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口吃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失语症言语障碍思维语言障碍

最全面的减肥计划 减肥计划应随不同年龄变换

2015-11-16 09:52:54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20岁到30岁,从少女到熟女,10年间变化的岂止是年龄?你的观念、你的身材等都在发生巨大变化,但是每个人的变化有所不同。有人减了吨位,而有的人从瘦子升级成胖子。有人会说,我有一直坚持减肥啊,为什么没有减下来反而胖了呢?这是因为你没有根据你自己身材所处的年龄段来制定合适的减肥计划。

20~25岁坚持运动为主,增强肌肉力量

20~25岁,你还比较年轻,精力旺盛,做事情也容易投入,爱美的心也发展膨胀。很多人这时候减肥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美、更可爱,减肥的重点放在了塑形。因而,可以计划多些运动。运动可以增强人的心肺功能,提高注意力,让一个人学习、工作更有效率。年轻人的代谢好,加上坚持运动的话,本身不算太胖的人很容易练出肌肉线条,让一个人的体魄更健美。那怎样运动好?

1。每天坚持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

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难度不大,要坚持起来并不困难。每天做30分钟~40分钟即可,做的时间太长身体容易疲惫。

2。每周坚持2~3次的力量训练

力量训练能够消耗大量的热量,并且能够锻炼肌肉力量,提高基础代谢率,让人更容易瘦下来。

3。运动方式要多样

不同的运动方式能够锻炼到不同的部位,选择多样的运动能够让全身得到充分锻炼。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的内容有很多,不要每天都做一样的动作,运动应该要多样化。

4。运动与饮食结合

年轻的时候代谢好,摄入的热量大部分都能消耗掉。但这并非意味着就可以胡塞海吃。饮食不用苛刻,不需要大量节食,但是需要控制一下摄入的热量,少吃高脂高糖的食物。

25~30岁控制饮食为主,减少热量摄入

女人从25岁开始身体开始加速衰老,身体的功能开始有所下降,代谢也会下降。这时候就算你并没有比以前多吃,你也容易变胖,更何况有的人吃得比以前更多了。代谢下降,摄入的热量就难以消耗,容易囤积转化为脂肪。因此,在这个阶段,女人一定要严禁把关“嘴上的事”。

1。一天热量最好不要超过1500大卡

当摄入的热量多于消耗的热量时,人就容易发胖。控制热量就是要将摄入的热量控制到低于消耗热量的位置。每个人每天所需的热量各不相同,一般来说,一天摄入热量不超过1500大卡就不会发胖。

2。主食要粗细搭配

我们常吃的精米白面经过精细加工后会缺失部分营养,其中纤维素大大减少。而相比细粮,粗粮中含有较多的纤维素,饱腹感强,还能排毒。因此,减肥饮食要注重粗细搭配。《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天要进食50g~100g的粗粮。

3。放慢进食速度

咀嚼除了有活化大脑的效果以外,还能刺激神经中枢产生饱腹感。吃饭时多咀嚼,即使少吃也能有饱腹感。因此,进食时不要狼吞虎咽,放慢进食速度,一口一口吃,每一口咀嚼20次以上。

4。坚持运动

减肥要“七分饮食三分运动”单靠饮食控制是不能一下子瘦成闪电,需要饮食和运动双管齐下。25~30岁或许的你精力没以前多了,但是也一定不要忘了运动。生命在于运动,好身材需要运动!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全的减肥计划表 打造不同年龄层的减肥计划

当今社会,小到14岁青春期女生,大到40岁的中年女性都说要减肥,可是你们又是否知道其实并不是每个减肥计划都适合的所有人的,不同年龄段的女……详细>>

秋季饮食运动全面减肥计划

中秋以后天气慢慢变冷,很多人在气温降低以后变得不爱运动,饮食上又喜欢多吃来达到保暖的作用,这样的现象可以说是一个危险信号,身体今日秋季就……详细>>

春季减肥 赢在计划

春季减肥最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恒,怎样才能做到呢?小编教你怎样减肥最快最有效,如何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春季减肥计划!详细>>

减肥成弱智 健康减肥需要建立减肥计划

为了让自己拥有好身材,20岁的南京女孩张某节食减肥,原本很少感冒的她因抵抗力下降患上了重症脑膜炎,智力受损像个六七岁的孩子。医生称,张某……详细>>

减肥计划不能少 全天减肥计划时间安排表

有句话叫做“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那么减肥是不是也是一样呢?事实上,如果你把握正确的减肥时机,在最佳时刻减肥的话,那瘦身效果就会非……详细>>

  • 刘坚

  • 张玉琼

  • 董国庆

  • 王桂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