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减肥瑜伽让女性更苗条 呼啦圈也是瘦身的利器

2015-11-16 09:15:29      家庭医生在线

面对水桶腰的MM们,想瘦腰吗?这里,小编介绍一下瘦腰的4种减肥瑜伽动作。减肥瑜伽是一种可以强健肌肉,保持女性苗条体态的运动方法。

减肥瑜伽让女性更苗条

1、平板式

成动物爬行状般膝盖跪地,双臂伸直撑地。弯曲双臂,使双肘碰地,支撑整个人。吸气,伸直双膝,抬升胯部,使双脚与臀部成一直线。呼气,维持动作呼吸3-5次。吸气,弯曲双臂,重心前移,降低胯部。呼气,维持动作呼吸3-5次。

2、侧三角式

直立站好,双手叉腰,眼睛向前望。吸气,右脚向前跨约两步宽,左脚后跨同样距离,两脚绷直。呼气,左手伸直高举过头。吸气,身体向前曲,使身体与地面平行,左手碰到右脚。右手伸直举起,使其与左手成一直线,抬头看向右手指尖,呼气,这就是减肥瑜伽的动作之一。维持动作呼吸1-2次,换边重复。

3、婴儿式

吸气,跪坐在地上,保持膝盖碰地,臀部坐在脚跟上,上身直立。身体向前曲,使前额着地,腹部紧贴大腿,双手抓住脚跟,呼气。维持动作呼吸3-5次。

4、山式变体

成山式站立,挺胸收腹,下巴微收眼睛向前看,双腿夹紧,吸气。双手合十成祷告装置于背后,呼气。重心移至右脚,左脚绷直向前抬,高约半臂高,吸气。放下左脚,呼气。右脚绷直向后踢,身体微向前倾,吸气。还原,呼气。换脚重复。

呼啦圈也是瘦身的利器

一、如何选择呼啦圈

呼啦圈有一些重量会有较好的按摩效果,时下有很多特别沉的呼啦圈其实是不适合一般女性使用的。太重的呼拉圈首先不利于长时间摇动,对身体协调也不利。长时间摇动沉的呼啦圈会给内脏和肌肉造成负担。永远不要过度虐待自己的身体,即使骨盆周围的骨骼经过长时间的撞击也会受损。呼啦圈不应该太重,但也不应该过轻,因为过轻的呼啦圈转起来肌肉也会特别费力。呼啦圈的重量最好在中指能够承受为宜。

二、呼啦圈瘦腰运动多长时间

选好了自己的呼拉圈,就可以定时定量的坚持运动了。使用呼啦圈的最初阶段里,有可能次日会腰腹酸痛,日后会逐渐好转。因此,可以从每4天一次到每一天或两天一次循序渐进。呼啦圈属于消耗热量较少的有氧运动。缓慢持续燃烧脂肪的运动都是好运动,为了达到最佳瘦身的效果,该运动需保持在30分钟以上。让腰腹部的脂肪在运动和按摩的双重作用下一点点燃烧。

三、呼啦圈的转动速度不易过快

转动呼啦圈需保持稳定匀速的运动,不必过快和操之过急。身体感觉轻松,呼吸匀畅为宜。脚下不必太过僵持,可以略有走动,以避免长时间重复运动导致局部肌肉和关节的疲劳。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呼啦圈减肥的瘦身效果

摇呼啦圈是一个简单方便的室内健身运动,随时随地都能玩。转呼啦圈可以帮助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和排便,从而更好地辅助瘦身与排毒,达到减肥又美……详细>>

呼啦圈能瘦腰吗?呼啦圈减肥瘦腰要注意什么

通过运动减肥是减肥人士的首选,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呼啦圈,呼啦圈这种运动是深被广大MM所喜欢推崇的瘦腰形式。每天只需要短短10分钟,简单又……详细>>

呼啦圈能瘦腰吗 警惕呼啦圈瘦腰6大雷区

呼啦圈是不少美眉喜爱的瘦腰工具,不过使用呼啦圈有不少事项得好好注意哦,究竟要怎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呼啦圈瘦腰的效果呢?一起跟着编辑来看看……详细>>

摇呼啦圈能减肥吗 盘点呼啦圈瘦腰4个注意事项

运动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肥胖也不是一天两天所造成的,减肥瘦腰靠呼啦圈这种运动方式的话,更要坚持,要不然怎么可能有效果呢?当然,还有部分原因……详细>>

怎样利用呼啦圈减肥瘦身?

摇呼啦圈是一个简单方便的室内健身运动,随时随地都能玩。转呼啦圈可以帮助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和排便,更好的辅助瘦身并且积极帮助清除体内的……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