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有种正夯的减肥方式叫做“吊起来练”

2015-10-22 09:14:5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TRX知道吗?全称是Total body Resistance exercise(全身性阻力训练)也可称它为“悬吊训练系统”,与一般健身器材相比,TRX因悬吊的不稳定性可使训练者更专注达到核心与肌肉的稳定度,对身型雕塑效果尤佳。

TRX知道吗?全称是Total body Resistance exercise(全身性阻力训练)也可称它为“悬吊训练系统”,最近刷刷社交媒体,估计你也看到过各路明星都在挥汗做着TRX的高难度绝技。与一般健身器材相比,TRX因悬吊的不稳定性可使训练者更专注达到核心与肌肉的稳定度,对身型雕塑效果尤佳。

TRX源于美国海豹突击队,前美国海豹突击队队员RandyHetrick利用柔道腰带和帆船手柄组合而成的训练器具,原本的设计是为了战地训练的概念, 因为在资源有限的战场环境中美军的士兵很难锻炼体能,他们用来训练海军陆战队员在等待指令时保持良好的体能。后来经过改良就成了最近很流行的“TRX”。 优点是方便、有效、可随身携带,而且适合各种用户的悬吊训练模式。

TRX官方优点:

1、TRX可以针对任何体能水准的人、在任何地方、针对任何体适能或运动表现目标做训练。

2、 All Core ,all the time,TRX将身体看成一个整体,而非单一部位来看,藉由悬吊的方式刻意的改变身体的重心,强迫身体在动作过程中维持正确的排列与重心的维持,比起传 统式器械训练的靠背座椅的支撑,使用过程中需要靠自身身体来稳定迫使全身核心的参与。

3、 3D的训练,TRX以固定于单个锚点悬吊的方式,得以以不同平面不同于传统器械式训练单一平面的训练方式来进行训练,让我们的训练更像我们日常生活会做到的动作。

4、 独特的悬吊原理能增加全身肌群的平衡、协调与稳定,对于强化肌力、核心肌群、燃烧脂肪、雕塑曲线有极佳的效果。

哪些人可能需要TRX?

——上班族加班到很晚没时间去健身房,想要加重强度练习却不知如何着手

——外宿或家中空间狭小没地方放多余的健身器材

——想要锻炼核心、平衡、肌耐力、稳定度、柔软度的人

TRX要准备什么?

首先当然是要先拥有一组TRX,选购时注意质量,否则锻炼时绳索断了很危险!还要铺上瑜珈垫在底下,因为有些动作会触碰地面,碰撞需要一点缓冲的保护,除了舒适之外,更可以放心做更多的延伸动作!

当然还要全身的运动服装,球鞋必备,建议大家可以穿长裤或长袜。最后如果怕手部摩擦太痛建议准备手套,某些手部动作拉扯绳索时可以有种阻隔作用!

(责任编辑:吴子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骑行更好减肥?四种骑行减肥方式

大家都知道骑自行车可以有效减肥,但如果技巧和方式不对,减肥效果就会大打折扣,今天小编为你介绍骑行减肥的四种骑行方式,可以让你更有效率地减……详细>>

减肥别总想着跑步了,这3种运动超适合减脂,快练起来!

减肥一直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而运动是减肥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环。通过运动来减肥,跑步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跑步确实属于高效减脂运动,但是还……详细>>

五种骑车方式让你有效率地减肥

大家可知道,骑车方式有哪些?骑车是一种很好的户外运动,不同的骑车方式对减肥塑身起着不同的效果。下面小编就告诉你这种减肥塑身户外运动的五种……详细>>

3种简单有效的运动减肥方法 快快学起来

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想尽办法来减肥,主要是身体太过肥胖,会影响外观形象,而且会影响健康。其实减肥的方法有很多,最靠谱的还是通过适当的控制饮……详细>>

为什么减肥要多要运动多样化?有哪些正确减肥方式?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爱美女性朋友会想尽办法让自己的身材保持苗条。虽然减肥方法有很多种,但是最安全可靠的减肥还是运动减肥,但运动减肥也……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