,葱2根,八角1/4朵,砂锅1个

做法:薏米提前浸泡4个小时,猪骨洗净,放刚好没过骨头的水,烧开后,捞出猪骨;倒掉血水,重新放入骨头,倒开水,水量看个人喜好,大火烧开,放葱姜,八角,薏米,转小火 炖煮;炖2小时左右,吃前放冬瓜片,炖烂即可。

7。木耳芦笋蘑菇汤

材料:芦笋320克,蘑菇(鲜蘑)160克,木耳(干)50克,酱油5克,盐3克,味精2克,胡椒粉3克,香油10克

做法:芦笋切去老部再切薄片。蘑菇去泥沙放入锅中,用开水烫一下冲冷,切片;木耳切同芦笋一样的薄片。炒锅放上汤加盐,味精,胡椒粉煮开,再入芦笋、蘑菇、木耳同煮2分钟,倒入碗内酱油,麻油即可。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减肥7个技巧 助你快速瘦身

我们知道做什么事情都应该掌握它的技巧,这样才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那么在秋季里想要的减肥的人除了要适当的锻炼之外,在生活的方面还要掌握哪些……详细>>

喝瘦身汤减肥 教你九种减肥瘦身汤的做法

很多减肥的人会选择喝一些蔬菜汤来帮助自己减肥。那么, 到底哪些汤才能更好的帮助我们减肥呢?下面,给大家分享几个减肥瘦身汤的做法,大家可以……详细>>

秋季减肥 5个窍门助你瘦身不反弹

如何有效减肥?怎样才能减肥后不反弹?这是减肥人士最想知道的两个问题了。其实,运动减肥是有窍门的,想要保持窈窕身材就跟着小编做吧。详细>>

3道秋季减肥食谱助你抗燥又瘦身

立秋多天了,天气依然炎热,秋老虎确实来势汹汹,那些还在为了瘦身减肥节食奋战的姐妹们,看这里!下面就和大家分享3款秋季减肥食谱,让你在饮食……详细>>

喝什么汤能减肥? 7款瘦身汤营养消脂

中国人吃饭喜欢喝汤,因为常言道:“所有的营养精华都浓缩在汤里面了。”汤的滋补功效确实很好,常喝汤对养胃护肝有很大的效果,但是喝汤也要分对……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