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晚饭怎么吃才不胖 晚餐瘦身的4个妙招介绍

2015-12-25 08:17:3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因为生活节奏快,所以养成了早餐不吃,午饭随便吃,回到家晚饭大量吃的错误习惯,这种习惯不仅让人肠胃功能紊乱,而且还非常容易发胖。所以当我们回家吃晚餐的时候,应该怎么吃才对呢?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晚餐的健康吃法,让你边吃变瘦。

1、晚餐时间

通常情况下,晚餐时间要安排在睡眠时间至少三个小时前,因为在这时候我们的胃里面的食物已经被消化的差不多了,才不会对我们的睡眠质量产生影响。

而且为了瘦身,那么应该在餐后到睡前之间有时间做一点活动,也会降低发胖的危险。也就是说,如果晚上10点休息,那么晚餐应当在6-7点。

2、晚餐份量

很多人因为早餐跟午餐没吃好,所以晚餐就大吃特吃,这样是不对的,正常来说晚餐应该吃到7分饱。

所谓7分饱,也就是说,胃里还没有觉得胀起来,没有负担感,食欲已经减弱,习惯性地还想再吃几口,但是如果当时把食物拿走,也不觉得遗憾,而且晚上睡前不会觉得饿。

但是如果是为了瘦身,那么晚餐最好就吃到5分饱就足够了。换个说法就是说你自己已经感觉不到饿了,没有强烈的饥饿感觉,但是食欲还是有,想再吃一点。这个唯一的不好就是你会在睡觉之前能感觉到稍微有点饿。

3、晚餐食物

晚餐应该避免高脂高热高盐类食物,这种食物不仅难消化,还容易导致脂肪积累,造成肥胖。下面推荐三款晚餐帮助减肥的好食品。

黄瓜

很多人晚餐喜欢用水果来代替,但是对比与含糖的水果不如吃黄瓜。因为水果含糖份,吃了会胖,而黄瓜减肥效果好又不伤胃。黄瓜中含有一种“丙醇二酸”的物质,它能有效抑制糖分转化为脂肪,因此,多吃黄瓜有减肥的作用。

黄瓜中还含有一种葫芦素,这种物质具有抗肿瘤作用。此外,多吃黄瓜既能加速肠道腐败物质排泄,亦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功能。因此对患有肥胖症,及高明固醇和动脉硬化的病人,都有益处。

虽然黄瓜可作菜蔬水果食用,但它所含的维生素和营养素含量较少,所以不宜单独食用,最好与其他蔬菜,水果一起吃,才能吸取机体所需的营养素。

山楂

山楂能有效降低血清中胆固醇含量以及甘油三酯,让人变得更加苗条。

山楂果中含有的果胶可以吸附肠壁上的脂肪、毒素等,然后将其排出体外。另外,山楂中还有能促进脂肪类食物消化的解脂酶,以及多种维生素、山楂酸、柠檬酸、蛋白质、钙、磷、铁等矿物质。

萝卜

萝卜含葡萄糖、蔗糖、果糖、双链核糖核酸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能有规律地使肠管紧张度增高、肠蠕动增强,缩短食物在肠道的存留时间,利于食物代谢及废物的排出,而且萝卜所含热量较少,纤维素较多,吃后易产生饱胀感,这

4、饭后运动

吃完晚饭后不能坐着不动,应该合理地做一些温和的运动,例如广播操,散散步什么的,饭后20分钟就可以做了。

但是如果要进行类似夜跑、瑜伽这种运动的,最少要在饭后1个半小时以后,最理想是2小时后。因为这时胃里已经不再沉重,不会影响到消化,运动起来更为轻松。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瘦身 瘦身减肥方法 瘦身晚餐

晚餐怎么吃不发胖 健康瘦身晚餐的三大讲究

减肥的方法很多,节食运动样样俱全,但是很多人为什么就是减不下来呢,有些人还选择了拒绝晚餐,其实这种方法是错误的很多人减肥不成功就是由于晚……详细>>

10个减肥妙招 快速瘦身不是梦

瘦身减肥需要掌握正确的方式方法,那么如何才能达到瘦身减肥的目的呢?下面小编就要跟大家分享几个方法,帮助大家快速的完成自己的瘦身目标,那么……详细>>

瘦身减肥方法 7个坐着甩脂瘦身的小妙招

对于减肥瘦身的人狠不得躺着都能减肥,而对于上班族来说,一整天忙下来都没时间瘦身,而腰上、腿上、屁股上不停的堆积着肉肉,光看着都很痛苦。今……详细>>

不吃晚餐真的会瘦吗?晚餐怎么吃才会变瘦?

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餐桌上的美食种类也是越来越丰富,许多人也患上了肥胖症。许多爱漂亮的女人尝试过很多减肥方法,但效果并不明显。他们会……详细>>

科学吃晚餐 瘦身很简单

要是晚餐吃得不科学,那是必然会胖的。这样吃饭胖不胖取决于你怎么吃,吃多少。如果吃的太油腻,吃太多,而且你又是那种容易发胖的体质,可能就会……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