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抽筋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破伤风电解质紊乱面肌抽搐抽动-秽语综合征

5种跑前练习让跑步更轻松

2015-09-26 09:46:1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你我他都爱跑步,当全球都沉浸在跑步的魅力中,你可知道,这5种跑前练习能够让跑步变得更加轻松自如。

跳箱

找一个和台阶差不多齐平的台面,双脚分开,与肩同宽,然后向上跳跃到平台上,然后再下来反复跳跃,一组做20个就可以了。

举哑铃抬腿

右手举起哑铃放在肩膀上,然后左腿后撤深蹲,起来的同时把左腿向前荡,之后换一边重复。这个动作可以锻炼腿部肌肉的从收紧到放松,让你跑步时不至于抽筋。

单腿Plank

所有的动作要和Plank一样,双手在地上交握,然后抬起一边腿,保持30秒,然后换另一边保持30秒即可。

单腿跳跃

一条腿放在和台阶同高的平台上,用双手带动身体起跳,用平台上的腿用力蹬地,另一条腿不要用太多力,两边相互反复即可。

坐跳

先坐在台阶上,然后用手臂带动身体跳起,这个动作帮助臀部和腿部的肌肉运动。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节好心态跑步减肥更轻松

很多人跑步都坚持不了,其实跑步是最好的有氧运动减肥方法,至于你没能坚持跑步减肥法那是因为你过不了你心里的那道坎,只要稍微的调节一下,你就……详细>>

掌握这些跑步减肥常识 甩脂瘦身更轻松

说到运动减肥,就不得不提到跑步减肥,几乎每一位想要通过运动来减肥的MM都一定尝试过吧。跑步确实是塑身减肥的好方法。可是有不少MM表示,每……详细>>

跑步怎么跑可以减肥? 三大跑步法轻松享瘦

提到有氧运动,好多人会选择跑步,现在男女老少,都喜欢跑步这个运动。不知不觉间,跑步不再只是论坛中的老江湖们为了减重选择的锻炼方式。如今,……详细>>

跑步会让小腿变粗?教你正确跑步姿势轻松瘦腿

减肥如今已经成为大众的日常话题,有氧运动减肥会在相对短的时间里收到成效,而跑步则是最平民的有氧代言人,然而大多数的女性朋友又担心跑步会使……详细>>

慢跑多久才能减肥? 跑步的5大好处揭晓

现在的上班族最实际的一种锻炼方法就是跑步,坚持跑步也可以锻炼一个人的品质,另外还有达到减肥的效果。那么慢跑要怎么跑才能减肥呢?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