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跳绳减肥真的有效吗 跳绳减肥正确打开方式

2015-11-24 10:20:0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跳绳减肥是一种非常有效而且相对轻松易实行的减肥方法。每分钟跳绳140次,跳10分钟的运动效果就相当于慢跑半小时了,这对于那些想瘦身又不爱跑步的朋友来说是最适合不过的瘦身方式了。跳绳减肥不仅可以帮助甩掉赘肉,还能让全身的肌肉更均匀有利,整个人的心脏、呼吸系统都能得到锻炼,而且老少皆宜哦!

正确跳绳 全身减肥

跳绳对减全身的脂肪尤其是退步脂肪效果是非常明显的,但是怎么调如何调很多人都不清楚,常常听到有MM 这样抱怨,跳绳减肥虽然体重下降但是却把小腿给跳粗了,其实是因为我们没有掌握好时间的长度和强度,任何运动都不克盲目,运动结束都要做好拉伸运动。

向后挥动跳绳减肥

也就是饭方向跳绳,可以有效的锻炼到我们背部的肌肉,减掉背部脂肪。

单腿跳

保持跑步的动作,单腿轮流跳过绳子。练熟后尽量快速地跳,这样才能有效减掉腿上多余的赘肉呢。

高抬腿跳绳

一条腿抬高呈直角,左右腿交换着跳。要点是跳时脚尖向下。如果连续换腿跳有困难,可在跳一次后原地轻颠一下调整节奏后再换腿。

向两侧挥动跳绳

双脚并拢跳过绳子后,在抡绳子的同时一条腿向一侧张开。绳子即将回到前方的时候,双脚再并拢跳过。然后换腿重复相同的动作。

张开腿跳绳

双脚并拢跳一次后,双脚用力向外侧张开并挥动绳子。当绳子转回前方时双脚并拢再跳一次。重复此动作可锻炼大腿肌肉。

跳绳减肥效果好吗

跳绳不但可以帮你减肥瘦身,还可以让全身肌肉匀称有力,让你的呼吸系统、心脏、心血管系统得到充分的锻炼。跳绳减肥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贵在坚持。如果只是偶尔跳跳,时间不长,那么自然也不可能轻易达到瘦身的效果。跳绳要连续跳一定的时间才能有减肥效果,而且还需要注意跳法,准备运动和跳绳后的放松措施也是必不可少的哦。

如果让你每天坚持慢跑,你一定觉得难以实现,但是如果每天通过变换花样跳绳1小时,是不是就轻松有趣多了?研究发现,跳10分钟,每分钟跳140次的运动效果就相当于慢跑半小时。跳绳1小时最少可燃烧1300大卡的热量,相当于慢跑3个小时、跳健身舞2个小时,瘦身力也是超强的。而且跳绳也是一种全身有氧运动,除了可以甩掉赘肉,还能让心肺功能也得到锻炼,可谓一举多得。跳绳是一种男女老少皆宜的运动,只需要一根绳子就可以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对女性尤为适宜,甚至它还不受到天气的限制,运动起来非常方便。

跳绳减肥正确方法

自南宋在民间发明以来,跳绳就是一项老少皆宜的全身性有氧健身运动、极佳的健体运动。加上它操作的简单性、运 动器材的便携性,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喜爱。跳绳前,大家只需要准备一条适合的绳子,穿着轻便即可。在跳绳地点的选择上,也无需过多费心,具体场地大小也很好 衡量,只需要绳子能甩开不碰撞到周围的物体就可以了。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跳绳减肥的正确方法!

准备:保持平稳,有节奏的呼吸;身体上部保持平衡,不要左右摆动;人体要放松,动作要协调。

怎么跳:开始双脚同时跳,然后过渡到双脚交替跳。想要频率高,跳绳就不要跳得太高,绳子能过去就可以了。

时间与数量:初练者:每组60-100跳。分2-3次,间隔1分钟;正常:每组400-500跳。分2次,间隔1分钟。

跳绳的动作要领:

1、跃起在空中时,不要过度弯曲身体,而成为自然弯曲的姿势,跳时,呼吸要自然有节奏,起跳和落地时,要用脚掌而不是全脚或者脚跟,这样不但起不到减肥的作用,反而会造成脑部震动。

2、向前摇时,大臂靠近身体两侧,肘稍外展,上臂近似水平,用手腕发力,使两手在体侧做画圆动作。

3、跳绳减肥的速度要时间要根据个人情况来定,刚开始可以跳5-10分钟即可,慢慢延长跳绳时间,而且要循序渐进的练习。

4、跳绳运动结束后,为了让血液循环恢复到正常情况,不要立刻坐下来,而是选择放慢速度或者是步行一段时间,做一些伸展、缓和的动作,这样才算真正的结束运动。

法国健身专家莫克专门为女性健身者设计了一种“跳绳渐进计划”。初学时,仅在原地跳1分钟,3天后即可连续跳3分钟,3个月后可连续跳上10分钟,半年 后每天可实行“系列跳”,如每次连跳3分钟,共5次,直到一次连续跳上半小时。一次跳半小时,就相当于慢跑90分钟的运动量,已是标准的有氧健身运动。女 性朋友不妨尝试一下哦!

