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冬天女性喝什么汤减肥好?

2016-01-05 10:10:1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冬天寒冷,女性们都喜欢煲汤来暖身,但是有怕胖起来,那么冬天女性们可以喝哪些汤来减肥呢?

冬天喝什么汤减肥?冬天喝汤减肥,尽量喝素菜做的汤,或者是半荤半素的汤。汤要在饭前喝,能够增强饱腹感,减少正餐食量,控制摄入热量。

冬天怎样喝汤能够减肥?

冬天喝汤能够暖胃,大家自然少不了喝上几碗。但是有些人一个冬天下来喝了不少汤,人就长胖了。这是因为他们喝汤的方式不对。冬天喝汤减肥,首先要喝对汤。向一些骨头汤,鸡汤等,经过熬煮和调味,汤里面有许多油脂。喝太多容易长胖。冬季喝汤减肥要尽量喝一些素菜做的汤,或者是半荤半素的汤。熬煮时候还得少放盐油,尽量清淡些。

其次,喝汤的时间要对。饭前先喝几口汤,将口腔、食道润滑一下,可以防止干硬食品刺激消化道黏膜,有利于食物稀释和搅拌,促进消化、吸收。并且汤里大部分是水分,饭前喝几口汤能够解决部分饥饿感,降低人们对高热量食物的食欲。另外,饭前喝汤能让胃里的食物充分贴近胃壁,进一步增强饱腹感。

再者,喝汤的方式要对。汤和饭要分开喝,不要用汤拌饭。饭菜因为比较干硬,在进食时候人们都会咀嚼多次才吞下去,以便消化。而一边喝汤一边吃饭的话,会让本来难以下咽的饭菜变得容易下咽,吃饭咀嚼的次数就会减少。这样一方面会增加胃部的负担,另一方面我们的饱感神经反应不过来,人们感知不到“饱”,容易饮食过量。

冬天喝什么汤减肥?

1、鲫鱼汤

功效:鲫鱼营养丰富,而且脂肪少。喝鲫鱼汤能够美容颜颜,还能有效消减腹部赘肉。

材料:水芹菜4两、鲫鱼1条、制香附5钱、香砂仁5钱、淮山3钱、枳棋子3钱

做法:鲫鱼用油先煎过,再和其它的配料放在锅中加水,加到淹满材料为止,炖2个钟头即可。

2、紫菜黑木耳汤

功效:治疗肥胖 、改善体质、补血润气、解除便秘

材料:紫菜100克、黑木耳50克、甜椒一个、葱、胡椒、盐适量

做法:将黑木耳浸软,去头切碎,甜椒和葱均洗净切碎。待水煮开,加入黑木耳大火煮10分钟,等木耳煮软,再放入紫菜甜椒,用中火煮3分钟,撒上葱末,加入适当的盐和胡椒调味即可。

3、香菇圆白菜汤

功效:香菇里面含有一种十分特别的酸性成分,能够有效的降低血脂和胆固醇,帮助人体快速的减肥,另外菌类食物本身就有强大的肠胃清洁功能。白菜含丰富的纤维素,可促进肠壁蠕动,对缓解便秘大有好处。

材料:洋葱50克、圆白菜100克、香菇100克切丝、芹菜100克、盐油少量

做法:把所有材料洗净切开,切成块状或者条状,然后加入清水煮,最后加入盐油等调味料即可。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女性 冬天

冬天适合减肥吗?冬天减肥的小妙招有哪些?

冬天对于很多想减肥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小难关,因为冬天天气冷,人不想运动,而且胃口好,吃的东西又多,是最容易堆积脂肪的季节。科学研究表明,人……详细>>

冬天喝什么汤减肥效果最好 6款减肥汤助你轻松享瘦

冬季减肥最重要的是健康又养生,而冬季运动可能是很多人都不愿意的,没关系,喝减肥汤是不错的选择,既能减脂又能暖胃。那么,冬天喝什么汤减肥效……详细>>

女性减肥的好处有哪些? 细数女性减肥的几大好处

大多数女性朋友减肥都是为了能够让自己拥有一个好的身材,甚至不惜以损害自己的健康为代价来换取窈窕的身材。其实人们减肥不仅仅是为了美丽,更是……详细>>

为什么冬天减肥慢 冬天快速减肥秘诀

为什么冬天会比较难瘦下去?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冬季很多人都喜欢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来储存温暖,比如火锅、烤肉等,所以冬季想要减肥还要掌握一……详细>>

冬天和夏天哪个季节减肥效果好?

冬天和夏天是两个相反的季节,不少人都认为冬天是一个长膘的季节,相对于减肥,很多人更愿意选择在炎热的夏天进行。不少人认为在炎热的夏天减肥可……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