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脸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熬夜脸部水肿怎么办 4个小妙招去浮肿

2016-01-01 07:47:12      家庭医生在线

通常在熬夜过后,都会发现自己的脸大了一圈,这其实都是因为水肿导致的。因为不是脂肪性的肥胖,所以其实我们只要把去水肿做好就能够瘦脸。那么应该怎么样才能去脸部水肿呢?

1、黑咖啡

黑咖啡无论是直接喝还是用冰黑咖啡敷脸,都是去浮肿十分有效的方法,而且黑咖啡还有减肥的功效。虽然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是最天然的身体排水剂,可以排掉身体多余水分,消除水肿。但是必须先吃早餐后才能饮用,否则容易伤害肠胃功能。

2、茶水敷眼

当然除了脸部浮肿外,有时也会只出现眼部浮肿的局部浮肿的情况!这个时候,用茶水敷眼。把一小杯茶放入冰箱中冷冻约15分钟,然后用化妆棉浸在茶中,再把它敷在眼皮上,能减轻眼袋浮肿程度。

3、热水澡消肿法

要消除脸部浮肿,除了直接针对目标,还可以从身体出发,通过排出身体多余的水分,从而达到消肿的效果。早上起来洗热水澡,可帮助大量排汗排水。

4、淋巴按摩

进行消除脸部浮肿的按摩时,首先将按摩膏放在手上搓热,然后再涂抹在脸上。淋巴按摩手势,有特别的技巧,就是用双手指腹从耳后往下轻推,沿着脖子、锁骨做淋巴排毒的动作。

去水肿还能配合食疗加快效果:

1、西芹炒百合

材料:百合,西芹适量。

做法:

step1、把百合一瓣瓣掰下洗净,西芹切段。

step2、将百合和切了段的西芹一起放入油烧至七分热的锅中略炒,加点盐调味即可。

2、核桃薏苡仁甜椒

材料:黄甜椒1个,核桃50克,熟薏苡仁1小碗。

做法:

step1、黄甜椒切开1/5头部,将籽去除;

step2、把熟薏仁加入自己喜欢的调料与核桃搅拌;

step3、最后将拌好的薏仁核桃填入黄甜椒内即可。

点评:有着“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美称的薏苡仁又称薏仁或薏米,能够药食两用。薏苡仁味甘淡,药性比较平和,生用利水渗湿、排脓解毒、舒筋除痹,炒用健脾养胃,常用于水肿、脚气、痹痛、拘挛、肺痈、肠痈、脾虚腹泻等。由于它有利湿消肿的作用,所以也常用来治疗肥胖症、面部黄褐斑等。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瘦脸 怎么减肥 去水肿

脸部水肿怎么办 6招教你去除水肿塑v脸

脸部水肿咋办 脸部去水肿方法哪个最好?一眼望去看着尖尖的瓜子脸让人好羡慕,再对比自己的水肿脸真的是不堪入目。脸部水肿咋办呢?哪个方法去……详细>>

早上醒来脸部水肿严重怎么办?试试这6个消肿小妙招!

脸部肉肉的,很多时候会让人看起来比较年轻可爱。但有时候,人脸上的肉肉是因为水肿导致,这就反而会让人看起来精神不佳。早上醒来,是很多人脸部……详细>>

Angelababy婚礼脸部水肿 达人5招教你摆脱浮肿脸

Angelababy和教主都完婚了,你还单着吗?心里是不是各种羡慕妒忌恨,巴不得自己未来的另一半立刻出现在自己的眼前!虽然Angelab……详细>>

7个瘦脸小妙招 简单快捷消除水肿脸

很多MM们的脸都是胖胖的,其实这是水肿脸,那么怎样才能消除水肿脸?什么瘦脸方法最有效呢?怎样才能消除面部水肿还我精致小脸?脸蛋经常肿肿的……详细>>

6个小妙招消除脸部水肿 打造上镜瓜子脸

很多MM的脸部肉不多但看起来很臃肿,这就是水肿型的肥胖,造成水肿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因为血液循环代谢能力差,下面就教你脸水肿了怎么快速……详细>>

  • 老膺荣

  • 张绪富

  • 吴大嵘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