跳绳减肥多久见效

凡事都要有个度,对于跳绳减肥来说,这个度就是指每次跳绳运动的时间。跳绳减肥多久见效呢?相信很多想要尝试这种减肥方法的朋友都很好奇这个问题。跳绳减肥的效果也要视跳绳的方法和强度而定,并非所有人的效果都一样,这一点大家需要提前了解。

每周跳绳饿次数不应少于4次但也不可多于6次,一般需要有一天的休息和思考,这样可以让跳绳的效果得到有效的发挥。每次跳绳时间不宜过长,最好控制在 30-100分钟之间。时间太短起不到健身的效果,过度训练也会使身体极度疲劳。跳绳的时候最好保持匀速,这样也可以锻炼呼吸系统和心肺系统。

慢速跳绳保持在平均每分钟跳60―70次;较快的速度保持在平均每分钟140一160次。如果是连续快节奏跳绳,最好不要超过10分钟,否则心脏会不堪重 负。每次跳绳前要牢记做15分钟的热身运动和15分钟的放松运动。理论上,人体活动状态最好的时段是下午3点到晚上8点,这段时间,由于植物的光合作用产 生大量氧气,空气较为洁净,最适宜跳绳运动。

跳绳减肥有何好处

1、锻炼肌肉力量及耐力:跳绳减肥方法可以锻炼全身肌肉,消除臀部和大腿上的多余脂肪,防止臀部下垂,保持健美的形体,并能使动作敏捷、稳定身体的重心。

2、增强心肺功能:跳绳可以让血液获得更多的氧气,使心血管系统保持强壮和健康。跳绳运动还能使人心律维持在与慢跑大致相同的水平,但是它却可以避免因跑步而产生的膝、踝关节疼痛的困扰。

3、促进新陈代谢:连续性跳绳的主要能源是脂肪而不是糖类,所以,跳绳减肥方法可以燃烧掉大量脂肪,对减肥、降血脂具有积极作用。

4、预防多种疾病:跳绳可以预防诸如糖尿病、关节炎、肥胖症、骨质疏松、高血压、肌肉萎缩、高血脂、失眠症、抑郁症、更年期综合症等多种疾病。对哺乳期和绝经期妇女来说,跳绳还有放松情绪的积极作用,有利于女性的心理健康。

5、协调四肢:跳绳运动是指运动的人在环摆的绳索内做各种跳跃运动。从小学习这项跳跃运动,有助于儿童锻炼四肢的肌肉、训练四肢的协调性,纠正一些不良的姿势,例如驼背、o形腿等。

跳绳减肥注意事项

1、绳子的长度很关键,要选择合适的长度,选择方法一般是以一脚踩住绳子中间,两臂屈肘将小臂抬平,两手分别握住绳两端的把手。

2、饭前和饭后半小时内不要跳绳,跳绳前不能饮用大量的水,准备一双质地柔软、质量轻的运动鞋,避免脚踝受伤。

3、跳绳前要做好热身运动,活动开肩膀、手腕、膝盖、腰部和脚踝。如果准备工作不足,运动中很容易扭伤。

4、选择软硬适中的草坪、木质地板和泥土地场地比较好,不要在硬土地上跳绳,长时间易造成头晕。

5、假如你的体质指数被列入过重行列,跳绳时就要注意,首先,不要单脚跳,否则全身重量压在一只脚上,很容易损伤膝盖和踝关节,要尽量选择双脚同时落地或跑步跳的方式;其次,跳绳时间不宜过长,跳2—3分钟就要休息一下。

6、过度肥胖的人不太适合跳绳减肥,这类人群在跳跃时,体重很容易会对腿部关节造成过大的压力,导致运动损伤。大家可以通过体质指数来判定自己是否适合跳绳,假如你的体质指数超过30,那最好不要选择跳绳运动,可以改用其他比较缓和的减肥方法。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跳绳减肥

跳绳能减肥吗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介绍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运动可以带给我们的健康众多益处,也是非常适合女性的一项简单有氧运动,既能燃烧脂肪又可以预防疾病。但是跳绳不是盲目,没有……详细>>

跳绳减肥多久见效 正确跳绳减肥10分钟就见效

朋友长高的时候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跳绳。跳绳同样也是一种简单的运动减肥。它简单就在于没有什么特别的技巧,工具也只是一根跳绳就搞定了。最关键的……详细>>

跳绳减肥方法 7种高效的跳绳减肥法

跳绳减肥方法,跳绳是一类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自己完成的运动。与走步、跑步等有氧运动相比,同样的时间内,它的运动量更多。以10分钟为基准,走……详细>>

超速燃脂 跳绳减肥的6个正确方法

跳绳是可以减肥的,而且是一种相当好的减肥运动方法。减肥就是减脂,运动减肥见效不快,但非常科学,会燃烧大量脂肪,而且不会反弹。跳绳能减肥吗……详细>>

跳绳可以减肥吗 正确跳绳减肥效果好

都说运动可以减肥,那简单容易操作的跳绳可以减肥吗?当然可以。不过,只有掌握了有效的跳绳方法,才能真的减肥。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