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翘臀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5个塑造臀部线条的动作别错过 3个瘦臀运动要知道

2015-12-30 09:20:3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丰满的臀部让人觉得性感美丽,穿衣也会更加得体优雅,所以很多女性都梦寐以求。丰满并不代表着臀部宽大肥硕。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5个塑造臀部线条的动作

5个塑造臀部线条的动作别错过

提臀开胯

把双腿分开,与肩同宽,重心放到右腿上,左腿慢慢的弯曲,同时脚尖要轻轻踮起,胯骨往右腿边上提。双手手掌相对合十,把双手的手掌靠近身体右侧位置,坚持大约10秒。然后再把重心移至左腿上,手掌同时也要移至左侧,同样坚持10秒。左右各做10次为一组,每天做 2~3组就可以了。

动作自检:胯骨位置尽量要打开,并且用力把臀部向上提。

塑身优势:消除臀部多余的脂肪,紧实臀部的同时提升后臀。

单腿下蹲

双腿分开,与肩同宽,重心先放到右腿上,把左腿慢慢的抬起,将腿盘放在右腿的膝盖外侧位置,然后把身体整体略微下蹲。右手向上慢慢的拉伸,同时左手带动身体向右转,并放在胸前。保持大约30秒,然后再换腿进行,5次为一组,坚持完成2~3组就可以了。

动作自检:在做这个动作时,身体一定要尽量维持挺直,右手尽可能的向上伸,仿佛在抓高处的东西。并且要用力的夹紧臀部。

塑身优势:这个动作存在一定的难度,主要是为了锻炼大腿根部和臀部之间的线条,这样可以达到最大化锻炼效果的目的。

撑地前倾

让身体俯跪在地上,然后把双手垂直向下支撑,上身保持平直,腰部慢慢的放松下塌;左腿膝盖慢慢的离开地面,同时要保持膝关节弯曲的状态,让左腿先向胸部收膝靠拢,然后再把左腿向后上方蹬出,到最高点时左腿彻底的伸直,同时要尽量绷紧臀部肌肉,然后按照原路线把左腿收回来,再蹬出。每条腿坚持做 3~4组,每组做20次,双腿轮流做就可以了。

动作自检:向后蹬出双腿的时候,踝关节是弯曲的,想象脚后跟位置是着力点。此外,动作是向后上方“蹬腿”,而不是简单的“抬腿”。这个动作速度可以放慢,控制节奏,两秒蹬、两秒收就可以了。

塑身优势:这个动作可以很好的锻炼臀部肌肉,有效改善臀部下垂的体型。如果你臀腿部脂肪相对比较多,可以通过慢跑、快走等训练去减脂,配合俯卧撑腿,骄人的臀腿部曲线你也可以拥有哦。

单腿平衡

重心先放到右腿上,左腿夹紧同时从身体的后方向上抬起,左手伸直握住左腿的脚踝位置,慢慢向上拉,身体要注意保持前后平衡,右手向前伸,保持与肩膀、左手在同一水平线上,此动作坚持1分钟。恢复原状后,换腿换方向,5次为一组,同样坚持完成2~3组。

动作自检:向身体后面向上拉腿的动作不一定要做的非常高,在整个过程中臀部夹紧很重要,动作一定要缓慢,身体挺直,千万不能倾斜,保持平衡,长期坚持很有效哦!

塑身优势:这个动作是有下垂趋势的臀部的救星,他可以帮助将赘肉收紧,并且上提。

侧身抬腿

双腿分开至与肩同宽,重心放到左腿上,右腿向身体的左边方向慢慢抬起,让大腿与小腿保持呈90度状态。双手自然握拳,拳心向外翻转。坚持大约10秒之后,然后再把左腿侧身抬起。左右各10次为一组,坚持完成2~3组。

动作自检:把大腿提起侧转的时候,最好可以感觉出腰部和胯部相拧,但大腿不要抬得过猛,否则大腿肌肉很容易变得酸痛。在抬腿的过程中,动作尽量放缓慢。

塑身优势:通过把大腿抬起来带动臀部脂肪的运动,是提升、紧实臀部及大腿肌肉非常有效地运动哦。

3个瘦臀运动要当心

运动一:减臀肥肉

据介绍,这个运动可消除臀部上方肥肉,锻炼腿肌,令臀部变得更挺。

1、俯卧,双手屈曲托头部,脚尖伸直。

2、臀部用力,边吐气,边尽量抬高其中一只脚,脚要保持伸直,静止1秒钟。再回到动作1,依相同步骤抬起另一只脚。左右交替连续做15次~20次。

注意:不要勉强扭动臀部抬脚,因这样可能会造成腰痛,也不能达到运动效果。抬腿时应同时收缩腹部肌肉。

运动二:强化腰臀

这个简单的运动对收腰、臀都有好处。

1、仰卧,双脚张开与腰同宽,膝盖弯曲,双手平放两边。

2、边吐气边尽量挺起腰部,直到气完全呼出,再回到动作1,中间不要休息,动作要保持连贯效果才会明显。持续做15次~20次。

注意:每次做都要用力,习惯了这套动作之后,臀部可以不接触地面,这样效果会更好。

运动三:美化臀形

这个运动可收缩臀部肌肉,强化腰力及腿力。对消除大腿两侧的肥肉尤其有效,能创造有弧度的美腿。

1、双腿靠拢,立正站好,面向前方,双手叉腰。

2、单腿轻轻向前跨出,两膝成90度弯曲。先吸口气,再边吐气边回到动作1,换腿跨出,动作相同,左右脚重 复 做15次~20次。

注意:做时要保持抬头、挺胸 ,且背脊伸直。前脚不要太向前跨出,后腿下弯时,膝盖尽量贴近地面,但不要贴地。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瘦臀 瘦臀方法 瘦臀

日常瘦臀3个动作打造完美臀部 半小桥瘦臀法介绍

对于很多女人来说,都希望自己能拥有性感迷人的小电臀,但是诱人的臀部可不是想拥有就能拥有的,为了拥有诱人的性感臀部,就需要多做瘦臀动作,甚……详细>>

郑多燕瘦臀 男人一样拥有完美臀部

男人瘦臀,谁说不可以?爱美不仅是女人追求,也是男人的追求。许多爱美的男士更不允许自己身上有过多的脂肪和赘肉,他们也都渴望有一个完美的臀部……详细>>

女生如何瘦臀 5个动作减掉赘肉变翘臀

长期的坐姿,导致臀部显得异常的肥大,这是很常见的事但是却不是大家喜欢见到的事,哪儿如何能不浪费时间却能快速的瘦掉臀部的赘肉呢?减肥达人推……详细>>

臀部多余的赘肉太难看?教你6个方法有效瘦臀!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会面临肥胖的问题,出了大肚腩,臀部也是非常容易出现肥胖的部位。臀部如果堆积过多的脂肪,会直接影响人们穿搭的……详细>>

6个居家瘦臀提臀小运动 练出性感蜜桃美臀

前凸后翘是女人的最爱,要想拥有完美身材,丰满的胸部必不可少,美臀也是不容忽视滴。可是天生扁平的臀部不给力怎么办?要怎样重整河山,塑造好身……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