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喝什么茶减肥 12道茶饮刮油又去脂

2015-11-29 08:53:06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节食减肥者推荐乌龙茶

因为节食减肥,吃得少,食物残渣就不足,有时积存几天才一次,很容易干燥。推荐饮用乌龙茶。

乌龙茶做法:

原料:乌龙茶

做法:简单地用开水冲。

功效:助消化、去痰、解酒食油腻之毒、消脂。

水肿型肥胖推荐薏仁茶

所谓水肿型肥胖,是指因身体的排水功能较差,多余的水分在体内积聚所造成的肥胖。这种因单纯的水分滞留造成的浮肿,推荐饮用薏仁茶。

薏仁茶的做法:

原料:炒薏仁10克、鲜荷叶5克、山楂5克。

做法:热水煮开,就可以饮用了。

功效:清热、利湿、治疗水肿。

嘴馋减肥者推荐罗汉果茶

罗汉果含丰富的维生素C,性凉而味甘,具有消炎清热,利咽润喉的作用。还可降血脂,辅助治疗高血脂症,改善肥胖者的形象。烹调时可将罗汉果拍破,这样味道会更加浓郁,药力也会更易渗入汤汁。

罗汉果茶的做法:

原料:罗汉果果肉10克、山楂10克

做法:取罗汉果果肉10克、山楂10克放入茶壶中,用热水250克冲泡5~6分钟,等水温降到60℃以下,在其中加入适量蜂蜜。然后用茶壶滤网滤除渣滓,倒入杯中即可饮用。

功效:具有通便排毒,减肥健身的功效。

压力造成便秘推荐荷叶茶

情绪低落、精神压力大,可能引起肠道的敏感性增加,而产生便秘困扰。推荐饮用荷叶茶。

荷叶茶的做法:

原料:荷叶3克、炒决明子6克、玫瑰花3朵。

做法:用开水冲泡。

功效:节食便秘推荐决明子茶

肠子蠕动功能迟缓的人,尤其是肥胖节食者在节食减肥期间,宿便容易积在体内,造成便秘。推荐饮用决明子茶。

决明子茶的做法:

原料:决明子茶 做法:热水冲泡。

功效:清肝明目、利水通便。

肚子胀气者推荐大麦芽茶

体内排气不畅,也能造成腹胀和胃胀,推荐饮用大麦芽茶。

大麦芽茶的做法:

原料:炒麦芽5钱、山楂5分。

做法:加冰糖水冲饮。

功效:开胃健脾、和中下气、消食除胀。清暑利湿、治水气浮肿、生发清畅。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茶.喝什么茶减肥 减肥方法

最“刮油”的12款减肥茶

12种可以瘦身的茶,针对节食者、体质浮肿者、爱吃肉者、希望刮油消脂者、便秘者等不同减肥情况配制,让爱美的你轻轻松松喝掉身上的脂肪。详细>>

秋季喝什么茶减肥 3款自制减肥茶消脂又养生

秋季是最容易长胖的季节,相信吃货们都会感同身受,既然无法控制食欲,那就继续吃吧,喝减肥茶可以让你越吃越瘦,那秋季喝什么茶减肥呢?下面就教……详细>>

喝什么茶减肥?推荐四款最好的减肥茶

对于苗条身材,现代人可是时时刻刻都在追求着。所以,选择什么方法减肥,就成为大家的烦恼了!而市面上又推出了各种各样的减肥茶,那么喝什么茶叶……详细>>

8款DIY减肥茶 刮油去脂瘦得快

1、荷叶减肥茶:详细>>

春季喝什么茶减肥最快 8款茶饮健康减肥超强效

生活中有许多人会通过喝茶来帮助减肥,但是市面上的减肥茶效果无法保证。那么哪些茶饮的减肥效果好呢?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