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扭伤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骨质疏松急性腰扭伤颈椎间盘突出症踝关节结核

瘦腰只需要十分钟 瘦腰去脂的3个要点

2015-12-31 00:13:39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最常做得瘦腰运动便是仰卧起坐,但是光做仰卧起坐是很枯燥的,而且未必能达到瘦腰收腹的效果。其实做瘦腰运动最重要的就是要让腰部肌肉得到充分的拉伸,从而起到紧实的效果。

下面这套瘦腰操便是如此,你只需要准备一张垫子,每天睡前抽十分钟,坚持一到两周便能感受到腰腹部的肉肉变紧实了。

十分钟瘦腰操

动作一

头朝下俯卧垫子上,利用前臂支撑身体重量。用力将身体撑起来,使身体成一直线,着力点在前臂和脚趾处。身体不要向上拱或是下垂。保持10-20秒。

动作二

Step1

侧躺在垫子上,面朝右侧,膝盖微曲。然后将左脚交叉在右脚前。用右手支撑地面,左右放在头后,利用臀部力量将身体撑起来,注意两手与身体形成对角线。

Step2

然后左手掌放在头部,摆动左手肘,使得手臂平行于地面。维持几秒后,手臂返回原位。重复这个动作6次。

动作三

Step1

坐在垫子上,膝盖弯曲,双脚绷直。手掌朝下,摆在大腿上方。保持后背挺直,轻微地屈身,然后收腹,腿部向身体靠近。

Step2

用双手带动上半身向左转动,直到触摸到左臀部,同时向右摆动膝盖。保持几秒后恢复原始动作。重复8-10次,然后换另一个方向。

动作四

Step1

仰躺在垫子上,背部贴紧地面,双手抱住小腿,把膝盖拉向胸前。

Step2

吸气,收紧腹部肌肉,用力将身体抬起,达到坐姿的状态。利用背部和腰部力量让身体保持平衡。保持数秒后,身体慢慢返回原位。重复这个动作5-10次。

动作五

Step1

仰躺在垫子上,背部贴紧地面,双手放在脑后,膝盖弯曲,小腿抬起与地面成平行,脚踝绷直。

Step2

然后双腿做踩自行车动作。右腿伸直的时候,右腿弯曲,同时抬起上身,让右手肘尽量靠近左膝。保持数秒后换另一边。这个动作重复10次。

瘦腰去脂的3个要点

转呼啦圈能有购销减去腹部脂肪,正确的转呼啦圈方法如下。

转动的方向也要掌握,以每次10分钟为例,左右转动的时长必须相同,均为5分钟,如果仅仅往一个方向转动的话,肌肉施力与受刺激就会变得不均匀,腰线就没有那么好看了!

要点1:转呼啦圈的时候,切忌姿势歪斜,背肌必须挺直,上身充分向上伸展,时刻以正确的姿势转动并保持平衡感。

要点2:很多人一开始就用腰腹转动呼啦圈,其实这种方法是不对的。应该将呼啦圈抬至背部,并将呼啦圈贴紧后背,从背部的高度开始转起。

要点3:其实呼啦圈瘦腰并不是说用腰腹来转动呼啦圈达到效果,真正的作用是有技巧地前后地活动腰腹,令呼啦圈在腰以上的部位自动转动起来,所以千万不要用腰腹来转呼啦圈,这样很容易被呼啦圈扭伤腰部哦!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瘦腰 瘦腰方法 瘦腰

5个按摩妙招轻松瘦腰 瘦腰的3个小方法可借鉴

想要减肥的MM们要抓紧每时每刻不能松懈,就连洗澡时间也一样,洗澡也能减肥?是的!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五招按摩,帮大家有效减肥。详细>>

如何瘦腰瘦肚子 5招瘦腰运动让你边沐浴边瘦腰

辛苦了一天,很多MM回到家都会泡个澡,让自己无比惬意的放松下,同时还有很好的减肥身效果,下面减肥达人就要教大家几个沐浴瘦腰的减肥方法,让……详细>>

达人传授瘦腰妙招 6招瘦腰瑜伽重塑小蛮腰

瓜子脸、傲人的胸部、小蛮腰、紧实的臀部等等,这些都是MM们追求的目标。但是,腰部却是很多MM的硬伤。现在的MM长时间缺乏运动,所以变成了……详细>>

瘦腰要清楚这4个小动作 3个另类瘦腰法甩掉赘肉

现在,大部分的MM都不喜欢运动,每天不是坐着玩电脑,就是坐着玩手机,久而久之,本来纤细的小蛮腰上多了一圈肥肉。怎么办呢?不用着急,今天,……详细>>

4个瘦腰腹运动动作 每天十分钟让你速成小蛮腰

粗大的水桶腰和性感的小蛮腰,大家会喜欢哪一种呢?毋庸置疑,腰粗如桶的女汉子男人都会敬而远之,想要快速摆脱难看的腰身,练出柳条般细腰就赶紧……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