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选对减肥方法事半功倍 不同血型减肥法各不同

2015-10-11 08:36:41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人减肥好像很容易,坚持运动就能轻松减肥;有的人无论怎样运动,减肥效果好像都不怎么明显,这是怎么回事呢?这很有可能是减肥方法没选对哦。有研究表明,不同血型的人,适合的减肥方法不一样。

A型血:低强度运动

A型血的人如果进行了大量高强度的体育锻炼,会对肌肉组织造成很大的压力,积聚更多的乳酸,产生疲劳感,使人轻易放弃锻炼。

适合运动:

步行

首先要选对合适步行的鞋子。步行是一种无压力持续移动的项目。改动步行的路线或方式可以让你全身发热:爬山远足、加个哑铃、脚踝或手腕带加重等都能让心率加快。

太极

试一试边锻炼边冥想,让你的骨骼稍稍休息一下。太极是一项温和而流畅的运动,有助于让你摆脱头疼的困扰,还有益于提高身体的灵活度。

高尔夫

高尔夫可不单单是职业选手或是退休人士的专属。穿过球道,漂亮地一个摆动击球。如果你不乘坐高尔夫球车而徒步穿过球场,这对锻炼会有额外加分噢。

B型血:中强度运动

B型血的人平衡能力好,善于用深呼吸等方式缓解肌肉紧张,因此比较适宜做中强度运动。

适合运动:

瑜伽

不单是女性的专项训练,许多美国橄榄球联盟职业选手都练习瑜伽。所以放松下来,伸展你的腰肢吧。或者试试空中瑜伽来缓减压力吧。

力量训练

力量训练是通过多次多组有节奏的负重练习达到改善肌肉群力量、耐力和形状的运动方式。

普拉提

铺开垫子短时间里快速做一次普拉提,强化胸、腹、臀部肌肉,提高身体柔韧度。

骑脚踏车

骑脚踏车的确是一项很有趣的锻炼方式,而且伤害关节的几率也很小。你根本不需要再报名参加健身训练班了,三十分钟的脚踏车锻炼不会让你感觉到乏味,甚至你会觉得锻炼的时间过得好快。

游泳

不要一味享受浮在泳池里的感受,直接开始在泳池里来回游。游泳是一项极好的低强度锻炼,从强健肩部到提高肺活量,好处多多。

跳舞

跳舞不仅非常性感,而且也是一项对身体很有利的锻炼。所以拉上你的舞伴开始扭动身躯吧。

AB型血:以上两种情况都适宜

AB血型的人兼具了A型血和B型血的特征,因此适宜这两种血型的锻炼方式都适用于AB型的人。

O型血:高强度运动

O型血天生就适合做高强度的运动。锻炼强度越大,他们大脑中释放出的内啡肽越多,身体就越舒服,这能帮助他们燃烧更多的脂肪,精力也更为充沛。

适合运动:

HIIT

高强度间歇训练法,简称HIIT,这种特殊的训练方法问世以来风靡欧美大陆,短时间高质量的脂肪和卡路里燃烧非常适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

球类比赛

球类比赛涵盖了多种身体运动形式,且运动强度较大,能全面地促进身体素质和人体机能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另类减肥方法 不同血型的专属减肥法

是不是每天都想着减肥但是却没有成效?是不是老觉得减肥方法都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如何真的做到科学减肥呢?下面就让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不同血……详细>>

必看!不同血型人的饮食减肥法

针对A、B、O、AB四大基础血型,有不同的血型瘦身饮食减肥法。这种减肥方法是根据血清和红细胞出现凝集反应的内在规律而来的。详细>>

有趣减肥知识 不同血型减肥方法有不同?

想减肥,运动固然重要,但与此同时制定科学的饮食计划也非常关键。自然疗法医师Peter Dadao在他倡导的减肥理论中指出,不同血型的人都……详细>>

六种肥胖减肥方法各不同

胖与生活习惯有关,根据生活习惯可以把肥胖分为6种类型。所以,选择健康的减肥方法,也要根据这6种类型进行选择才更为科学一些。详细>>

不同的体质 不同的减肥方法

 通常有西医治标,中医治本的说法。中医的身体调理功能实在是强大,用在减肥上面一样有用。用中医减肥瘦身,需要注意不同的肥胖要用不同的药方,……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