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做家务也能瘦身 7招让你成为麻辣主妇

2015-10-21 10:03:31  来源:凤凰网    转载

有人做家务是因为想省钱不用请保姆,有的人做家务是为了健康。那家务健身该如何进行才能更加的健康呢?到底在家务健身中我们应该掌握哪些技巧呢?只有用正确的方法才能够让你事半功倍的轻松健身。让你家务健身一同进行。

1、踮脚:

洗碗或洗菜时,双腿稍稍用力,踮起脚尖,吸气,抬起,呼气,放下,整套动作做10次,这样既可以拉长小腿肌肉,又可以减轻长时间站立的疲劳。

2、单腿:

站立切菜时,将全身重心放在一条腿上,另一条腿侧迈出一步,脚尖着地,腿用力伸直,向侧面提起,保持20秒,换另一侧。

3、弯腰:

洗碗时若站立时间过长会使你的腰部肌肉感到疲劳。结束洗碗池边的工作时,两脚分开与肩同宽,距池边有一大步距离,双手扶着水池边缓缓弯腰,拉伸腰背肌肉,下压5次。

4、下蹲:

将炊具放在橱柜最下层,每次必须蹲下才能拿到炊具。下蹲时两腿并拢,腰部以上部位用力挺直,这样可以锻炼腰部及大腿的力量。

5、转腰:

洗碗或洗菜时顺便多运动一下腰,不要把洗好的东西就近放在手旁,双脚原地不动,通过转腰将洗净的物品放在身后的位置。

6。转头:

利用炒菜等待的间隙,站在锅边活动一下头部及肩部。头部向左和右交替绕环。

7。手臂伸展:

拿取较高位置的调料或炊具时,不要随意地一拿了事,要用力伸展手臂,将力量由大臂一直传导至指尖,同时双腿用力,踮脚尖,低头剥毛豆,手臂适当抬高,不但缓解了颈椎压力,还能让手臂得到锻炼。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家务也减肥 8种家务让你边做边瘦

许多人都觉得减肥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不管是运动减肥或是饮食上的减肥。其实在家做做家务也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只是你平时没有注意而已。那么下……详细>>

做家务也能瘦 4个懒人瘦身方法介绍

很多时候人们会抱怨,上班的时候要工作,下班了回家还要做家务,根本没有时间减肥。但是其实在做家务的时候,只要多花点力气,也能达到瘦身减肥的……详细>>

拼命做家务却不见瘦?绝望主妇瘦身大行动

对于很多家庭主妇来说,每天繁重的家务已经很累,但是体重却没有一点减轻的迹象,反而还在持续增加,这是为什么呢?是什么原因导致主妇的体重会增……详细>>

居家享瘦乐!在家也能瘦的主妇瘦身法

居家也能瘦身!把锻炼融进居家活动中,你就会收获意外惊喜!下面给大家带来家庭主妇居家的瘦身法,主妇们赶快动起来吧! 详细>>

揭秘饮食也能让你快速瘦身

很多人觉得减肥就是需要节食,其实只要你选对饮食方法,了解一些饮食秘诀也是可以边吃边瘦的,那么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些饮食瘦身的秘诀吧。详细>>

  • 陈爱华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