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怎么样才可以吃不胖 教你吃了也不胖的秘诀

2015-12-25 08:16:50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身边似乎有这么一群人,每天跟我们一样吃吃吃,但是自己的体重是涨了一斤又一斤,而他们却丝毫不见增肥,还要在一旁哀嚎怎样才能胖,实在是非常可恨。是不是有一种易瘦体质,所以才不会胖呢?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怎么样才能培养易瘦体质。

一、吃低热量食品

有的人一天都在吃,但是吃的都是蔬菜、水果,这些食物热量含量相对较低,所以就造成了吃很多都不胖的假象;有人吃的很少,但是吃的都是蛋糕、披萨、冰淇淋……热量自然低不了。

饮食结构不同,提供给身体的营养和热量就不同。举例来说,同样重量的蛋糕和馒头,蛋糕的热量是馒头的1.5倍。另外,烹饪方法也影响着增肥进程。一般来说,同等重量的蔬菜,拿油炒后热量比用水煮高得多,这盘菜的热量会骤增10倍左右。

二、保证早餐

早上起来不仅血糖低,而且代谢系统完全是龟息的状态。食物有助于让代谢系统迅速进入状态,开始燃烧脂肪。别吃太饱,但是要吃好。

三、适当做运动

在你羡慕别人为什么怎么都吃不胖的适合,你的朋友没准正在健身房挥汗跑步;当你还在熬夜时,你的朋友早已进入梦乡了。

仔细观察身边体型好的朋友,他们是不是生活比你规律一点?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活动量很少,所以尽可能的利用空闲时间,让自己动起来。这样不仅可以有利于健康,更可以提高活力,保持年轻状态。每天保持适量运动,是健康的不二法则。

四、保证蛋白质的摄取

蛋白质的摄入,尤其是在运动前,可以刺激人体燃烧更多的脂肪,加大热量输出。蛋白质能够有效的提高新陈代谢率。如果你完全不吃肉,不喝奶,身体供能靠脂肪类或者碳水化合物,不仅不会提高代谢率,还会积累脂肪。能够提供高质量蛋白的食物有:鱼,澳洲牛排,奶制品。普通牛排行不?当然,就是连带的脂肪比较多。这就是为什么健身人士都要直接吃蛋白粉。

五、适当摄取辣椒和醋

辣椒对于交感神经的刺激能够帮助人体燃烧脂肪,再配合点醋,连盐都剩了,还能够控制血糖和胆固醇。还有咖啡什么的,喝一杯就能提高5%-8%的代谢率。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易瘦 吃不胖

揭秘瘦子吃不胖的秘诀 教你6招养成易瘦体质

世界上有那么一种体质,叫易瘦体质,她们的特点是怎么吃也吃不胖,这就是神奇的吃不胖的易瘦体质。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有些人是让人十……详细>>

怎么吃不胖 睡前吃这些也不怕发胖

听说晚上吃东西比较容易发胖,很多女性到了完成就连基本的主食都不敢吃了,其实这样对于健康是无益的,减肥也要科学,下面介绍这些食谱,晚上吃也……详细>>

怎么才能变成易瘦体质?吃不胖的诀窍是什么?

很多人都会抱怨自己喝凉水都会发胖,还有的人经常说自己吃多少也不会胖。这究竟是什么导致的呢?专家表示易瘦体质在后天也可以通过调理来养成。下……详细>>

年底应酬多 怎么样才能吃不胖

每到年底年会或者各种聚会就多了起来,那么该怎么样才能在各种大餐中依然保持好身材呢?下面跟着小编来看下。详细>>

五大方法教你怎么吃也吃不胖

每逢过节就会有聚餐活动,虽然是件美好的事情,但对于正在减肥的朋友们来说可就拧巴起来了,你肯定会想,如果怎么吃都不胖该有多好啊!面对美食……详细>>

  • 殷晓煜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