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饮食计划是冬季减肥主线 冬季日常运动也不能落下

2015-12-28 09:08:32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到了,减肥成了一个难题,不吃东西吧,又怕没有足够的热量来抵御严寒;吃吧,又怕不爱锻炼导致吃得一身膘。看小编来支招,不用节食,也照样能不胖胖哦!

饮食计划是冬季减肥主线

冬季饮食应清淡为主,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因为水果和蔬菜能减少脂肪,增加复合碳水化合物。

绿色蔬菜可以根据你爱吃的自己挑,不过做法是仅限于水煮等清淡的,切忌油炸!

纤维素含量高热量低的食物:西芹、黄瓜、白菜、菠菜、菜花、西红柿等。

减肥水果:苹果、柠檬、香蕉、菠萝、草莓、猕猴桃、葡萄柚等等。

当食欲突袭你的时候怎么办?

方法1:将食指按在人中穴的部位,在10秒钟之内,迅速按30下。这种方法可以让胃部立刻就不再有饥饿的感觉。但如果不想引人注目,最好不要在公共场所做。

方法2:当你想吃零食时,用食指与中指的前端按压手腕内侧,然后沿着拇指下方的部位慢慢按压到小指。

方法3:当你忍不住想要大吃一顿的时候,不妨用食指和中指的指尖按压胸部肋骨和肚脐之间的中心点,在10秒钟内做30下。此法可使胃部产生饱胀感,有效减少饥饿感。

方法4:遇到紧张或压力的时候,你可能会食欲大增,这时两手掌心相对互压,从食指下方一直压到肘关节部位,可消除紧张情绪,减缓压力。

什么不能吃?

切忌不要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有:油炸类食品、腌制类食品 、饼干巧克力类食品、汽水可乐类食品、烧烤类食品等等。

冬季日常运动也不能落下

有氧减肥操、球类运动、慢跑、游泳、瑜伽、跳绳等等,都能够快速燃烧脂肪,你还可以根据自己身体肥胖部位来选择不同的运动方式瘦身。

减肥运动热量消耗统计:

游泳:每半小时消耗热量一百七十五卡。它是一项全身协调动作的运动,游泳对增强心肺功能,锻炼灵活性和力量都很有好处。它还有利于病人恢复减肥,妇女生育后恢复体形,对老年人和身体瘦弱的人都是一项很好的运动。慢跑:每半小时消耗热量三百卡。有益于心肺和血液循环。跑的路程越长,消耗的热量越大。

跳绳:每半小时消耗热量四百卡。这是一项健美运动,对心肺系统等各种脏器、协调性、姿态、减肥等都有相当大的帮助。

乒乓球:每半小时消耗热量一百八十卡。属全身运动,有益于心肺,可锻炼重心的移动和协调性。

运动多长时间见效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选择运动类型也不同,减肥当然也有差距,例如跑步,每天坚持30分钟,只需要15天左右你就能够看到明显的效果。 夏季运动注意事项:

1、不要过长时间锻炼

一般情况下,一次锻炼时间不宜过长,以免中暑。每次锻炼的时间以不超过30分钟为限,如果需要较长时间的锻炼,应每20分钟左右休息片刻,并补充适量的淡盐水。

2、不要在狭小的空调房内进行高强度锻炼

人在锻炼的时候,体温上升、代谢加快、毛孔开放、体表发汗,如果处在不通风而又阴冷的空调环境下,寒热相激,容易患病。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运动 减肥饮食 冬季减肥

冬季减肥 首选运动瘦身

冬天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冬季天气冷,适当的运动不但有助于减肥,而且还能起到防寒保暖的作用。对于肥胖者在冬季减肥是首选的目标!详细>>

秋季饮食运动全面减肥计划

中秋以后天气慢慢变冷,很多人在气温降低以后变得不爱运动,饮食上又喜欢多吃来达到保暖的作用,这样的现象可以说是一个危险信号,身体今日秋季就……详细>>

冬季减肥难?学会这4招,冬季也能轻松减肥!

冬季,人们总认为是一个容易发福的季节,因为天气寒冷,穿得厚重,加上运动量少,食物摄取多让体重容易上升。但实际上冬天是减肥的好时节,在冬季……详细>>

冬季减肥养生食谱 6种蔬菜冬季减肥又养生

2014年12月7日是大雪节气,大雪节气养生吃什么减肥是大家最关心的,在大雪节气前后,不少新鲜蔬菜也逐渐上市。这些蔬菜都是冬季最佳的养生……详细>>

运动减肥计划 甩掉多余厚脂肪

运动减肥计划,运动是很好的一种减肥方式,通过运动来减肥,既健康又能燃烧脂肪。但并不是运动量大减肥效果就好,要想通过运动来减肥,还要制定合……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