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子宫下垂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脱垂

摇呼啦圈能减肥吗

2015-09-01 09:36:0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呼啦圈是很常见的运动器材,也是很家居、不需要花钱去健身房就可以在家玩的运动,那么摇呼啦圈能减肥吗?

摇呼啦圈能减肥吗?

转呼啦圈可以用以瘦腰,也是腿部及手臂健美的好帮手,给腹部和腰部像按摩和针灸似的挤压作用。经常使用弹簧呼啦圈,使之在腰部缠绕,能起到刺激肠道,治疗便秘的作用,有效的消除便秘所带来的痛苦。呼啦圈弹簧产生的圆心力有比实际重量重3倍的运动效果,通过弹簧对腰部的按摩和转动呼啦圈时大量的肢体运动,有效燃烧体内脂肪,在减肥的同时又能达到健身的目的,减肥健身两不误。

但专家需要提醒的是,摇呼啦圈是可以达到运动瘦身的效果的,不过运动的时间一定要够长。短暂的剧烈运动只属于无氧运动,只会换来肌肉的酸痛,并不会消耗多余的热量。而且摇呼啦圈的运动强度并不很强,惟有延长运动时间而且是持续性的运动,达到有氧运动的阶段,这样才可消耗身体储存的脂肪及过多的热量。

一般正常成年人连续锻炼以15-20分钟最佳,每日运动时间保持在30-50分钟最好。时间应保持在30~50分钟最好。

摇呼啦圈减肥要注意什么?

1、呼啦圈不见得越重越好。因为呼啦圈在甩动时会撞击腹部、背部内的脏器(如肾脏),太重的呼啦圈相对地撞击的力量也较大,可能会伤及脏腑。

2、摇呼啦圈主要靠腰部用力,有腰肌劳损者、脊椎有伤者、骨质疏松或缺钙患者以及老年人,是不适宜此项运动的。对于那些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骨质增生,或者有高血压、低血压的人以及心脏病患者最好不要转呼啦圈,可以选择其他一些舒缓的运动来代替。

3、儿童和老年人应该特别注意,最好不要进行这样的运动。儿童身体发育还不完全,老人身体的各个器官开始老化,都不太适合,成年人是最适合锻炼的一个群体。

4、在转呼啦圈之前,最好能做一些伸展运动,将韧带拉开,以防扭伤身体的某些部位。

5、人体腹腔内的器官都有各自的位置,很少有运动可以导致错位的,转呼啦圈一般不会引起胃下垂,但是最好不要饭后马上练习,也不要大范围地运动,否则肠胃也是吃不消的,还可能引起身体的损伤。有胃下垂病史的人最好不要做此项运动。

6、是对于一些身体素质本来就不好的人,可能自身的一些脏器都比较脆弱,最好避免转呼啦圈,否则可能会造成子宫和卵巢异位症。

7、大多数的子宫下垂患者都是绝经期以后的妇女,年龄在60岁左右,有生产过程过长、生育孩子过多的经历及自身因素如盆底发育不完全或者受损伤的容易患子宫下垂,少女或者刚生育过的女性很少出现子宫下垂的。一般不用担心转呼啦圈会导致子宫下垂。

8、腰部旋转练习属于中等运动强度,青少年、腰腹肌力较差者、体型发胖的中耐你人、腰部脂肪堆积较多的青年男女、体质测定腰围比例较大者都可以转呼啦圈瘦腰。

9、开始转呼啦圈前,应该先做准备运动,放松腰部肌肉,以免扭伤。

10、遵循三三制,加快心跳。即每周运动三次,每次至少三十分钟,心跳达一百三十下。所以,想要将转呼啦圈的强度提上去,必须要加快摇动的速度,才能使得心跳上一百三。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摇呼啦圈能减肥吗 盘点呼啦圈瘦腰4个注意事项

运动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肥胖也不是一天两天所造成的,减肥瘦腰靠呼啦圈这种运动方式的话,更要坚持,要不然怎么可能有效果呢?当然,还有部分原因……详细>>

呼啦圈能减肥吗?呼啦圈减肥注意3大误区

因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去健身室,为了瘦身减肥在家转呼啦圈吧。正确的呼啦圈减肥运动,不仅形式生动有趣,能培养身体灵敏度,而且对减少腰腹部脂肪特……详细>>

呼啦圈能减肥吗?转呼啦圈减肥要持之以恒

呼啦圈能减肥吗?这是很多想要减肥的MM最关心的问题,其实转呼啦圈是可以减肥的,其消耗热量的情况为306焦耳/小时。因此可见这种轻松简单操……详细>>

转呼啦圈能减肥吗?掌握这些技巧很重要

呼啦圈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运动方式,有很多人喜欢转呼啦圈,在转呼啦圈的时候可以对腹部和腰部用力,长时间坚持下去就可以让女生拥有小蛮腰,……详细>>

你适宜呼啦圈减肥吗? 呼啦圈减肥3个注意事项

运动减肥是很好的减肥方式之一,运动的项目有很多,比如有慢跑,跳绳,呼啦圈,仰卧起坐,等等这些都是可以参考的。今天在这里我们就具体的介绍摇……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