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瘦小腿的3个妙招 教你如何远离大象腿

2015-12-27 07:09:3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由于现在工作压力繁忙,运动少,小腿自然变粗。这让不少的人很是烦恼,但是好像什么方法都减不掉小腿上的肥肉,反而小腿一天比一天粗。那么到底该怎样才能减小小腿的腿围呢?

首先我们要确立的是减脂的观念,为什么是减脂而不是减肥呢?单纯的减肥减掉的只是体重,这部分体重包括肌肉和脂肪。也就是说你是减重,这就是为什么有些女性体重很轻,但体型看上去就是不怎么和谐的原因。因为肌肉量不够,无法撑起完美的三维比例。

其次我们要扫清瘦小腿的误区,那就是锻炼没两天就发现自己的腿粗了。不管你是跑步还是力量,或者任何形式的运动,某一个部位或者肌肉都不可能那么迅速的增长,那些健美运动员想要使某一个部位肌群增长还需要一定时间,更不用说你这刚开始锻炼的人了。那么为什么你感觉到腿粗呢,在运动的时候,长时间的运动,会造成肌肉充血,充血了肌肉自然变大。另外,长时间小腿参与运动,造成肌纤维微损伤,肌肉的组成大家都知道,水和蛋白,修复也需要这两个元素,那么就使小腿的水分滞留,形成“水肿”,造成感觉上的粗,同时人体有一个自我识别功能,为了预防下一次的损伤,将更多的水份滞留在小腿上。所以造成的腿粗大多是因为水肿。

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怎么样有效瘦小腿:

瘦小腿妙招一、饮食定型法

晚间少吃淀粉质。晚餐吃下太多的淀粉质,而缺少消耗卡路里的活动与时间,就会形成脂肪细胞聚集,特别容易大量囤积在下半身,萝卜腿也就浑然成形了!

但是晚餐吃这几种食物,会让你越吃腿越瘦,例如紫菜、芝麻、香蕉、苹果、红豆、木瓜、西瓜、蛋、番茄、蒟蒻、菠菜、芹菜、花生、奇异果等等,都蕴含丰富纤维素及矿物质,可以帮助排走身体内之废物及积聚的水分,从而达到瘦小腿的功效。

瘦小腿妙招二、运动拉伸瘦腿

对于自己的喜欢的东西总是有格外的偏执和坚持的决心,只要你找到适合自己的瘦腿方法,那么不用刻意提醒,你就会自觉的去实现它。

平时多做压腿的运动,主要就是拉伸肌肉。所以只要有这方面功能的运动都要多做,需要提醒,每次运动完,一定要按摩腿,防止再次变成肌肉腿。

在选择瘦小腿运动时,最好是选择比较燃脂的有氧运动,比如瑜伽、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等。

瘦小腿妙招三、按摩瘦小腿

每次洗完澡的时候,两手交替由脚踝自下而上向膝盖部位按摩小腿肚,左右两腿各重复此动作30次。用指腹轻轻拉抻小腿内侧由上往下捏揉30次,力气可稍大,小腿外侧同样捏几下。左右两腿重复此动作。如果力道不够,可双手作用于同一条腿上。

按摩的时候要注意,双手捏住腿部时,应由外侧向内侧推按,用大拇指施力,手指侧面推压,为了帮助脂肪运动从而消除水肿等问题,要按摩全面。按摩时用手掌握住膝盖内侧,大拇指按压膝盖两侧的淋巴穴位,感觉疼痛时候可以适当减轻力量按摩,淋巴穴位的周围也可以轻轻按压一圈,有利于身体中毒素废物的排出。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腿的方法 怎么瘦腿 瘦腿的最快方法

怎么瘦腿最快最有效 7招轻松告别大象腿

你对自己的腿型满意吗?想要减去粗壮的大象腿,需要正确瘦腿的运动方法和一套合适的按摩方法。很多粗腿一族主要是因为双腿长满脂肪形成的。瘦腿操……详细>>

夏季瘦腿新妙招 2大另类瘦腿法彻底告别大象腿

炎炎夏日怎么办?因为大腿粗,不好看,天天穿长裤,热死自己,这不是遭罪吗?用尽各种瘦腿减肥产品,换来的结果就是无效。失落到极点了吧,别担心……详细>>

如何快速瘦小腿 5个动作轻松减去大象腿

夏季快到了,你 还在为你的大象腿而发愁吗?看到街上那些婀娜多姿的女性朋友,你是否也羡慕了呢?不要着急,家医小编现在就告诉你,怎样瘦腿罪魁……详细>>

饮食瘦小腿 教你吃出模特美腿做腿模

饮食是现代人选择减肥的首要方法,虽然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纤长细瘦的美腿,但对于腿部粗壮的女性来说,如果通过饮食瘦小腿,吃什么可以瘦小腿?……详细>>

大象腿如何瘦腿?教你3个小动作,瘦成筷子腿!

在如今人们对身材的要求特别高,基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但是有些人的身材却并不尽人愿,比如腿很粗。这样的身材会让人看起来特……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