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减肥排毒要清楚这些 减肥排毒不能不知的8种食物

2015-12-29 09:11:47      家庭医生在线

可根据每个人的不同可分为3-10天不等,这个期间不能吃任何东西,平时靠喝果疏汁中和体内的酸毒,增强排泄功能,使大量毒素排出体外,消耗多余的脂肪。为了使人体因断食而缺乏的人体必需营养素得到补充。

减肥排毒要清楚这些

1、排毒只有不进食一种方法

排毒的方法有很多种,果汁排毒,水疗排毒,1-3天的单调食品排毒等。

排毒这种行为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

2、排毒适合每一个人

孕妇,母乳喂养时,青少年,糖尿病患者或者极度疲倦的人不适合进行排毒理疗,否则可能产生胃痉挛,恶心,腹泻,头痛等负面效果。

身体排毒不是万能的

3、身体能自己排毒

确实,我们体内的肝脏,肾脏,肠肺都是天然的排毒工具,甚至出汗也是排毒的一种。然而,我们的身体只能排除一定程度的毒素,因环境污染及食物毒素堆积超载的毒素超载,则需要靠其他方法促使身体排毒。

排毒不能达到减肥效果

4、排毒能减肥

排毒只能让你暂时减去若干体重,但排毒结束后会很快恢复。当然,从排毒开始的减肥计划,效果往往不错。

减肥排毒不能不知的8种食物

茶饮

茶饮被认为是一种自然的排毒饮料。喝茶往往是促进消化和排毒的好方法,饭后喝茶更是健康又减肥的一种好习惯。所以,餐间喝茶是非常有效的一种排毒减肥方法。

最有效的排毒减肥茶包括蒲公英茶、薄荷茶、生姜茶、绿茶以及其他的草药茶等等。其中,蒲公英茶对护肝、净化血液、排出体内多余毒素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生姜茶即可以通过排汗的方式来达到排毒的效果;另外,绿茶所含的儿茶素有助加快体内新陈代谢,对加快肠道蠕动和代谢物的排除都有很大的帮助,这也是它受减肥者欢迎的主要原因。

柠檬水

柠檬水是非常受欢迎的减肥饮品之一。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柠檬水能帮助你排清体内遗留的多余代谢物,是一种快速减肥的好方法。另外,柠檬水非常方便制作,也不回耽误你的上班时间哦!

白菜汤

肝脏是身体排毒的重要器官,而白菜是对让能让肝脏发挥排毒功能的主要减肥食品。食用白菜减肥最好是采取喝白菜汤的方法。另外,你也可以参考一些减肥食谱,把白菜汤和果汁混在一起,那就会更加美味。

白开水

众所周知,多喝水就是排毒的最好方法。便秘往往都是因为饮水不足所致,而长期便秘也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每天要保持补充足够的水分。

稀释醋

大量喝醋对肠胃刺激太大,但稀释的醋对减肥可是非常有利的。醋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某些酵解酶类,以及各种不饱和脂肪酸。常喝稀释醋能促进肠道蠕动、降低血脂、中和毒素、维持肠道内环境的生态菌群平衡。

绿豆汤

绿豆汤是营养专家推荐的高效清脂瘦身饮品。绿豆富含维生素B、葡萄糖、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铁、钙、磷等多种成分,常饮绿豆汤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是排毒减肥的佳品。

蜂蜜水

研究证明,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常吃蜂蜜能达到排出毒素、有美颜美体的功效。每天早餐后40分钟和晚上睡觉前40分钟喝一杯蜂蜜水,这样能帮助你轻松快速瘦下来。

益生菌酸奶

美味的益生菌酸奶是最受女性喜爱的瘦身饮品。每天饮用益生菌酸奶具有调节肠道菌群、加速胃肠蠕动、清除肠道毒素、激活肠道等功能,同时抑制肠道对肉类脂肪的吸收、阻止脂肪组织构建、防止脂肪堆积,是减肥者的最佳饮品选择。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排毒减肥 减肥排毒

超实用的排毒减肥方法 5种食物排毒清肠超强效

许多的人都知道减肥是排毒的过程,那么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什么比较好的排毒减肥方法呢?详细>>

刮油排毒食物 推荐4种山楂膳排毒减肥

山楂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我们食用的山楂片就是用山楂制成的。山楂还有很多别名,它也叫做胭脂红、山里红或者红果,很多人都在问喝山楂水能不能……详细>>

冬季减肥要清肠排毒 排毒食物大搜罗

冬季天气寒冷,人体的热量消耗得较快会容易产生饥饿感从而过多的进食而导致发胖,人们除了穿得暖到不能再暖之外,大都放弃了原来的日常运动计划,……详细>>

排毒祛痘的好方法 4个减肥排毒食谱别错过

MM卯足了劲做准备,只为给他眼前一亮的感觉,想要穿下美美的衣服,那么势必要拥有完美的身形,如果你对自己的身材不够完美,那么就赶紧行动起来……详细>>

成功减肥排毒是关键 四种排毒食物强效清毒素

现在,减肥几乎成了女生们的全民运动。90%的MM都加入了减肥行列。可是,大家又知道减肥的最基本方法是什么呢?其实,想要有效减肥,最重要的……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