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就是这4个饮食习惯让你越来越胖

2015-09-01 09:47:3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你以为吃得少就能减肥?NO!如果你的饮食习惯不对,就算你吃得再少也瘦不了!那怎么吃才能减肥?

减肥讲究“三分练七分吃”,饮食作为减肥的重要途径,必须要严格把关。这里说的严格把关并非说吃得越少越好,而是要把握好饮食的一些小习惯。一些人易胖往往不是因为他们吃得多,而是因为他们吃得不对。如果你正在减肥,那可要留心不要有以下四种饮食习惯。

4个饮食习惯让你越来越胖

1、节食减肥

短期节食可以令体重下降,但代谢功能也会急转直下。每个人都有一个基准体重,如果你一直努力节食减肥,身体会努力“劝”你反弹至原体重,你也许会感受到更强烈的饥饿感。减肥需要控制食量,确保热量摄入不超标。这并不是说就得饿着肚子来瘦身。要想控制体重,应该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等高纤维低热量的食物,并且一定要吃主食,可以用粗粮来替代部分精米白面。这样子,就不用节食挨饿你也能健康瘦下来。

2、不吃早餐减肥

不吃早餐减肥是很多人推崇的减肥方法。有的人还会在早上空腹运动,认为这样能消耗更多的脂肪。然而,不吃早餐,你可能会在下一顿吃得更多。经过一晚上的代谢,如果早上不及时进食,身体长时间处于空腹状态会令人产生强烈饥饿感,让你在下一餐难以管住嘴。并且,长期不吃早餐,会影响代谢,还可能造成肠胃疾病。

3、吃饭狼吞虎咽

外餐族吃饭时间并不多,为了饭后赶紧休息或再投入工作,人们就会把时间从吃饭上省下来。吃饭狼吞虎咽,就算你已经吃了很多食物,你并不会觉得饱,进而继续进食,这样就会导致你摄入热量增加。身体要感受到饱一般会在进食20分钟以后。因此,吃饭要细嚼慢咽,延长吃饭时间。

4、饭后吃水果或喝酸奶

吃过正餐,人们喜欢吃点水果或喝酸奶来解腻。水果和酸奶都是减肥的好帮手,但是在饭后吃,它们角色就会反转,增添热量负担。水果和酸奶饱腹感强,热量低,建议在两餐之间吃。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5个饮食习惯会让你越来越胖,要想减肥赶快改了!

减肥的过程就是培养健康生活习惯的过程,好的习惯可以让自己慢慢的瘦下来,坏的习惯则会让自己越来越胖,尤其是以下这几个饮食坏习惯很容易导致身……详细>>

这4个饮食习惯不改,会让你越来越肥胖!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却也出现越来越多体重超标的人。人之所以会出现体重超标,除了与缺乏运动有关之外,与平时的饮食也有很大的关系。不正确……详细>>

4大生活习惯 让你只能越来越胖

减肥和生活习惯密切相关,不良生活习惯,会让你一直瘦不下来。详细>>

减肥不成功的原因 这9个坏习惯让你越来越胖

你知道吗?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偷偷毁掉你的好身材的哦,一不小心好不容易减下来的体重很快又胖回去,很有可能的因为你不注意你的饮食习惯哦,这些……详细>>

减肥人士注意:这9个习惯会让你越来越胖

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发胖,其实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会导致自己变得越来越肥胖。如果想要减肥,必须了解这几个发胖的小习惯。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