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晕厥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血管迷走性晕厥神昏老年人猝死婴儿猝死综合征昏睡与昏迷

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 让你高效减肥事半功倍

2015-11-15 08:13:32      家庭医生在线

时下流行夜跑,这个方便快捷又有效的运动成为年轻运动男女的最爱,接下来让我教大家怎么高效的利用跑步减肥

首先,您需要准备一双舒服且具有减震效果的跑步鞋,其次跑前热身不可少,我们都知道运动前热身可以避免运动中一些不必要的伤害,有多少人知道跑步前热身可以提高脂肪的燃烧效率呢?热身运动没有固定的模式,但是对肌肉的刺激可以使身体分泌生长激素,增加脂肪分解酵素,可以更加有效率的燃烧哦。

接下这几种小技巧能助你高效利用跑步

1,间歇重复训练

选择一段固定的路程距离,比如200米;或选择一段固定的时间,比如45秒;然后尽最大的能力去跑,休息一段时间后,重复进行。需要注意的是,用来休息恢复的时间和训练一样重要,在休息时间里可以是充分休息,也可以是散步或慢跑。休息时间的掌握要根据训练时的强度来拟定,训练的时间越长、强度越大,则需要更多的恢复时间,恢复的程度以可以正常呼吸,能够流畅谈话即可。

2,阶梯型间歇训练

通过在单一的“间歇重复”训练方式中加入阶梯型的强度递增,为你的训练增添新的挑战。比如,跑200米,休息,跑400米,休息,跑600米,休息。

3,四分钟Tabata训练

Tabata训练法可以有效提高跑速,先全力冲刺跑20秒,再休息10秒,总共重复8次,你可以选择在平地上、坡上或者阶梯上练习。

4,爬坡训练

通过缓慢地攀爬结合间歇的短距离跑步,能够一次性满足有氧运动、心肺训练、腿部肌力和心理韧性的提升。你可以好好规划下预设路线,寻找一条包含若干小山丘、一个陡坡、S弯和几段平路的跑步路线是最佳选择。

最后再给大家几个小提示

1,补充水分

出门运动前最好喝一杯白开水。喝水不仅能补充水分,解除一夜的口干舌躁,而且能降低血浓度,促进血液循环和物质代谢。

2,记得整理运动

跑完步不适合马上坐下来休息,应做些整理运动,让心率和呼吸逐渐恢复平静,例如慢走、弹腿、下蹲、转腰、扩胸等。等体温和心率基本恢复正常后再休息。

3,别急着降温

运动后会大量出汗,感到口渴,不适合马上进入空调房降温,也不能马上大量喝水,尤其是冷饮,避免,胃肠道受到刺激,也不要在大汗淋漓时洗澡,可避免由于脑部短期内缺血而造成晕厥。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减肥方法 正确方法有哪些?

跑步减肥方法,规律持续的跑步能帮助你有效减肥,不过跑步减肥也要讲究方法。跑步可以加快血液循环,提高肌肉的摄氧量,但速度不宜过快,将有氧心……详细>>

正确跑步减肥方法 4招消脂减肥超简单

减肥方法主要包括饮食减肥、运动减肥以及一些减肥产品等等。但是,有些MM害怕通过跑步减肥,可能会练出肌肉腿。其实,不用担心,只要用正确方法……详细>>

正确减肥方法 掌握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

正确减肥方法,现在很多人为了快速减肥,坚持每天跑步,但是不见瘦。怎么减肥最有效?想知道为什么天天跑却瘦的不理想,5个常见雷区一定要看,掌……详细>>

盘点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 正确跑步姿势效果事半功倍

女人减肥就是为了形体的美感。在众多的减肥方法中,跑步已经被公认为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而且跑步运动对身体确有很多益处,男女老幼都可参加。你……详细>>

解密运动减肥的正确方法 让你减肥事半功倍

我们都知道运动分有氧和无氧,但没有哪一个远动适合所有人,想要减肥效果明显,最好是把两种运动结合起来。那么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顺序应该是怎样……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