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减肚腩最有效的方法 7个小习惯变黄蜂腰

2015-11-13 08:01:4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吃喝不会胖,坐着也不容易胖,这样的易瘦体质谁不想要!幸好的是,要养成易瘦体质并不是大家想象中那么困难。其实在睡前养成一些良好的小习惯,比如伸懒腰、按摩肚子等等,简单的小动作也可以帮忙养成易瘦体质的!想从胖子变成瘦子,提高身体新陈代谢,养出易瘦体质可是必不可少的哦。

很多人以为减肥只是少吃和多动,但事实上,良好的新陈代谢对瘦身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只进不出时间很可怕的事情,另外还有睡前、平时都要注意的点。首先,我们先来看看睡前应该养成哪些良好的习惯,帮助我们瘦起来~

1、伸懒腰变瘦

在睡前可以伸几个懒腰,对减轻一天疲劳是绝对有好处的。伸个懒腰还可以让腰部得到活动,并保持脊柱正确位置,保证你在睡眠中的内循环顺畅不受影响,让体内的人体垃圾由相应的脏器处理后排出体外,对身形的健美和瘦身有作用。

2、敲胆经

按摩敲打胆经,可以舒经通络、活血排毒,血液循环快了,身体就会有足够的能量来排除垃圾,体内的水肿、毒素自然就会去除,按摩敲打的部位就会瘦下去。

如何敲胆经?

胆经在下肢的巡行路线是沿股、下肢外侧中线下行至小趾、次趾之间。有个很容易找到的标志,就是沿着裤子中间的那条线至膝盖侧面处,主要是环跳、风市、中渎、膝阳关四个穴位,太晚睡的话(晚上11点之后)就别敲了。因为肝胆是表里脏腑,晚上11点后敲胆经容易造成肝脏上火的现象。

3、推腹减肥

不过如果你真没注意时间,11点后才敲胆经也没关系,只要再接着做推腹这个动作,那就一样不会上火。推腹法就是通过简单的手法,帮你清扫经络垃圾,从而达到舒肝理气、开胃健脾,补肾养心的目的,这对于情绪病发胖的效果十分有用。睡前推腹本身就可以减少腹部和下半身脂肪,因为推腹可以把新鲜气血带到腹部和下半身,经络通了,想不瘦也不行。

如何推腹?

最好是躺在床上,先用双手握拳(用掌跟也可以),从胸的正中央往肚脐眼下方推过去,只有这一个方向,不要逆推。在推的过程中力度要适中,并同时感觉腹部有无异样,如此推上10-20次,有硬块的地方要认真推推,那里很可能是有内脂肪挤压,推开了也许能瘦一两斤!

4、按摩淋巴

淋巴循环欠佳,会影响身体的排毒机能,容易产生毒素积聚体内与水肿问题。睡前按摩淋巴,可以引导身体排出多余毒素和水分,不仅美容养颜,而且还可以加速分解脂肪,让你睡醒后发现浮肿不再,身型也会显得轻盈些。

如何按摩淋巴?

淋巴的位置主要集中在股沟和脖子上,因此你可以在这两处地方用一定的力度按摩3~5分钟。

5、风筒吹肚子

很多人腰腹肥胖因为腹部受寒,脂肪分解不出去而堆积在这里。如果能用风筒在睡前吹热,就可以把暖流一直带进被窝,让身体内在一整夜都温暖,血液循环顺畅,能有效地打击腰腹积压的脂肪哦!

6、小心浮肿,睡前少喝水

在晚上21点后,一般人体的器官都进入了睡眠状态,此时喝的水多的话,让内脏又必须重新开始工作去消化运转,容易打乱身体生物钟,尤其是肾脏的负担变重,让浮肿加剧。因此睡前少喝点水,能维护身体的休息,保证睡醒后不会出现浮肿变胖的情况。

7、提前一小时关电脑

至少在睡前1小时前关掉电脑,这样可以让你不会对着电脑一直发呆,而会在睡前走动,让身体的新陈代谢重新活跃起来。而且找关电脑可以减少辐射伤害,让身体的机能运转正常,自然就不会囤积脂肪,顺利减肥了。

除了睡觉前,平时也是有许多小习惯能够帮助你瘦身的同时增强体质的。有个好身材是件快乐的事情,不过因为受遗传、体质、饮食和生活习惯的影响,赘肉逐渐的堆积起来,平时应该注意什么呢?

1、节食没有效果

很多人觉得减肥期间自然是吃得越少越好。事实上,为了提高代谢,一定的热量是必要的。1200大卡以下会造成营养不足,身体会节省热量的消耗导致代谢变差,反倒可能会让脂肪堆积。减肥期间的饮食,应该以少油少盐,低热量高蛋白的食物,配合水果蔬菜这些健康的碳水化合物。另外,要特别注意的是运动后的进食,低热量不要把消耗的热量吃回来。

2、睡眠好赘肉少

有个谣言说,减少睡眠就能够减肥,事实却是相反,减少睡眠会使血液中葡萄糖和胰岛素的含量,也就影响了新陈代谢的水平,剩的胰岛素会使体内脂肪的贮藏量增加。所以,减肥的人要保证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最好的方法是,下午4点之后不再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包括茶。睡前2个小时,停止进食,躺在床上酝酿睡意的时候最好能远离电子屏幕光源,它们会影响睡眠质量。

大部分易胖体质的人,体内都是呈现酸性体质的特征,也就是说,身体的酸碱值略微偏酸。血液偏酸性的人,新陈代谢比较差,体内也比较容易堆积毒素,不易排除。那么体质呈现酸性,该怎么办呢?

