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老是管不住嘴怎么办 控制食欲的4个有效方法

2015-11-30 08:54:4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大家都知道控制食欲是个非常有效的一个减肥方法,想要预防肥胖就得管住自己的嘴,下面是4个有效控制食欲的方法,一起来了解下。

1、荷叶灰减肥

荷叶灰是由明代戴思恭所创,专门针对顽固性肥胖,服用一个月,体重可以下降10多斤,而且没有副作用。书上的制法是这样说的:“烧存性,研末,收贮备用”。荷叶灰对减肥有很强的功效,减肥降脂,尤其对这种顽固性肚腩有很好的效果,荷叶灰是可以自己在家制作的,因为制作工艺复杂,最近,江西赣州出现大量假黑色荷叶灰来以次充好,主要特征是颜色发黑,跟草木灰类同,而真的荷叶灰颜色是焦黄的。

荷叶灰也可以和炒白术搭配,炒白术有健脾祛湿的效果,配合荷叶灰一起使用,效果更佳。

2、避免“杂货店”效应

研究表明,当人们在吃东西的时候,单一的食物颜色更能控制食欲。另外,整齐地摆放食物反而比胡乱堆放的食物缺乏吸引力。这就是所谓的“杂货店”效应。当身边的食物缤纷多彩,你就会感觉进入了美食的王国,暴饮暴食也就随之发生了。

3、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和纤维素

蛋白质和纤维素都含有非常低的热量和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消化,对减肥瘦身非常有利。蛋白质能让人保持长时间的饱肚感,而纤维素能帮助吸收水分,所以在胃中膨胀让人觉得很饱。如果你的肚子一直都维持着饱腹感的话,又哪来的食欲大增呢?

4、选择合适的食物容器

选择合适的食物容器,对减少热量摄入非常有效。为什么?因为在容积相同的情况下,选择较为细长的容器能帮助你更好地控制食欲。另外,选择透明的容器装食物还能避免多吃,因为当你看着里面的食物越来越少,也就自然会想到要少吃一点啦!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食欲

减肥期间最怕管不住嘴?教你4招有效控制食欲!

体重超标的人大多都对食物特别热衷,有一颗吃货的心,而美食在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也会让身体热量超标,从而导致身体发胖。想要减肥,首先要做的……详细>>

减肥期间管不住自己的嘴怎么办?教你4招轻松控制食欲!

对于减肥人士来说,无法控制自己的饮食是非常大的阻力,许多人就是因为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饮食而导致减肥失败。其实控制饮食并不是一件没有办法的……详细>>

越减肥越管不住嘴怎么办?教你6个小妙招,控制你爱吃的嘴!

匀称有度的身材不仅能够为外在形象加分,也能帮助远离各种因肥胖带来的疾病。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在努力减肥,但是成功减肥的人总是少数,其中有不……详细>>

减肥期间管不住嘴?6个妙招教你有效控制食欲

众所周知,吃的多是发胖的最主要的原因,特别是在减肥期间,所以控制食欲是关键。但需要注意的是,一些维持充足均衡的营养是有必要的,它不仅有助……详细>>

减肥总控制不住食欲怎么办?送你几个小方法来应对

在我们减肥时,遇到太想吃的食物就会控制不了自己。其实减肥最重要的就是要管住嘴,但很多人总是抵挡不住食欲的诱惑。而对于一些经常节食减肥的人……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