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为水桶腰烦恼 瘦腰运动超全攻略

2015-10-02 09:23:08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腰身若恰到好处,即使胸部不够丰满,臀不够翘,在视觉上仍然可以给人曲线玲珑的美感,反之就会显得粗笨。90/60/90,是最美丽的三围尺码,许多美女都拥有这个黄金比例,即腰围为胸围的三分之二。

正常情况下,腰围与臀围的比率应约为0.72。如果比率低于0.72就属标准的梨型身材,如果比率高于0.7,即为苹果型身材,若达到0.8,则是典型的水桶腰了,用手轻轻一捏就会捏起赘肉,这时的体型已是“红灯”高悬。苹果型腰身更易患心脏病,且腰围与臀围比率越高,危险越大。缺乏曲线的身材,怎么看都让人觉得缺乏女人味。想瘦腰的朋友,以下塑形操一起练起来吧!

木板平行式

1、趴在地上,上半身抬起,上手臂着地,脚跟勾起来顶在地上,做预备动作。

2、肚子使力,全身向上抬高,脚跟往地板的反向持续延伸,后背到腰部的线条与地面平行。

V字胜利式

1、坐在椅子边缘前1/3处,大腿与地面平行,小腿与地面约成90度。

2、用肚子的力量,使屈膝的双腿向上抬起,手轻轻扶在膝盖下,身体紧绷,可以感觉到肚脐四周的肌肉在收缩。

四足鼎立式

1、屈膝跪在地上,双手伸直,放在肩膀正下方,四足鼎立。

2、右脚,左手同时伸直,脚尖,手指持续延伸。

3、伸直的右脚水平向外伸展,左手同时水平向外划出,背部越保持水平越达到效果。停留5秒后左右交换,重复动作。

双脚朝天式

1、平躺在地上,双脚抬高,至大腿与地面垂直。膝盖弯曲,双手置于后脑。

2、双手轻托在后脑,初学者运用腹部的力量使头部离地,进阶者肩膀离地,高阶者整个肩胛骨离地。

3、上半身向右转,下巴与胸口的距离不可小于一个拳头的横宽,下半身保持不动,停留5秒后回复动作1,再换边做。

四肢平衡式

1、平躺在地上,双腿抬高至大腿与地面垂直,膝盖弯曲,腰部要紧贴地板,双手伸直扶在膝盖处。

2、初学者:左腿缓缓向下移动,同时右手向上伸直,定点停留5秒,然后恢复,左右交换。

3、进阶者:腿部继续往下移,越接近地面,核心肌群的力量就要越强大,才可以保持动作的平衡。

向后提拉式

1、趴在地上,双手伸直置于身体两侧,做预备动作。

2、腰部提起,上半身尽量向后提高,感觉像是有人拉着你的双手一直往后。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还在为水桶腰烦恼? 快来看瘦腰运动超全攻略

比起其他部位,很多人的腰部并非不瘦,但却缺乏曲线。但完美的腰身不是一步就能完成的,需要饮食+运动+塑型操完美的结合。详细>>

瘦腰运动超全攻略 5个瘦腰运动高效燃脂

腰腹部的脂肪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最头疼的部位,很多人一直都有一个错误的观念,一天做几十上百个仰卧起坐就能达到瘦腰的目的,其实仰卧起坐瘦腰的……详细>>

瘦腰运动超全攻略 8个动作打造小蛮腰

比起其它部位,腰是最容易变胖的。想要摆脱粗腰的困扰,试试以下的瘦腰运动吧,击退腰部赘肉,帮你高效消脂。详细>>

瘦腰运动超全攻略 4个运动轻松打造小蛮腰

局部减肥,当然免不了要瘦腰。瘦腰最有效的减肥方法有哪些呢?看似很困难的问题,可以通过下面这套4个瘦腰动作,帮助你快速减去腰部臃肿脂肪,让……详细>>

水蛇腰变水桶腰 五个简易瘦腰动作

你是水桶腰吗?水桶腰是MM们最讨厌的了,今天为你介绍几种可以轻松塑身“腰”娆身段的瘦身操,让你在简单的运动中,拥有更加纤细的“杨柳腰”。详细>>

  • 黄伟钊

  • 王昊飞

  • 林兆原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