1、多运动

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人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除了有氧训练,有效的力量训练也可以帮助你消灭赘肉。

2、多吃碱性食物

日常生活中要尽量多吃碱性食物,碱性食物比如海带、白萝卜、豆腐、红豆、大豆、苹果、洋葱、芥兰、番茄、菠菜、香蕉等都是不易引起食欲但却对身体有益的东西,人们通常都会认为吃酸的东西就是酸性食物,诸如一看就会流口水的葡萄、草莓、柠檬等,其实这些东西正是典型的碱性食物,因为水果含有的有机酸在体内会氧化为二氧化碳和水,不会生成酸性代谢产物,而且蔬菜、水果中的钾离子等碱性物质,能中和酸性物质,维护身体达到平衡。

3、早睡

晚上1:00以后不睡觉,人体的代谢作用由内分泌燃烧,用内分泌燃烧产生的毒素会很多,会使体质变酸;通常熬夜的人得慢性疾病的机率比抽烟或喝酒的人都来得高,所以每天尽量在12:00以前睡觉,不要常熬夜,若非要熬夜,一星期以一次为限!

4、饮食

一天三餐中,早餐占了70分,午餐0分,晚餐30分,可见早餐最重要;但许多学生普遍不吃早餐,一早空着肚子,体内没有动力,会自动使用甲状腺,副甲状腺,下脑垂体等腺体,去燃烧组织,造成腺体亢进,体质变酸,长期将导致慢性病。另外一些肉类、火腿类的食物还是少吃为妙,尤其是西餐,这些食物实在是太容易影响你的体质了,另外吃完饭后的半小时内绝对不能坐下。

新陈代谢维持着你的心跳、血液循环和食物消耗,这也是为什么两个人摄入相同热量时,代谢慢的永远会比代谢快的储存更多脂肪的原因。所以,跨越胖与瘦的鸿沟,加快新陈代谢速度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通过改变生活习惯提高新陈代谢率,你可以这么做:

1、按时睡好觉

晚上睡眠时的新陈代谢相当于白天大部分新陈代谢的总和。睡眠不足可能降低人体对葡萄糖的调节能力,同时减少瘦素而增加饥饿素分泌,使人容易感到饥饿,间接造成脂肪代谢异常。

2、锻炼分小段

长时间的激烈运动会燃烧卡路里,但为了避免运动后不自觉的多吃,可以把锻炼分成几个小部分,增加锻炼次数,不但不会突然增加食欲,还会使卡路里燃烧达到最大化。

3、远离暴饮暴食

如果某天比平时多摄入了75%的食物,可能就要通过多跑步45分钟才能保持血糖稳定。

4、多吃蛋白质

消化蛋白质是需要更多的能量以便更好地促进新陈代谢。但每餐35%~40%的蛋白质摄入要求却并不利于健康,不妨尝试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精益蛋白的组合来代替,以达到额外的脂肪燃烧。

5、适当吃零食

在正餐与正餐之间适当吃一些零食能够促发新陈代谢的本能,从而保护你远离明显的饥饿。作用等同于少食多餐。

6、少喝苏打水

因为每天喝苏打水会降低人体对于糖分处理的能力,进而会降低新陈代谢的速率。不管是减肥还是增肌,水应该常伴你身边,想要拥有并且保持迷人的肌肉,就必须饮用足够量的水。同时食物的消化,新陈代谢的正常进行都离不开水。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减肚腩最有效 8种食物打造小蛮腰

有许多女性被腹部的赘肉问题所困扰,而由于上班等原因无法靠锻炼来瘦腹。那么能不能通过饮食的方法来帮助瘦腹呢?详细>>

减肚腩最有效的方法 正确仰卧起坐轻松减掉小肚子

仰卧起坐是最常见的有氧运动,那做仰卧起坐能减肚子吗?经常做仰卧起坐不仅可以消耗热量,还可以减肚子,只要掌握正确的做法,下面就来看看吧!详细>>

如何减肚腩最快最有效 4招减肚腩吃多也不怕

很多MM心情不好或者是工作压力大,一不小心就暴饮暴食了,一下子打乱了所有的减肥计划,该怎么办呢?别急,下面教你大吃过后快速减肚子!详细>>

减腹部最有效的方法 5大招教你消灭小肚腩

腹部其实是展示性感的部位,腹部平坦能让身体曲线更加迷人,使身材更具魅力。相反,腹部肥胖的话,会使人显得臃肿而笨重,使身材打分大大降低,而……详细>>

如何减肚腩最有效 8种食物让你吃成小蛮腰

有许多女性被腹部的赘肉问题所困扰,而由于上班等原因无法靠锻炼来瘦腹。那么能不能通过饮食的方法来帮助瘦腹呢?详细>>

  • 吴大嵘

  • 老膺荣

  • 黄伟明

  • 张绪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