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母女身材火辣似姐妹花 中年人如何瘦身塑形?

2015-10-24 08:55:34      家庭医生在线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51岁的母亲Cheryl和20岁的女儿Zara是一对选美冠军姐妹花,两人面容姣好,身材火辣,身高也差不多。母女俩已经习惯了一直被人们拿来比较。对母亲Cheryl来说,被认成女儿Zara的姐姐是常有的事,当然这种误认也是对母亲Cheryl的极大肯定。

女儿Zara最近参加了赫尔小姐选美比赛,成功赢得冠军头衔。母亲Cheryl为此深感骄傲,女儿的胜利对她而言还有其他特别的意义。因为母亲Cheryl在三十多年前也参加了1984年的赫尔小姐选美,当时只有19岁的她也获得了冠军。同时,这对母女的选美照片也惊人地相似。

那么,母女俩的保养秘籍又是怎样的呢?女儿Zara 表示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是非常重要的,Cheryl除了每周去健身房,练普拉提(一种舒缓全身肌肉及提高人体躯干控制能力的课程),还很注重美容和饮食。

虽说人到中年,体态发福、肌肤松弛暗淡是常态,但人们对火辣的身材、紧致有光泽的皮肤依旧十分向往。对比起年轻时,步入中年后要保持形态的完美更加困难,那么,中年人瘦身塑形,要从何做起呢?

人到中年的各种变化

1、生理方面

人在30-35岁之间,各个器官的机能开始下降,如心脏的机能、呼吸系统的机能,而且相应器官的代谢也自然下降,热量消耗也会随之减少,由此积攒下来的脂肪会非常准确地住进腹、臀和大腿等处。在三十至八十岁之间,人将会失去其肌肉质量的40%。我们不仅会失去肌肉纤维,余下的肌肉也变的更加衰弱。骨骼的变化情况也是如此:骨骼的强度和质量在三十多岁的早期会一直呈增长趋势,但其后每十年男性会损失他们骨骼质量的1%。

2、运动方面

人到中年,由于心理和现实的原因,脑力、体力劳动减少,热量消耗也随之减少、郊游和体育运动也会减少,使额外的热量转化成脂肪。

3、精神方面

人到中年后,各方面包括事业家庭地位等都趋于稳定和平静,更有许多人知命后随遇而安,自然优哉游哉,心宽体胖。这些都是由于精神作用于神经,神经作用于内分泌所造成的。

中年人如何瘦身塑形?

1、均衡节制饮食是美体的关键

一日三餐摄入食物的比例是:早饭50%,午饭30%,晚饭20%,晚饭后绝不能进食,每餐八分饱既可,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和鱼类,节食但不能损害健康,营养要全面,不然面黄肌瘦,难显女性风采。每日蛋、牛奶、水果不能少,粗粮代替主食更见效。每日多喝开水,不要喝饮料,饮料里只有热量和化学成分,对身体有害无益。胃排空,可以吃一二片全麦饼干,零食和甜品只能在饭后浅尝辙止,平时坚决不吃。

2、生活小细节能起大作用

饭后不能立即座下,要保持直立,以免胃部下垂,半个小时后再外出散步,消耗热量。平时走路坚持挺胸收腹,座时也尽量收腹,平时能走楼梯时不乘电梯,能走时不座车,能站时不座下,能座时不躺着,虽然麻烦,但长此以往,能消除腹部脂肪,并形成健美的体态和挺拔的身姿。若想保持纤柳般的身材,贵在注意日常的生活细节。

3、适量运动是瘦身的小秘决

每个星期跳二至三次有氧操或健身舞,能保持身材,但切记要均衡饮食,不然会发胖。过量运动则起反作用,会引起内分泌紊乱或肌肉酸痛,加速胃液分泌有饥饿感,导致体重增加,可谓得不偿失。闲瑕时逛街有好处,能消耗热量,休闲时去登山或骑单车郊游既减肥也有益身心健康。还有一招,跪着擦地板这可是锻炼腰腹部的好办法哦!主妇们既健身又清洁卫生,适量的运动会让瘦身更容易。

(责任编辑:吴子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人如何减肥?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事项

相比而言,中年人更容易出现肥胖的情况,因为各个器官组织的功能都会有所减退,代谢的能力也会有所下降,一旦出现中年肥胖的情况,则有可能会增加……详细>>

中年人怎么减肥? 教你如何摆脱中年肥胖危机

不少女性朋友在产后都会遇到发胖的问题,尤其是到了中年的好东西朋友都存在肥胖的问题,让中年危机来到更加猛烈,其实中年人找到合适的减肥也可以……详细>>

中年人减肥的最佳食物

人到中年,大多数人会渐渐胖起来,其原因多种多样。有研究表明,冬瓜皮(去掉硬质外皮)和红小豆是减肥最佳食物。详细>>

中年发福危害大 中年人该怎么减肥?

我们常说“岁月如梭”,似乎一眨眼,人就到了中年。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人一步入中年后就容易发胖,给身体带来了很大的危害,那么中年人应该怎么……详细>>

中年人饮食减肥要注意什么?送你5个饮食小技巧

大部分人群的身体肥胖是因为饮食习惯所导致的,到了中年容易堆积大量的脂肪,增加了患上三高以及脑血栓的几率,所以要积极的控制体重,首先要做的……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