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随手拿起的食物也能减肥 6个茶饮让减肥很轻松

2015-12-25 09:38:33      家庭医生在线

谁也不想自己身材的缺陷暴露在大众下,想要健康的减肥美体吗,不用节食哦,反而是吃出来的,山药,高蛋白,豆浆,不相信吧,那看看以下的内容。

9类食物是减肥的好帮手

1、山药

山药含有大量淀粉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葡萄糖、粗蛋白氨基酸、胆汁碱(choline)、尿囊素(allantoin)等。作为高营养食品,其中重要的营养成分薯蓣皂,是合成女性荷尔蒙的先驱物质,有滋阴补阳、增强新陈代谢的功效。山药中的多巴胺,具有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功能。改善人体消化功能,增强体质,改善皮肤的滋润感和色泽。山药对于MM们而言, 更是一种天然的纤体美食。它含有足够的纤维,食用后就会产生饱胀感,从而控制进食欲望。其次,山药本身就是一种高营养、低热量的食品,可以放心地多加食用而不会有发胖的后顾之忧。

2、高蛋白

加工类碳水化合物食品会引起肥胖、无法抑制的饥饿和食欲。因而,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而吸收大量的高蛋白食品可以减轻体重并且保持苗条的身材。此瘦身食谱的周期为两周,在14天瘦身计划中,患者只能吃适量的蔬菜,但可以吃足够的奶、蛋、肉、鱼。这使身体进入一种状态:依赖脂肪而非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page]

3、豆浆

豆浆中含有的大豆皂甙对血中的胆固醇、中性脂肪均有降低作用。人体中的中性脂肪增加,就会引起发胖。经常饮用鲜豆浆,可起到平衡营养,调整内分泌和脂肪代谢系统,激发人体内多种酶的活性,分解多余脂肪,增强肌肉活力的作用,既保证人体有足够的营养,又达到健康减肥的作用。

4、食醋

国内外兴起食醋热,如美国、日本的肥胖者都在喝醋减肥。食醋中含有挥发性物质、氨基酸及有机酸等物质。据报道每日服15~20毫升的食醋,可起到一定的减肥作用。上海生产的一种保健醋也很好。在日常生活中,醋的吃法很多,可以蘸食品吃,拌生的食物吃,也可以在喝汤时放一点醋以调节胃口。

5、坚果

很多人认为坚果吃多会胖,大概是认为坚果内部的脂肪含量较多。确实,坚果的脂肪含量较为高,但是有心人会发现,坚果吃一点就会饱,并且,坚果内的脂肪相较于其他的脂肪更容易消化吸收。且坚果中含有不少食物纤维(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有促进肠道蠕动的功效,有些人有小肚子是因为宿便没有排除。膳食纤维可以很有效的解决这一问题。

坚果还能清除自由基、降低妇女发生2型糖尿病的危险、调节血脂、提高视力、补脑益智的功效。[page]

6、热咖啡

减肥咖啡热饮比冰咖啡效果更佳,热咖啡可以帮助你更快的燃烧体内的热量。起到最佳瘦身目的。

7、黑米

实验表明黑米中的色素作用在各种颜色的米中是最强的。这种色素中还富含黄酮类活性物质,是白米的5倍之多,对预防动脉硬化很有效果。记得泡米水与米同煮,这样可以吃尽黑米的营养成分。早餐时,可以吃点牛奶、鸡蛋;早餐和午餐吃得饱点,晚餐只吃到七分饱。

8、牛肉清汤

清理肠胃的效果好,再配点苏打饼干。这道牛肉清汤一般是用牛的后腿肉,加上洋葱、胡萝卜、鸡蛋清,再加些红酒熬煮出来的。[page]

9、土豆

土豆是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中,比较少见的同时含有大量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每148克土豆产生的热量仅为100卡路里,真正的淀粉含量不到2%,而且不含脂肪,能有效控制人们日常饮食中脂肪总量的摄入

6个茶饮让减肥很轻松

1、香蕉绿茶

材料:香蕉、绿茶、蜂蜜

做法:将香蕉剥皮研碎后加入茶水中,再适量加些蜜糖饮用。

功效:香蕉绿茶可起到利尿、消肿、通便等作用。

2、清络饮

原料:干荷叶50克,乌龙茶5克,丝瓜皮6克,西瓜翠衣5克。

制法:①用纱布将干荷叶、丝瓜皮、西瓜翠衣、乌龙茶包好,放清水中浸泡清洗后备用。②砂锅中放水5杯,放入纱布包,以水煮熬至水沸,代茶饮之。

3、龙须茶

用玉米须10克~15克开水冲泡代茶饮,有一定的减肥作用。

4、双乌茶

原料:乌龙茶5克,何首乌30克,干山楂20克,冬瓜皮20克。

制法:将何首乌、冬瓜皮、山楂同时入锅煮至山楂烂熟,滤渣取液,以其汤液冲泡乌龙茶,即可饮用。

5、芦荟红茶

材料:芦荟、红茶、蜂蜜、菊花

做法:芦荟去皮,放进煮沸的水中,然后加入菊花、红茶包和蜂蜜即可。

功效:芦荟红茶可以改善细胞再生、加速脂肪的燃烧、提升人体的新陈代谢,对美容美体有非常大的帮助。

6、薄荷茶

取新鲜荷叶切成碎片晒干,开水冲泡代茶饮。1月为1疗程。停10天再饮。服3个疗程即有明显效果。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 减肥吃什么 减肥食谱

减肥餐选对食物 让减肥轻松自由起来

生活中很多的食物对减肥瘦身都有一定的作用,只要选对了食物就能轻松自由地就能达到减脂瘦身的效果哦,那么我们应该选择什么食物呢?下面,我们一……详细>>

苦瓜也能减肥 五款苦瓜减肥食谱让你轻松减肥

夏天即将到来,苦瓜的季节到了。苦瓜营养非常丰富,维生素C的含量居瓜类蔬菜之首,且糖和脂肪的含量都非常低,适合肥胖者食用。苦瓜减肥法想必大……详细>>

红豆也能减肥? 五款红豆减肥食谱帮你轻松减肥

红豆可以促进排便,提升脂肪的燃烧,加快新陈代谢。听到红豆可以减肥是不是感到很惊讶?我们都知道豆类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功效,利用豆类减肥当然是……详细>>

吃货也能轻松减肥 6种零食越吃越瘦

女性朋友总有嘴痒的小毛病,其实肚子不饿,但就是想吃东西,那么吃些什么东西才是健康的呢?既不会长胖,又能解解嘴痒的小问题,下面是营养专家给……详细>>

高蛋白食物竟是减肥好帮手 6个茶饮让减肥很轻松

谁也不想自己身材的缺陷暴露在大众下,想要健康的减肥美体吗,不用节食哦,反而是吃出来的,山药,高蛋白,豆浆,不相信吧,那看看以下的内容。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